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的公路旅行 Road Trip | 澳洲東岸 3. 在路上 - 最終章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03/03/2020
澳洲的交通標誌對我來說很新鮮
回程Road trip的旅伴是Ivan,我們是在couchsurfing認識的,知道他要從Brisbane開往Sydney,沒有明確計畫,到時看感覺沿途停靠,大概聊了一下我就決定加入他了。為什麼不直接飛回Melbourne,卻選擇跟別人往回開沿路停靠,花更長的時間呢?

因為,即使有點疲累且想念墨爾本的朋友,但我不想太快結束這趟旅程。而且同樣的路線,若開車回去可以去一些搭巴士無法停靠的地方。我很喜歡road trip,沿途看著風景聽著自己放的播放清單,自由想停哪就停哪。

就這樣出發了,和他的表妹及她的兩個朋友,整車的西班牙人,一時想說我好像亂入人家西班牙人的旅行XD 表妹和另一個女孩只一起到Gold Coast走走當天就道別了,而另一個朋友Jonathan和我們一起到下一站Byron Bay。

在Byron Bay時,Ivan忙著去上衝浪課什麼的,我大部分都和Jonathan一起玩。走完海岸線我們去吃午餐,市區晃了一圈,最後選了一家在海邊旁的餐廳。我們都是預算吃緊的背包客,如果是我一人就隨便吃吃,他似乎認為和朋友一起吃飯就願意花錢。他說他不太喝酒,澳洲的酒太貴,他偏好把錢花在食物和旅行。我覺得我應該向他學習,常常認識新朋友不免就是喝酒,從此我要做自己,不想喝的話就不勉強。
吃飯的時候我隨口問他: 聊聊西班牙的政治吧,他表示他不認為自己是西班牙人(Spanish),都說自己來自巴塞隆納(Barcelona)。提到前陣子Catalonia舉行獨立公投,被西班牙的政府武力鎮壓,讓我聯想到318運動。
吃完飯後我們三個人在海邊會合,Ivan忽然說想喝啤酒便跑去買回來,我們坐在岸邊喝著啤酒看著日落。

在Byron待了兩晚後,要和Jonathan道別了,明明我們才認識兩三天,道別時就很捨不得了。他說要記得他,我說不要忘記我。他說:當然,我有個台灣的朋友。
即時可能永遠不會再見,至少,你們知道有個朋友來自遙遠的小島國-臺灣,而我知道我有這些朋友散落在世界各地。在未來的某個日子,我會很想造訪那些遙遠的國度,再見見這些朋友。無論如何,我們有過美好時光,在澳洲各個角落。
我們的下一站是海港城市 - Coffs Harbour,那天是國定假日,相當寧靜。
Coffs Harbour
抵達時就頗晚了,隔天去看看海景後,又繼續啟程前往Port Macquarie。這趟旅程我們都相當隨興,到當天才訂住宿。這一天住的背包客棧是這一路我最喜歡的一間。整間氣氛非常放鬆,經營的那群人好像每晚都在後院party,他們都很友善,而且早上還有免費的鬆餅。
背包客棧門口
找找看無尾熊在哪裡?
接著在Central Coast和Newcastle各停靠一晚,最後到了Sydney,也和Ivan道別了。很神奇地一起旅行了一個禮拜,和素未謀面的人一起旅行這麼長的時間很不簡單,頻率要和且互相尊重配合,很幸運遇到這麼好的旅伴。「如果以後你來西班牙,再來找我。」他說。

下車後立刻前往Newtown等待下一段旅程的旅伴,接下來要馬不停蹄地從Sydney一路開回Melbourne,路程九個小時,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氛圍。Brisbane到Sydney的十小時九百公里我們花了七天完成。
下半段的旅伴是Walter,是住在墨爾本的澳洲人,之前我在couchsurfing找共乘(ride share),就在前幾天他聯絡了我。連假來Sydney玩的他要回去了,想找共乘分擔車資又有人聊天陪伴,就一起出發了。九百多公里要在一天完成,蠻瘋狂的,還好我們聊得來且音樂品味很合,他就直接交給我一路DJ也不時互相分享歌單。
一開始在路上聊到回去後有很多事要安排,感到有點煩惱,但看著夕陽照映下變成粉紅色然後橘色的天空,沿途美麗到不真實的風景搭配著悅耳的旋律,Walter說就享受當下吧。是啊,就算可能無家可歸什麼的,明天再擔心吧。
最後在半夜前抵達墨爾本,親愛的前室友幫我開了門,收留我幾晚。
我最長的公路旅行劃下句點了。在路上流浪了將近一個月,謝謝所有在路上遇到的朋友們,雖然大部分我不記得甚至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他們的微笑、話語、音樂、陪伴以及幫忙點亮了我在路上的每一天。
Melbourne -> Sydney🚆 Newcastle 🚌 Byron Bay 🠞 Gold Coast 🠞 Brisbane.

Brisbane -> Byron Bay -> Coffs Harbour -> Port Macquarie -> Central  Coast -> Sydney(1000km) --
Sydney -> Melbourne 🏡 (910km in one d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2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