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的彼端 不死者之淚 07

Vol. 08
不死者之淚07
3/26/02 12:59:11 PM
這個世界,有個存在,比大海遼闊……
正是天空。
這個世間,有個存在,比天空浩瀚……
人心靈魂。
當思念充滿人心,
浩瀚靈魂將散放無盡愛的光芒。
當愛充滿靈魂,
將產生連眾神也為之動容的力量。
但亡者沒有心,
靈魂的迷失是腐敗的開始……
世人如此相信,
死亡的恐懼是少女的全部……
少年鼓起勇氣,推開人群,不顧村人善意攔阻,緩步向她走去。
這是他面對逝去的愛再度回歸,全部疑惑。
「娜祺娜普……真的是妳嗎?」
聽見溫柔呼喚,無力坐倒在地上悲泣的少女,緩緩抬起頭。
她看著此生的約定,因死亡而乾涸的雙眼,除了鮮血,彷彿多點滋潤。
娜祺娜普緩緩伸出已被血淚染紅的雙手,想觸模他。
渴望他的安撫,他的擁抱,他的一切溫暖愛意……
但少年本能後退一步。
他的臉上,依然帶著恐懼。
站在生與死的界線前,少年不敢踏入。
越接近神,卻離凡人越遠……
她的雙眼,透露無盡孤寂。
所有光芒,訴說無語傷悲。
少女點頭,她理解。
她本來就不該出現在這,
亡靈國度才是歸處。
但她在這裡……
「我病……我死……我逝去……我存在……我腐朽……我步行……這是我的永恆懲罰……」
直到那神之國度降臨世間的永恆……
她無法抵抗,
因她是凡人。
這是她的命運,
生命信仰全部。
她試著重新站起,回到月光內。
回到生命片段內,聖潔月光中。
諸星閃爍中,眾神榮光……
眾神怒火之光。
數枝利箭,再度劃破虛空,無情射進她軀體。
他們自認必能行眾神之意,眾神之名,
消滅地上一切邪惡恐懼。
這是面對死亡的勇氣來源。
這是凡人全部惡意。
惡人必受審判……
承受這無盡惡意衝擊,她向後倒,重新坐回地面。
娜祺娜普重伸出手,將軀體上的箭身拔出,
卻依然沒有感受肉體傳來的傷害,
痛苦的依然是孤寂無助的內心靈魂。
但少女依然信仰,那拋棄她的眾神。
她相信,
祂,
絕對永世帶著慈愛神情,無私看護這片大地。
這是痛苦流淚之日……
少年不安,他恐懼。
出現於眼前,或許的確是邪惡,並非心中的少女。
少年遲疑,他猶豫。
娜祺娜普依然無助望著他,目光不曾移開。
從她雙眼,少年能清楚望見。
那永不熄滅的生命光芒。
永遠溫柔愛他的靈魂光芒。
這是凡人之眼,必能見。
「我病……我死……我逝去……我存在……我腐朽……我步行……這是我的永恆懲罰……」
這是凡人的最恐懼,
不死者回憶的最悲慟。
少年漸漸了解,
或許他不需恐懼,
或許在他面前,
就是生命永恆光芒。
但他依然不了解,
為何他的愛,需受如此折磨。
他不了解,
為何她的歸來,帶來無盡腐敗。
少年試著從她雙眼,尋求答案,
尋求生命的一場永永遠遠。
但他將什麼都尋不著,
因為這是凡人無法理解,
一場眾神的永永遠遠。
他的疑惑,少女了解,
她們兩人永遠彼此了解,
不受死亡束縛的了解。
「……不必為我悲傷……這是眾神給予我的懲罰……或許祂是要我回來,顯示祂的存在,罪人必受懲罰……」
然後,
死中回歸的少女,
那被鮮紅血淚染豔雙頰,
綻放出玫瑰般微笑。
這是最深情的微笑,
帶著諒解與關壞,
直到寬恕到來的那一天。
或許世間沒有神,
只有心中永帶關懷與愛,
這樣的凡人。
少年終於了解,
他了解……
當大地為罪惡瀰漫之日,
僅以凡人之力,
將一無所成……
少年衝出人群,
衝向少女,
向靈魂永恆摯愛,
不再遲疑。
他溫熱,顫抖雙手,觸碰到她那瞬間。
