創業旅程中,社交、人脈是有階級之差的!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為社交、人脈是有階級差別的!為什麼呢?
最近看了某本理財書,書裡頭寫「社交、人脈是有階級的」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點醒了我,也重新塑造我從小到大的體制價值觀。這話看似武斷、膚淺;但,階級就是貫穿這整個資本市場的核心啊!
國小的時候,我的爸爸是個修機車的黑手,班上有位校長的公子,自己當時超級羨慕他,因為所有的昂貴參考書、精美的文具,對他來說就像喝水一般非常容易拿到資源。
高中的時候,很羨慕穿小綠綠制服的女生,當我看到這些小綠綠的時候,就像看到神明佛光普照般不可思議。
大學的時候,很羨慕不用打工的同學,成天開著爸爸買給他的車到處玩樂,畢業後出國念書,需要花錢的地方,爸媽已經為他打理好一切。
我在當公務人員的時候,很羨慕在大院(院級或總統府、國安會)工作的公務同仁,因為沒有管考,也沒有所謂的上級機關,每當出差、公出的時候,看到這些公務同仁,心裡在想:「我這輩子有沒有跟他們在同一個機關的可能性?」
現在出來創業,認識了一些創業夥伴,我發現在創業圈,尤其是所謂的新創圈,也有所謂的階級之分,當有夥伴說出他是做創投的,他的眼神所散發的那股光芒驕傲非常;創投即就是《富爸爸,窮爸爸》羅勃特.T.清崎所說的四大象限之投資者,也就是所謂的「用錢賺錢」,人生已達到所謂的財富自由!我想這是我現階段最羨慕的人吧,每個階段自己羨慕的人好像都不一樣。

夢想會因為人生各個階段所遭遇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圖文不符之冬至晚上我與孩子共吃一碗紅豆湯圓。偽單親的日子不容易,不過我很樂觀,外子固定匯錢給家用,家人健康平安,我心滿足。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