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最重要的事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五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

要把神明廳上象徵過年的年糕、發糕、橘子等物品,跟神明稟報之後,全部收起來

也叫做「隔開」

表示過年已經結束,明天初六就回到原來的正常生活

初五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那就是「倒垃圾」

經過5天家人、親戚吃吃喝喝的累積

垃圾達到最高峰,必須在初五傍晚清理掉

鄉公所公告,初五下午三點開始收垃圾

我還特地尬好2:50分的鬧鐘,慎重的準備好垃圾跟廚餘

因為我家是本村垃圾車的第一家,住家到馬路還有20公尺的距離

平常要先把垃圾放門口,垃圾車才會停下來

不然垃圾車會咻的快速通過,就來不及了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在2:30分不到

我還沒把垃圾放到路邊的時候

聽見遠處疾駛而來的垃圾車音樂

驚的快速打開大門、隨便抓了四包垃圾狂奔

聽到垃圾車急剎車的聲音

以拋物線之姿,丟了四包垃圾

很喘又生氣的問工作人員,不是說3點?

就沒人回我啊

然後我的回收跟廚餘還有其他垃圾都還在

枉費我這麼專注要完成初五的大事

真的是認真不一定會成功啊~~~

raw-image






32會員
1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