一陣溫暖,進到娜祺娜普冰冷心房。
然後,少年不再擁有恐懼,將她拉起,
緊緊擁她入懷。
這一刻,少女冰冷腐敗身軀,
感受到,少年懷中無盡的愛。
「笨蛋!妳怎麼可能死了!我不相信!妳死了怎麼可能還在這裡!妳更沒有犯錯!這一定是誤會!」
「但是……我……」
「我只知道這全是一場夢!全都是一場惡夢!」
「惡夢……」
「是啊,或許……我們都是做了一場惡夢……」
一場永不清醒的夢……
少年聞到,懷中少女發出的腐臭味。
這的確是死亡的味道。
但更多的,是少女那熟悉香味。
永恆無悔的愛。
這一刻,他再度將摯愛緊擁入懷。
他絕不願放手。
因為他詛咒眾神,詛咒眾神帶給她的悲哀。
少年絕不願再將她交給眾神。
這是他的悲憤……
但他什麼都無法做……
面對眾神,他依然只是個凡人。
所能做,依然只有緊抱她。
因為只有她是神聖的。
「……娜祺娜普,就讓我們相隨在月光下吧……」
月光,代表孤獨。
但在他們心中,那代表著約定。
今生到來生的約定。
永不逝去的忠貞約定……
永在誓言……
『當大地為罪惡瀰漫之日,我必歸來,我必帶來一位少女。她是那死過,又從死中回來之人。她將行我之名,聖者之血,洗淨世間,在人世,重建一個神之國……』
或許,聖典記載這段預言,就是這名少女。
也或許,講的不是她。
不論是或不是,這段預言都將不停訴說一則悲哀故事……
越接近神,卻離凡人越遠
但她在這裡
直到那神之國度降臨世間的永恆
眾神怒火之光
惡人必受審判
這是痛苦流淚之日
這是凡人之眼,必能見
當大地為罪惡瀰漫之日
僅以凡人之力
將一無所成
這是一場不需清醒的夢
永恆無悔的愛
因為只有她是神聖的
永在誓言
靜靜,少女再度聽見聲聲熟悉呼喚。
溫柔來自她面前,來自靈魂最深處。
她張開雙眼,
只有她得以望見,一道柔和光亮,溫暖攏罩她。
照耀內心,
照耀她那乾涸靈魂。
柔和光芒中,有個蒼老和藹臉龐。
老人柔柔笑著,柔柔呼喚。
她的惡夢,不再黑暗不安。
『娜祺娜普……』
「我想起來……你是誰?為什麼一直跟著我,呼喚我?」
『娜祺娜普,就算妳被誠心信仰的眾神捨棄,殘酷對待……妳依然,願意相信祂?』
「我相信……」
『為什麼?』
她沒有回答,只是露出一個微笑。
對她來說,這樣的回答已足夠。
因為她相信,她不必親口說出,真神絕對會知道她靈魂欲言的一切。
我相信,世界上,只有一位神。祂無私愛著天下萬靈,沒有信仰分別,沒有種族差異。人們的無知作為,偶爾會讓罪惡充斥於這個世界。但祂,絕對會永世帶著慈愛神情,無私看護這片大地……
這是真正的信仰……
這是被眾神唾棄的存在……
『是嗎……娜祺娜普……妳依然願意相信……』
光芒中的老人,露出微笑。
這是真正讓人感覺溫暖的微笑。
永遠的微笑……
『娜祺娜普,妳願意跟著我?跟我離開這裡?』
「跟你離開?你要帶我到哪裡?」
『到妳真正應該去的地方。』
「我應該去的地方?但我答應他……」
『娜祺娜普……他會了解,會了解的。等妳們在我國度內重逢的那一刻……我的國度……他必會了解。』
「你的國度?」
『對……我的國度……』
少女凝望他柔和友善的雙眼。
忽然間,少女在這明亮清澈雙眼中,找到答案。
世上萬物所有問題的答案……
生命永恆的唯一答案
娜祺娜普發出柔柔笑聲回應,如同銀鈴被風吹動,如同碧玉青翠。
笑聲中,不再有死亡氣息。
『我們走吧,跟我走,到我的國度。』
柔和光芒中的老人,他白長的銀亮鬍鬚,現出和藹笑容。
他溫柔張開雙臂,輕輕環抱她。
這是無私的擁抱……
這是老人充滿智慧的擁抱……
這必是帶來所有平靜的溫暖擁抱……
祂來自無盡黑暗,
