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32章 服下仇恨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夏若星聽到葉子口中那並不想按照自己吩咐去做的話語,臉上並沒有出現任何不悅的神情,卻是似笑非笑地說道,「妳說的對!如果按照妳所說的去做,將來非但能夠大大降低真元混亂的風險,同樣的,修煉進度雖然不及現在就服用永生催靈丹來得快,但也會比一般修真者快上許多,但是……」
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夏若星的語氣變得有些冰冷地說,「妳沒有這種時間可以慢慢來。」
葉子對眼下的情況感到心驚,分明夏若星以及其身後的元放辰洋有求於自己,即便自己只是枚棋子,但這永生催靈丹至少也是得自己服用並煉化才行,這可是旁人勉強不來的,就算那個旁人的修為有元放的合體境界也不行,於是口中疑惑地問道,「為什麼?」
「因為妳要報仇不是嗎?妳的家人不是都死在火魔的手上嗎?」
聽到夏若星的這番話,葉子臉上陡然現出了冷慄之色,彷彿不將目前身受重傷的痛苦放在眼中,沉聲地說道,「火魔已經被法覺和尚帶走了,他在煉化火魔身上的魔性之後會讓其入地獄受刑的,何況如今的我,只要再修煉一陣子,保證可以很快就突破到連魂層的境界,甚至是進入虛魂化身境,到時候我如果想,再去找法覺將火魔搶回來殺掉也並非什麼難事!我為何現在就得冒這種風險去服用永生催靈丹?」
夏若星的笑容再度出現,先前的冰冷彷彿被春陽融化的冰雪一般消融不見,這看在葉子眼中,不由得在心底升起了一絲難以言喻的感覺,張口不急不徐地說道,「火魔的確就是造成妳全家遭到滅門的直接兇手,但妳想過沒有,為何火魔會這麼剛好在妳們鎮上入魔,並在妳們周遭幾個鎮上吸收靈魂並尋找奪舍的對象呢?」
聽到這番話,葉子的表情突然僵住了,好一會兒才說出連自己也不敢置信的話,「難道……這一切都是有人設計的?」
夏若星收起笑意,一副認真的神情蹲在葉子身旁說,「有些事情現在告訴妳還太早,但我與元放的確是需要妳幫忙做一些事情,所以這才等了這麼長的時間,為的就是等待妳的出現,但我們的對手卻是想要破壞這一切。」
「妳的意思是說那名火魔,還有我們家被滅門都是有人在背後操縱的?」葉子緊緊地握住拳頭,指甲深深地掐到肉裡頭,彷彿隨時都會滲出血來。
夏若星將手放在葉子的肩頭,彷彿是想安慰她一般地說道,「沒錯!而且背後之人的實力十分強大,妳如果沒有獲得相應的力量,想要報仇根本就是不可能的,而且他們正在計畫著某件驚天動地的事情,如果讓他們成功了,我想妳這輩子就報仇無望了。」
葉子斜眼望向夏若星問道,「那妳們呢?在這裡面扮演什麼角色?難道我家滅門就與妳們完全無關嗎?還有……這樣幫助我對妳們究竟有什麼好處?」
夏若星沒有馬上回答,而是起身走向一旁的小窗,望著窗外的景色沉思了一陣之後,沒有轉頭,貌似在自言自語地說道,「我們當然也有我們的目的,但還是老話一句,目前時候未到,還不能告訴妳,但我保證將來妳一定會知道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至於妳家人的遭遇,我只能說與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雖然我也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這點,只看妳信不信了,其實當初要不是妳被鎏火凝晶入體,接著被元放辰洋安排的人帶走照看並保護了起來,妳可能也會在家中與家人一同死去的。」
這番話引得葉子想起了方金哲,他除了想收自己為徒之外,還保護了自己那麼多年,然而雙目卻突然冒出了血絲。
「難道我的家人是因為我的關係這才……」
望著夏若星的背影,只見她微微地點了點頭並沒有回答,但意思已經很明顯了,緊接著她轉過身來,又蹲回到葉子的身旁,溫柔地抓起她的手。
葉子的雙手被鮮血染遍,並已經開始乾涸,摸起來有些像是泥濘,對於一名普通女孩子而言將是十分令人作噁,但對夏若星,還有此時被家人仇恨引動思緒的葉子來說,幾乎完全感受不到。
「誰都不想發生這種事,妳也別放在心上了,如果妳真想報仇,那就照我所說的話去做,等時機成熟,我會告訴妳敵人是誰,到時候就算妳的實力還不足以對付他們,我們也會出手相助的,當然作為交換,妳也得幫我們完成計畫,妳說如何?」
葉子閉起雙眼,憤恨的淚水完全無法抵抗地心引力,不受控制般地落下,過了半晌才驟然睜開雙眼沉聲說,「好!我答應妳!」
聽到葉子如此說,夏若星臉上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但不知為何,這甜美的笑容令人見了竟然有一絲陰險詭譎的感覺,只是葉子並沒有注意到。
從丹瓶當中取出了一顆永生催靈丹,丹丸不大,只有一截小指頭大小,表面十分平滑並有七彩顏色像流水般在其表面不停流轉,給人一種十分詭異的感覺,被葉子直接一口服下。
與想像當中的不同,還沒來得及感受永生催靈丹內所蘊含的靈力,葉子的神智彷彿被利刃切斷一般立即失去了意識,整個人竟在半空中飄浮而起,呈現平躺於空氣的狀態,而夏若星見狀並沒有任何反應,只是收起笑容,面無表情地離開了小房間。
貌似昏迷過去的葉子在神智中感受到一片朦朧,如身處在某個不見五指的漆黑空間,此空間感覺上很大,卻又很小,十分矛盾,葉子無法確切地感應此處空間的實際狀態,而她的神智就像是一片羽毛漂浮在平靜無波的水面,在這片黑暗空間當中漫無目的地飄著。
就這麼時間不知道已經過去多久,因為在這片黑暗空間當中,葉子除了沒有絲毫的空間感之外,也失去了對時間的感知,貌似在原地打轉,又像是不斷朝著某個特定方向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