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過年後團圓 寶貝卻年前癲癇發作離世 博美:媽麻這次怎麼去那麼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去年過年傷心的主人真不少,其中有一位是因為天氣冷,幫狗狗蓋上羽絨衣添暖睡覺,結果不知何故,狗狗的頭鑽進羽絨衣的袖口窒息死亡,後來主人決定不溝通了,但我依然印象深刻,希望今年過年大家的毛孩都平安。
還有一位媽麻因為工作常駐北京,把寶貝狗女兒幸醬託朋友照顧,打算過年後就要帶去北京團圓,結果還不到過年,幸醬就癲癇發作過世,媽麻傷心,但不怪朋友,只是幫忙照顧的奶媽很自責,離世溝通時,幸醬要媽媽「給奶媽秀秀!」因為將近四個月都是這位奶媽呵護著祂。
幸醬是9年前朋友送給媽麻的生日禮物,松鼠博美體型相當嬌小,因為腦門從小沒有閉合,有俗稱的水腦症,壓迫到神經,容易癲癇發作,當時有醫生認為這樣的孩子活不過十歲,也有醫生直接建議媽麻放棄,但媽麻偏不信邪,發誓要好好照顧幸醬長大。就這樣,從一隻有鬥雞眼的醜小鴨,照顧到人見人愛的小可愛,高興時就開始繞圈圈,朋友都笑稱幸醬經過整容,但媽麻知道,是因為愛的灌溉讓幸醬變漂亮。
媽麻去北京工作時,本想帶牠一同前往,但醫生交代,幸醬還有肝臟跟心臟問題,當下不適合長途飛行,建議等過段時間穩定了再說。每次視訊,媽麻都會跟幸醬說,過年後要回來帶牠去北京,幸醬等了四個月,乖乖地沒有發作過一次癲癇,沒想到過年前一發作就連續四次,結果幸醬沒有等到跟媽麻去北京的那一天。
溝通時,媽媽跟幸醬道歉,沒有在牠最需要的時候,陪伴在牠身邊。幸醬說:「齁,媽麻知道還亂跑,幸醬很需要你ㄟ,這次媽麻怎麼去那麼久?」、「但幸醬沒有怪媽麻哦,不舒服說來就來讓人生氣,本來要等媽麻的,結果沒有等到。」
急救時,焦急的媽麻幾乎全程開視訊陪伴著幸醬,醫生發現媽麻的聲音讓幸醬再度恢復心跳,要媽麻繼續,離世後媽麻問:「幸醬急救時,有聽到媽麻的聲音嗎?」幸醬說:「有,那時候心裡很亂,想要等媽麻回來,但身體壞掉了,沒法控制」、「是媽麻的聲音,讓幸醬知道,全程媽麻都在,我不孤單」。
「如果媽麻今年懷孕的話,幸醬願意回來當媽麻的女兒嗎?」媽麻接著問。
幸醬一開始以為媽麻在開玩笑,因為祂覺得媽麻那麼忙,生小孩的時間還沒到;「會不會太快呀,媽麻」、「不要只是為了把幸醬生回來就衝動哦」,「媽麻還有很多夢想,幸醬知道哦,不急不急,媽麻!」
媽麻的確很忙,原本不確定過年後甚麼時候返台接牠,因為幸醬的後事,緊急訂了機票回台,很快又必須趕回北京,但這回說甚麼媽麻也要把幸醬的骨灰一起帶去,搭機前夕,媽麻拜託我提前幫她溝通;「我擔心幸醬不知道我要帶祂去搭飛機了,會沒跟上。」於是我趕緊取得另一位家長的諒解,讓兩個個案的溝通時間互換。
這回,幸醬終於可以跟媽麻,一起去北京了。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結果」是需要等待的孵化過程迫不及待行動,耐心等待結果
    Thumbnail
    avatar
    SpacEcho
    2024-05-09
    《如果我可以冬眠》等待寒冬過去《如果我可以冬眠》,敘述迎來叛逆期的蒙古少年烏爾,有著優異的數理能力,為了全額獎學金補助,老師推薦他參加全國奧林匹亞競賽。但母親失去工作只得到他處謀職、在寒冷的蒙古冬天裡家裡買不起煤礦、也燒不起木材,烏爾如何在這狀況下繼續準備比賽和照顧年幼的弟妹渡過冬天?而周遭的鄰居和老師也漸漸發現他走向歧途。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4-23
    等待悶悶不樂過去冬雨飛舞夜裡 簷響漫歌街巷 低溫刻鏤趾節 心情淤塞胸臆 睡意隨著雨聲漸歇而消失 網路影片一支支流過眼前 懷想踩著白色石子路悠閒 相信幸福在身邊不曾遠離 天色就要明亮 被窩可以安眠
    avatar
    李四郎
    2024-01-18
    《乳糖不耐症》-不聽不聞不見,等待風頭過去的守護者過去農業社會裡,乳糖的攝取來源是牛乳、羊乳,然而在戰亂時期,牛乳羊乳顯得異常珍貴,導致在攝取的時候心裡壓力大,不小心打翻或是弄髒的話,多日的辛勞就報廢,損失慘重。在這樣的心理壓力下,身體也逐漸產生了「我不要接觸這個會危害我、給我壓力的東西」的信念⋯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3-11-07
    升息風暴、財報雷陣雨,耐心等待雨過總會天晴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3695 億 當沖比率:32.5 % 外資:+13.6 億 投信:-19.9 億 自營商:-20.7 億 融資: +3 億 融券:-14304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35531口 ( -2570 ) 外資未平倉賣口:33912 口 ( +744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7-26
    激敗。網路就買的到的暖呼呼佛跳牆|在家也吃的到,不用等到過年即將迎接2023過年,有一道一定是人人都愛而且必點的年菜,就是「佛跳牆」啦 這道菜根本就是年菜的精華、但誰說過年才可以吃呢?現在冷冷的天氣、必須為身體獻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品美食啊。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2-12-15
    韓劇《Missing:他們存在過》:在世界某處等待的人們《Missing:他們存在過》 為韓國OCN於2020年8月播出的週末經典電視劇。這部劇以聚集失蹤亡者靈魂的村莊為背景,透過找尋消失的屍體,主角一步步接近事件真相的懸疑奇幻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2-05-03
    時間彷彿我們等待或穿過時間彷彿我們等待或穿過 一扇又一扇各式各樣大門 以及無止境隧道一段又一段 有時黑夜披肩脫不掉 有時白雲藍天躲不了 死亡好像隱藏起來 忽然就跳出來嚇死你 我就在門上刻字 也把詩寫進海潮聲裡 宴饗那些亡靈
    avatar
    李四郎
    2022-01-06
    早晚|艾怡良-曾經等待過的人,早晚會迷戀上這首歌~時針在手腕盤旋 人們不醉不歸 這是最好的時間 讓你飛 我的心有一個鬼 出沒我的狼狽 他說 狂歡的人 不怕天黑 她的妝那麼美 你形容得像黃昏的漸變 我能夠體會 你一如地晚歸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2-01-04
    讀者問#2- 該如何度過等待期?男主角說:這麼多具都要我們解剖,他們是瘋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