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感應到寶貝回來嗎?一歲曼赤肯離世常回來: 我上輩子是調皮的精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以前,我也不懂為什麼毛孩離世後不能馬上溝通,六年前貓兒子離世當下我六神無主,只想知道祂哪裡去了,網路上找了一個溝通師,就急急的請求馬上溝通,對方雖然也幫了我連線,卻跟我說,「抱歉!祂現在很忙,沒空理你」。
後來,我學了寵物溝通,老師建議我們為人進行離世服務最好是21天之後,當然,這只是一個大概的時間。直到我自己累積了許多離世溝通經驗之後,終於明白,在毛孩離世一兩天就進行溝通的家長,往往對溝通結果不甚滿意,一來,主人當下的心情太過悲傷,心情還不穩定,等過段時間往往想問的又不一樣了,二來遠行的孩子狀況也還沒穩定下來,主人想知道的事,祂當下未必有答案。
元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牠是一隻可愛的長腿曼赤肯,是媽咪的第一個毛孩子,才剛照顧一年多就嚴重心臟病發,眼看再一個紅綠燈就到醫院了,但可惜元寶等不及,在車上就直接沒了氣息,對媽咪來說,搶救元寶生命這一段路程是極大的煎熬,她自責為何沒能早點發現,尤其一想到元寶還那麼小,媽咪更是椎心刺痛,「不到2歲ㄟ,怎麼會這樣?」所以急急第二天就來預約離世溝通。
剛面對死亡的衝擊,總是需要過來人的意見,我也儘量給予協助,但是,關於溝通的部分,我要媽咪先緩緩,畢竟預約當天元寶都還沒火化呢!果然,媽咪的問題隨著時間有些答案慢慢就浮現出來了,譬如,元寶到底有沒有回家來看看?為什麼都沒有感應到或夢見祂呢?
就在頭七之後,元寶似乎知道媽咪的牽掛,連續好幾天都「現身」了,媽咪說,第一次是在洗澡時,聽到浴室門口有元寶的叫聲,一開始媽咪還以為是幻聽,第二天半夜睡夢中,媽咪又明顯感受到動物跳上床的重量以及貓咪磨爪的聲音,接下來幾天又聽到好幾次元寶的喵喵叫,不用溝通,媽咪都知道,元寶真的有回來了。聽到媽咪這樣說,我內心也很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離世毛孩這麼頻繁製造訊息的案例。
但媽咪對於元寶不到兩歲就離開,還是耿耿於懷,總想著是不是自己疏忽才沒有及早發現元寶有先天性心臟病,溝通時元寶說,「我上輩子是調皮的精靈呀,還沒組裝好就迫不急待跑來地球度假,就像蛋糕還沒做好就急著出爐一樣,才會一下子就塌掉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跟媽咪沒關係哦」、「媽咪你選中了注定要這麼早離開的元寶,真是抱歉捏!」、「重灌,重灌再來就好了,媽咪不要難過。」
溝通時,元寶總是自稱元寶寶,我問媽咪平常是這樣叫牠嗎?媽咪一開始說沒有,後來才想到,這是媽咪的男友、元寶最愛的「哥哥」在幫元寶按摩時就是這樣親暱的叫著「元~寶~寶」,難怪,元寶連上線一開始就說「哥哥,元寶寶就定位了,可以摸摸了。」這是牠跟哥哥互動的按摩日常。
每周末一看到哥哥來,聰明的元寶第一個動作就是直接跳上床,等待牠的專屬按摩師開始,哥哥總是那麼溫柔專注的從頭按到背,一按就好久好久,比服侍媽咪還更有耐心。深愛元寶的哥哥,始終沒有讓元寶知道,自己每次嚕完元寶就全身嚴重起疹過敏,因為對貓毛過敏。
所以溝通時媽咪很期待知道,元寶到底有沒有理解哥哥的愛,但元寶卻一心想到媽咪而已,「哥哥是元寶一百分的奴奴呀」、「哥哥的手手可不可以也幫媽咪嚕嚕受傷的心」、「哥哥,你愛摸元寶的手手,可以改當媽咪的扶手,讓她的心靠著嗎?」媽咪雖然很感動,但對於元寶沒能注意到哥哥是冒著多大起疹不舒服的風險,也要來陪元寶的那份愛,似乎感到有點遺憾。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只需你有感覺,你可以複製貼上,無限顯化。本文介紹了在顯化金錢時的技巧和心法,對於有負債和沒負債的人,起頭的心法和心態是不一樣的。作者分享了教練的經驗和建議,以及如何調整內心狀態去顯化所想要的東西。同時,還提到了注意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克服恐懼和焦慮。該文章涵蓋了豐富且實用的顯化知識,適合想要提升豐富感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4-19
