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國民外交之旅#9 果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同在臥鋪巴士,臥鋪火車的夜晚一樣是睡睡醒醒。火車雖然車身比巴士來得穩,但乘客較多,互相干擾也多。昨夜每次醒來,似乎都聽到同一個孩子在咳嗽。小琳說,車廂裡好幾個小孩,幸好都沒有半夜哭鬧的狀況。
早上6點多,車廂乘客陸續甦醒,小販更是6點就開始叫賣,大家也不得不被吵醒。
跟小琳各自喝了一杯奶茶,是一杯加很多水、很少masala的稀釋印度奶茶,但至少有杯熱熱的茶可以喝,身體舒服很多。
兩人輪流去刷牙後,呆滯地等待火車到站。火車昨天下午誤點一小時,但抵達時間倒是沒有delate太多。約7點下車時,天剛亮,微涼。
一出站,攬車的司機開始糾纏。小琳比了價,問我要搭巴士還是預付計程車?我們抵達的車站是在南果阿,但朋友家在北果阿,如果搭巴士,價錢可以省一半,但等車、轉車的時間則是要多一倍。我選擇預付計程車,共1200盧比,兩人各600盧比,搭車時間約一小時。
當車子駛入海邊,映入綠樹、藍天、藍海,彷彿進入一個不是印度的世界......是台東!! 是台東!!
肌肉和神經漸漸放鬆了。而這也才發現,在印度的這10多天,自己有多麼緊繃。
抵達前,小琳聯繫果阿朋友,沒接電話,想說應該還在睡覺。我們兩人在附近走走看看時,恰巧遇到果阿朋友和女友開車返家,原來沒接電話是因為在開車。
放下行李,認識一下住家環境,接下來有四天的時間要待在這兒。果阿朋友要出去遛狗,我們也一起到附近走走。整個環境讓人覺得好輕鬆啊!而且,之前出門都要隨身帶著貴重物品,今天居然可以兩手空空出來散步,超感動!
果阿朋友家
接著四人開車到附近吃早餐。餐廳空間寬敞、布置別緻,餐點口味也沒有一般印度料理那麼重。
回到住家,果阿朋友幫我們預約的機車已經送到。
小琳先幫忙我訂接下來行程的巴士車票,然後沖澡、洗衣、寫日誌。雖是在家躲太陽,但也開心可以不用出門走行程。果阿朋友也說,搬到這裡後,整個人變懶惰了!
小琳到附近找其他朋友,我則回房間補眠。三點多醒來,看到留言,他們出去採買和吃東西,晚點回來。連上messenger,小琳說我睡死了,叫不醒,會幫我打包一份餐點回去。
雖然錯過了一起逛街採買的機會,但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自己一個人安靜地在家裡休息,感覺好舒服。
四點多,用完餐,換好泳衣,跟小琳騎車往沙灘出發。
在Morjim Beach,與另外三位德國朋友會合。
選好位置後,他們先坐下聊天,我則在附近逛。後來趁著還有陽光,下海泡水。我因為不會游泳,不敢走太入海。一個德國朋友教我在水裡放鬆,還示範給我看,完全不用力,順著水流漂浮就好。
阿拉伯海的海浪很溫和,我知道沒有危險,但我似乎還不夠信任大海媽媽。試著放開,但只有1、2秒,也喝了幾口鹹鹹的海水。但這樣泡著水、隨著海水漂浮,有時「被海扁」,卻也玩得開心。一個印度爸爸帶著小朋友碰水,不時對我微笑。
上岸後,微涼,全身起雞皮疙瘩。將身體擦乾、曬乾,等著日落。
在果阿的第一個日落
太陽沉到海裡,天空五彩繽紛
回家沖個澡後,七人(德x4、法x1、印度x1、臺灣x1)相約的海鮮餐廳,有點類似臺灣快炒店的氛圍。
小琳點的King's,是當地品牌的啤酒。海鮮搭配印度香料,意外的好吃。
晚餐吃海鮮
21會員
209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