祂喚醒冰封大地,
祂必保護無數沉睡靈魂,
祂必永世守護天下萬靈,
祂必永世帶著慈愛神情,無私看護這片大地……
因為這是那超越天下萬物,
超越世間眾神的造物神,
龍神恩索夫
祂直到永恆的寬愛擁抱……
月光下,平靜中,少女娜祺娜普,微笑著。
她被摯愛緊抱的腐敗身軀,失去所有力量與反應。
她的雙眼,再不曾睜開。
從死中回來的少女,再不曾醒過。
「娜祺娜普……」
或許不知為何,
或許依然無法了解,
但少年絕對知道,
她的惡夢,結束了……
這是一則,發生在聖殿 聖塔羅,
不死亡者回歸的遙遠傳說。
剩下的,只是凡人的故事。
沒有太多值得訴說。
面對死亡的不解,
面對不死者再逝去的恐懼。
或許他們會有了解的那一天,
更或許,世人永遠無法了解……
不論是否了解,
傳說,終究只是傳說……
『當大地為罪惡瀰漫之日,我必歸來,我必帶來一位少女。她是那死過,又從死中回來之人。她將行我之名,聖者之血,洗淨世間,在人世,重建一個神之國……』
聖典,如是說……
,。?!……-:;、.「」『』﹙﹚〝〞
= 古聖殿聖塔羅=
古聖殿 聖塔羅,安格鎮近郊外一座古老聖殿。
從地面上的房舍外型看來,它不過算是棟中小型的古老建築物。但相傳,古聖殿 聖塔羅,已有一千年左右的歷史。
據阿爾梅尼亞王朝考古研究學者的調查,它本身最原始的存在目的,似乎是以宗教祭祀為目的。但不知為何原因,它地面下的建築不斷向下延伸,終至如同無底一般。直到現在,除運屍者為了鉅額賞金才願意進入外,根本無人敢深入探索……
因為,這一千年來,無數世代的軀體,都被擺放在這古聖殿 聖塔羅之內,形成地面上最龐大的一座大型地下墓穴,活人不應踏足之地。
生命,死亡必伴隨著出生而來。當肉體老朽,靈魂無法再繼續使用,就是無法避免的死亡之時。生命死了,靈魂會到哪裡去?甚至,連最基本的問題,靈魂是否存在,都沒有人知道最確切的答案……但至少,人們知道,已失去生命的肉體,是唯一能看得到,生命曾經存在過的證明。
所以,人們始終願意相信,靈魂是真正存在,並不隨著肉體的逝去而消滅。
或許,剛開始就是因為這樣,人們才把逝去親人的遺體,葬於此聖殿的地下樓層內。希望因此,可以讓剛逝去的靈魂,在神之聖殿內,更接近神。也因此讓後世更多的人,將遺體也擺放於此。直到現在,一千多年的無數世代遺骸,充滿在此。
這也就是為什麼,沒有任何一位阿爾梅尼亞王朝考古學者,願意,或是敢進到此古聖殿深入研究的原因。
感謝各位不嫌棄,這篇不死者之淚大家都還蠻喜歡的,這真的是讓我覺得相當高興。關於這篇不死者之淚,自正式動筆那刻起,到正式完成這一天……老實說,中間有許多事可以講……這些事,快樂,悲傷,難忘,也有早已遺忘的。這些大大小小的事,不論什麼樣的事,只要是談到不死者之淚此篇故事,就絕對必須提到榮耀的彼端這篇故事。就請各位先耐心聽聽這段創作歷史經過吧。
榮耀的彼端,1999年12月正式動筆。剛開始,只是很純粹想寫個RPG小品故事,透過主角聖騎士傑帝肯的心路歷程,來探索我們自己的靈魂深處,並藉此愉人愉己。沒想到,這樣單純的念頭演變到最後,竟讓這部作品膨漲到現在這樣不可思議的地步。
這篇榮耀的彼端的創作歷程,就某些方面來說,或許的確比故事本身還要精彩。它經歷大起大落,經歷被惡性利益利用,也經歷一群自組圈圈的奇幻文學創作者,因對我個人看不順眼,而集體無禮砲轟,更經歷正式改寫成遊戲劇本的經過,最後更是徹頭徹尾翻修。或許這樣說顯得太跨張點,但我真的某些時候隱隱感覺到,這部榮耀的彼端它如同自己已有生命,不是我在寫它,是它要我把它寫出來。