    電影有感|你是「Trip」?還是「Journey」?-2023電影 《What Happens Later》《What Happens Later》是梅格·萊恩(Meg Ryan)自導自演的作品,講述一對年過半百分手多年的前情侶,因暴風雪被困在機場,意外再度於機場重逢。文章中記載了觀影者對於劇中對話「Trip」和「Journey」的理解。透過這部作品,作者表達了對人生旅程的思索和態度。
    Thumbnail
    avatar
    舒天藍地
    2024-03-29
    你的品牌行銷有“文化”嗎? 用文化連結人群打造有感品牌! 文/台灣奧美策略規劃副總監 張斐雯   在當今行銷環境中,具有文化相關性已成為品牌成功的關鍵之一,根據Kantar調查,具有高度文化相關性的品牌,其品牌價值成長幾乎是低相關性品牌的六倍!而據奧美全球趨勢報告,「文化」也將持續是2024年行銷的焦點,但它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隨著消費者的期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3-19
    當你離開instagram=IG時,你恍然發現文字對話的輕盈!玩threads有感!或者說,這是一種時代的反撲、物極必反的道理!再者也更是替「文字發表」看見了一點龧光:啊!當這些活在instagram的用戶意識到「原來我可以很簡單的用文字寫出我想表達的」或許能平衡一下現代人在資訊取得的模式,讓文字得已重新在流行文化裡重新取回它應該有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2-13
    媽媽,你有感覺到孤獨的時候嗎?成為媽媽不知不覺有兩年的時間,看著孩子在懷裡軟軟嫩嫩直到孩子最近滿兩歲,這個過程裡充滿挑戰,就像一碗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一樣,酸甜苦辣都在裡頭,箇中滋味只有當事者的媽媽我才能體會。
    Thumbnail
    avatar
    PS Life
    2023-12-30
    【ㄤ妮隨筆】AI時代來臨,害怕被取代?其實你應該要開心--ㄤ妮看CHATGPT 有感Chatgpt open AI甫推出就造成網上一片轟動,ㄤ妮在第一時間興沖沖地開啟CHATGPT聊天視窗,並且問了各式各樣的問題作個小小測試,跟你分享我的感想。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3-03-28
    體驗三型人的童年經驗-【青春養成記】讓你超有感看過【青春養成記】了嗎?這是前些日子在Disney+上線,由皮克斯動畫製作的電影;電影上線有一段時間了,網路上也有許多影評,是部蠻受歡迎的片子。 看完這部電影,你一定可以感覺到主角李美玲就是一個典型的三型人。 想認識三型人嗎? 你可以追蹤這個專題,讓我們每天都能更了解自己一些。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2-04-20
    致「不敢有感覺的你」在提供諮商輔導或職涯諮詢的過程中,我常會問民眾:「你的感覺是什麼?」碰到很多民眾會說:「不知道」或「沒有感覺」。有些時候「不知道」、「沒有感覺」這些回答背後隱含很多意義,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1-17
    工作有感#5 如果你不喜歡就改變它,改變不了就改變自己的態度小勞勃道尼:「如果你不喜歡就改變它,改變不了就改變自己的態度」. 今天早上搭捷運,滑手機滑到這段話,突然很有感。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也不可能人人盡你意,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想法 一 定 都 不 一 樣!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