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新年🎍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日本新年
據老公說法,
日本在12月25日一過後,
整個百貨公司,
街道,
聖誕節東西會全部不見,
全部一夜之間會變成日本新年的裝飾。
我現在就有一點這樣的情況,
在12月25日的晚上,
已在想,
要怎樣弄日本過年的事。
當然家裡所有聖誕節東西是沒有要收啦,
寶寶鐵定不肯,
但還好的是,
我住的高級毫宅,
每年大約1/6日開始就會回收聖誕樹,
看到一大堆樹被回收,
寶寶能理解,
聖誕節結束了。
今年幫寶寶報名了日本學校冬令營,
算是早晚要面對的事,
日式教育,
日式文化,
早晚要學,
加減吸收。
前一天真的很緊張,
老公也很緊張,
這個冬令營規定不能帶有甜味的飲料,
所以蘋果汁不能帶,
就帶一個水壺,
真是深得我心。
然後要準備一個桌布,
吃飯要墊,
吃完要擦桌子,
我光是想便當要帶什麼,
頭就很痛,
考量到寶寶一直是資深三口組成員,
所以第一天就帶個手作的酒釀桂圓麵包加蘋果切片,
應該吃得完吧。
冬令營第一天,
帶回一張兔子畫。
我們接完寶寶直接去拿先前訂好的現做年糕,
吃起來真的別有一翻滋味,
沾黃豆糖粉,
我吃了好幾塊。
到了年末,
天氣很冷,
我winter blue 的情況變嚴重,
覺得人生真是不易。
第二天,
做了一個紙年糕。
第三天要帶50克麵粉,
圍裙,
桿麵棍,
碗,
老師教做烏龍麵當午餐吃,
我覺得這點真的非常好,
自己要做的東西要自己準備,
做完要自己整理乾淨,
三天的冬令營回來,
晚上吃完飯會自己收,
晚上九點自己坐在玩具前說要好好收拾,
不然神過年不會來,
我真是覺得這冬令營錢真的花得太值了,
才120元會不會太便宜。
這次真的是很剛好,
我找的這次活動的日文學校,
發現裡面大概有三分之二是混血兒,
真的很適合從來沒去過學校,
第一次離開爸媽的寶寶去參加。
回到家,
先做大晦日,
也就是除夕要吃的蕎麥麵。
之後就開始忙碌1月1日的日式御節料理。
還好大多數東西都日本超市可以買,
我只要看YouTube做個日式年糕湯,
弄個玉子燒就好。
一月一日
一大早,
大太陽,
非常開心,
覺得氣好的不得了。
開始先一邊烤年糕,
一邊煮湯底,
然後喝屠蘇酒,
把涼菜擺好,
慢慢吃,
很清淡,
很健康的過年,
完全不是佛跳牆那種過年。
我現在會這樣覺得,
自己都為自己轉念感到吃驚,
前面幾年,
天氣很冷,
又吃冷菜,
異國他鄉,
語言不通,
沒有親人,
沒有朋友,
想死的心都有。
沒想到我現在還整隻好好的在這過新年。
新年把我和寶寶的to do list 寫一寫,
查一下,
農曆新年是1月21日,
1月3日開始寶寶的網課,
老公也去上班。
我也要準備看盤。
兔年依舊是忙碌的一年。
可以感覺到2023是一個常常在過節的一年,
因為我終於比較有概念三個國家的節日和分別要做什麼,
在美國住的我們可以做什麼,
這樣算是資深遊牧民族開心的地方。
8會員
293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