於2001年七月時,我運氣好,祖上積德,一間遊戲公司的負責人不嫌棄,邀我為它們的RPG遊戲寫劇本。當時,我立即陷入兩難抉擇,是要重開一個新故事,或是要直接拿寫到一半的榮耀的彼端改成劇本。後來,我找朋友海砂討論,最後決定折衷處理,將榮耀的彼端故事主幹剖開,取故事最精華的部份,因應遊戲而另外重新設定所有人物,弄一部稱為信仰之戰的半全新故事。
於是,我跟海砂兩人開始全力忙於這個信仰之戰遊戲劇本。我們慢慢將整個世界觀架構起來。自2001年九月開始至2001年1月的這四個月,我們莫名其妙弄出三萬五千多字的世界觀設定,小自不同種族的語言獨立設定,大至整個世界獨特的天體自然運行都去處理。我真的敢這樣說,你們不看故事,光是看這些設定就相當具有看頭。
然後,我跟海砂一起合作四個月,最後由於整個遊戲市場受到網路遊戲衝擊影響,公司忽然告訴我這遊戲處於不確定是否要製作的未明情況。於是,我們又面臨一個抉擇,這個幾乎全新的故事劇本應該怎麼辦?最後,我決定將信仰之戰這遊戲劇本所有設定,再拉回榮耀的彼端,讓它們結合在一起。這也就是為什麼最後我會在電子報開頭中寫著:「榮耀的彼端—信仰之戰」由來。因為它們自一開始就是密不可分的。
但這一來,又出現一個很大的問題,兩個故事雖然主線一樣,但角色完全不同,該怎麼辦?不會有衝突嗎?老實說,小說創作的世界中,除非作者本身能力不到一定水準,否則真的是很少會有無法處理的事情。當然,這問題很順利的就解決,我並藉此再加大整個故事的深度與廣度。
榮耀的彼端—信仰之戰,整個歷史談到這,總算可以回頭來談不死者之淚。2001年11月底,遊戲劇本設定到一半,我決定透過電子報的方式,定期發佈許多類似不死者之淚的短篇故事,每一篇故事背景都是世界觀中一個獨特地點。因為我希望能藉此延續整個故事的一體感,直到整款遊戲製作完成正式推出為止。到時這整款遊戲作品在故事上所表現出的力量與一體感,絕對讓人無法輕乎。但是,就在電子報計劃開始時,公司負責人告訴我上面提到的消息,整個計劃必須暫時中止。於是,我決定暫時先寫出不死者之淚,等寫完之後看情況再決定該怎麼辦。
現在,不死者之淚已寫完,整個情況還是未明。老實說,我還是會考慮繼續寫下去。因為創作這整篇故事的出發點,是否為了該遊戲劇本而寫,對我來說早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這整篇故事它所帶有的力量與價值感,它絕對值得我繼續寫下去……
今後,我應該不會忙於寫榮耀的彼端—信仰之戰主故事,應該還是會繼續寫類似不死者之淚這樣,故事背景架構在聖殿聖塔羅這地下墓穴,另外延伸出來的單獨地點。今後還有許多地點可以寫,等我認為已經可以,到時再來寫主故事吧。
那麼,最後,我的廢話也已經說完,各位應該完全知道這整部作品的過去與未來。只希望今後類似不死者之淚的短篇故事,各位也都會喜歡。
不死者之淚,這是第二次改版。
關於這篇故事能講的地方非常多,比起斑藍羽翼,更真正是我創作路上的一個里程碑。
甚至可以明說這篇不死者之淚的誕生,為我帶來斑藍羽翼這部作品。
相信大家都看的出來,這整部作品中,充滿奇怪的標點符號停頓與用法。有時明明可以一口氣寫完的詞句,偏偏要用逗號予以停頓,再繼續寫下去。也因此有尚不明究理的讀者寫信給我,半鼓勵兼半吐嘈,說這是一篇失敗的散文形成的小說……XD
先不論這這篇到底是不是失敗的散文小說,我會這樣寫,其實是因為當時我正正站在創作路上的十字路口。徹底不滿意以前過於通俗的寫法,又希望能一口氣追尋到以往總是模糊不清的目標。然後,在兩方面都無法妥協的情況下,為我自己帶來的,就是這篇不死者之淚。
