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9)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奧入瀨·青森
「您好,我是政,可以請教您的芳名是?」原來輝在這裡的名字是政。
「您好,我是菫,第一次來到此地。」我微笑著說。
「原來如此,菫小姐,因為您的穿著十分獨特,我剛才在想您可能是從外地至此的吧。」政說。
這名叫做政的男子,舉止聲音與輝都非常相似。但感覺上,在這個空間裡,他並不認識我。
「菫小姐,我們是否在何處曾見過面?因為您看起有些面熟。」政問。
聽見政這麼問,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或許淺意識中的政,也能感受到在其他空間的自己吧。
「我想,應該沒有見過。」我只能這麼說。

接著一個念頭在腦海中閃過,我打開我的皮包,拿出一個眼鏡盒,裡面是一副經典款式的太陽眼鏡。我走向前,用雙手遞給他。
「如果不介意的話,請收下這個。」我說。
「先生(日語稱謂),請稍等······」政身旁的隨從像是在提醒他。
「沒關係的,菫小姐只是致贈一項物品而已。」政說。

「菫小姐,這名叫做政的男子是舊制的華族後代,也是一名議員。在這個年代的議員不太會與一般百姓接觸,所以他的隨從提醒了他。」男子用意識對我說明。
「這樣啊····」我以意識回覆。
就在我要放下手上的眼鏡盒時,政對此卻相當有興趣,他主動走向前來,離我又更近了一些。
「還記得嗎?這副太陽眼鏡,原本就是屬於你的······」我心中想著。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或許,
你也曾為愛而執著,
縱使,只有一瞬間。
記憶,終將淡然而去。
但你手心的溫度,
始終,
存在我的心底。
節錄自 Emilya 小說作品《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誠品信義店以及
博客來、誠品線上、金石堂、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熱賣中。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