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風味)專案經理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醒:本職缺法務含量未達10%。
想起上禮拜面試的時候向新公司的總經理陳述現職,他聽完很訝異地說:「法務要出差到全台跑的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突然覺得果然還是有正常公司的,他們就很符合我認知中法務是二線純內勤,主要應對的是同仁而非直接跟客戶對口。
想了想,我在現職到底是怎麼走到今天的?
業務也碰、財務也碰、要出去跟客戶談判、會計師也跟我對口、甚至連行政仔也敢跑來拗我。
雖然說這很符合我的人設,樣樣都略懂樣樣都不精。不過我標準中的不精可能還是比那些來拗我的人強上一百倍就是了。
好幾次想要直接把事情轟回各部門,但下面的人太智障又流動率高,可能教沒幾句就崩潰而好不容易教會又他媽離職了。
至於高層呢?我猜他們也樂得讓我能者過勞,畢竟錢都付了,現在可以使用我或者另外一個三萬行政仔,叫我做當然效率跟品質都更好。
其實對於高效率高產值的人來說,當業務或者按件計酬的接案工作會更有利,因為做多少案子領多少錢,能更精準地把產值量化。
至於選擇寄生在公司的,就是勝在穩定而已,多餘的產值也沒辦法換成金錢,大概久了也會演化成像我這樣一邊寄生公司一邊外面接案多重路線。
那麼,在公司任勞任怨期待年終考核有一些額外獎金呢?這種話騙騙社會新鮮人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