有創作這篇故事的經驗,才更讓自己明確知道自己長久以來,所追尋的景像到底是什麼,這也才為自己帶來後續斑藍羽翼這整篇故事……
換句話說,不死者之淚其實是實驗性質非常濃厚的一部作品,斑藍羽翼才是接近追尋目標的成型作品。
現在,為慶祝這第二版的完成,來講點創作秘辛吧,一般來說,任何作家都絕不會輕易談論底下這些東西:
1.故事中的女主角娜祺娜普,她的名稱其實改自普菈祺娜,PS遊戲主機上ENIX公司發行的Valkyrie Profile﹙女神戰紀﹚此遊戲女主角生前還是凡人的名稱。
2.第一版中有個這第二版已修正的大錯誤,關於女主角被村民用弓箭迎面射成蜂窩,接著我中間什麼都沒交代,男主角就緊緊抱住她……XD
3.關於第三篇與第七篇,當時我為要如何鋪成出這兩章節的開頭而大傷腦筋。於第三篇這煩惱還算隱性,但在第七篇開頭幾乎已經很明顯的表現在文字上,有前後無法完善呼應的情況。
4.這不死者之淚的名稱,其實是寫到第六篇最後她滴下血紅淚那幾段,靈機一動才決定。﹙因為我習慣創作先跳著寫大綱﹚不然這篇故事原定名稱應該是叫不死者之歌。
5.關於男女主角月光下的結婚約定,其實我本來完全沒有設定,也沒力氣去處理,本來已經心一橫,想要留下一個讓讀者自己猜想的歷史公案……後來覺得這樣挺蠢的,迫不得以,加上發報時間快到,還是只能用婚約這老套愛情設定。
6.關於故事最後,我本來不想提龍神恩索夫,只想寫一位不具名的神來收納她的靈魂……最後為考慮到這整篇不死者之淚的完整性,才決定指名道姓寫出來。
7.第五篇本來不是要寫男主角的回憶往事,而是要繼續鋪成女主角沉陷在回憶,與龍神恩索夫不斷試圖喚醒她的經過。但因為覺得這樣會顯得很累贅,就只好轉而從男主角這邊下手。
8.第七章內這幾句:神之國度的永恆、只有您是神聖、凡人之力將一無所成……之類十多句,其實都是從一片古典音樂CD:宗教音樂全集中抄出來的曲名,我再試圖將這些名稱拼成一段有意義的東西。
9.是的,男主角沒有名稱。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注意到?
10.當初預定的結局,其實是男主角跟女主角一起走進聖塔羅地下墓穴,從此就一直生活在一起,而且還相當認真……XD不必說,我自己後來也真的感覺挺惡搞的,就只好讓她有個〝正常〞點的結局。
,。?!……=-:;、.「」『』﹙﹚〝〞
「娜祺娜普?妳睡著了嗎?」
「……沒有……」
「醫生說,妳要多吸些綠氣,才會好的快。」
「如果……如果我不會好呢……」
「不要說傻話!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雙眼映著無數光芒。
這些光芒發自天頂星空。
「娜祺娜普,妳看……」
「月光……」
「嫁給我……」
「任何人都不準碰她!她永遠都是我的,我絕不再把她交給任何人傷害她。」
說我吹牛?
這些年輕人,已經不知道什麼叫敬老尊賢嗎?
他媽真該好好教他們才對。
好歹我遇過的事,都比他們看過的東西都還多。
但他們也總說,我吹的牛,比他們這輩子說過的話也都多……
另外,為什麼他們叫我獨眼?
廢話嘛,因為我只有一隻眼。
這也是另一個故事。
關於我還是年輕戰士時,一個人對抗五十個強盜的故事。
下次有空再講給你們聽……
這段期間我發現,我創作的意義,並不是為了愉樂,而是為了尋找我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