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簡單的防靜電方法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我 12/21 開始戴負離子除靜電手環的前幾天依然被靜電修理,後來因為演算法關係手機電腦一直跳出「靜電」的文章XDD,無意間看了之後發現有幾招實際使用後蠻有效的,趕快分享出來讓跟我一樣受靜電修理之苦的人有個解決方案。

碰觸物品前先摸牆壁

這招蠻妙的,原理是透過摸牆壁先釋放身體的電荷,再碰觸物品就比較沒有靜電。我剛用這招時摸牆壁還能聽到些微的「絲絲」靜電聲,然後再碰門把或水龍頭真的沒靜電了。

沾濕雙手 / 75%酒精乾洗手液

這招原理是水分能把身體的電荷帶走,我之前很常用這招,但寒流來比較乾冷時偶爾會失效。我是噴凝膠狀的 75% 酒精乾洗手液,除靜電順便防疫這樣。

先用金屬碰觸物品

例如開門,先用鑰匙碰觸金屬門把,之後再碰門把 ( 轉開 )。用這招得先找塊布包在手上,不然有時拿鑰匙會先被電一次XDD。

弄濕衣物

冬天很常穿毛衣而且現在衣服材質大多是人造絲,這兩種都是產生靜電的常客,而棉質與皮革則是比較不容易有靜電的材質。如果不是棉質或皮革衣物,建議用噴的或是拿乾淨濕布輕微擦拭衣物,這能減少靜電,但這招麻煩我是沒用啦。

洗衣服添加蘇打粉或一團錫箔紙

這是讓衣物減少帶電機會的做法,我還沒實際操作,有待驗證。

戴負離子除靜電手環

最後,我最近被靜電修理次數減少也可能是戴負離子除靜電手環一個禮拜的關係,有待觀察,因為產品說明寫說嚴重者須配戴 3~4 周,我才戴一周。總之就是多管齊下,不讓靜電給自己帶來生活困擾,像我這樣大部分時間待在房間裡,一天如果要被靜電修理兩三次對工作與生活品質是極度困擾,幸好最近有改善囉。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14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