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Right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跟朋友討論到真愛這回事。
有趣的是這個話題我們可能已經討論了25年了,從國中認識以來,從那時候交第一個連牽手都不敢的女朋友,到彼此各自各種大膽無恥的高中生活,到出社會細數她交了第幾個男朋友,到成為兩個孩子的媽,我們還是可以繼續討論這個話題,也蠻有趣的。
身為一位一直不斷持續在自己人生追求進步的女性,我有時也覺得在一個男人不太需要持續不斷認真努力進步的父權社會中,要找得到匹配得上她的對象也不太容易。大多數的情況這是一種精神與意志及能力的自我要求與鍛鍊,而實際上絕大多數的男人,只要早早站上一個位置後,絕大多數的後半輩子就停在那邊享受成果居多。
啊....我不認為真愛存在。所謂的真愛,應該是恰巧看了某部電影,或者在路上正好遇到相扶持的老公公老奶奶,心中浮現的感覺或想像。
先說說前者,我覺得像是商業需求的產物,小時候像是童話故事,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長大了叫做慾望城市,凱蒂和大人物從此白頭偕老。
而後者.....我想要很殘酷但是很直白地說,這樣的夫妻不是沒有(而且很多),但是某程度上她已經不太可能擁有這樣的生活了。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這樣的夫妻需要的不是誰多好多上進多努力,而是誰多笨。笨得不去計較,笨得事事包容。
很多時候,太聰明,就錯過了。
這世界很奧妙,想要的東西往往反著做才會得到。慢慢來比較快。越生氣越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原諒對方反而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平靜;越想了解什麼是真愛,越得不到真愛。
誰說一定要聰明呢?
人不該追求看似永恆的愛,或者該反過來的是,一直追求當下這瞬間認真去珍惜對方所給的愛,再積分到未來,這才是永恆的條件。而一直看著永恆去想該怎麼走現在,反而永遠無從開始。
沒有所謂的真正的Mr Right,對人而言真正珍貴的,是當下去愛的那個選擇。那個自由。不是誰讓自己值得去愛,而是自己選擇相信去愛。
沒有真愛就沒有光彩的人生,這種想法不是太限制自己的未來與可能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0內容數
1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米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愛相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忘記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r.W7|聽著聲音入睡的夜曾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睡覺必須抓著另一半的手,若他不在,我會擔憂害怕流淚到身體沒電然後昏睡。 試過抱娃娃、抱枕頭,但效果不好,後來我開始找一些喜歡的聲音。 剛開始是聽人咬冰塊、冰沙,也就是所謂的asmr,把音量降到最小,在寂靜迴盪的夜裡,有股聲音還連結著自己和這個世界。 好像啟動了什麼,呼吸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7
Mr. W5|不知道是不是最終章每次打出W這個字,都會讓我想起兩個世界。 關於承諾,大家都是怎麼看待的呢? 於我而言,承諾與任何關係都沒有直接連結,只是一份類契約式的約定,但難免摻雜了關係裡的各種糾葛。 早上朋友問我這份關係,要,還是不要? 面對一而再,再而三讓妳退讓、不守信用的人,要期待什麼? 如果是我,我就把他埋進
Thumbnail
avatar
2024-05-23
Mr. W4|你怎麼不講武德夢境總是真實的,或大腦與心共同創造了一種類忘川的模糊地帶。 我在一場萬人活動中找著位置,單單路過那一頭髮色,我便知曉,W入夢了。 真神奇,明明我們素未謀面,卻有股篤定。 下一秒,我卻開始躲避、逃離。 啊,我好像在夢裡看著自己的RPG遊戲。 心裡很想靠近,但又害怕極了,怕各種的被看穿、被不
Thumbnail
avatar
2024-05-21
『 Find me the Mr. Right. 』- find 雙賓動詞 特定用法 一次懂『 Find me a Mr. Right. 』 『 給我找個真命天子。』 句子的 find 為雙賓動詞,後面會有兩個受詞,直接受詞與間接受詞,兩者用to或for連接。 
Thumbnail
avatar
Ru* - loving English
2024-03-03
他是我的Mr. Right嗎?尋覓人生伴侶、找創業合作伙伴、應徵新進員工的時候,都有一個相同的疑問:「這個人是對的人嗎?有沒有什麼萬靈丹、銀彈、特效藥,能夠幫我很快找到這個 Mr. Right / Mr. Right Partner / Mr. Right Employee?」好像只要確認找到了「對的人」,從此以後就能過著幸福快
Thumbnail
avatar
Daphne Lan
2023-08-26
Mr. Bean JoinsMr. Bean Joins Non Fungible Tokens (NFT) Craze FOMO实验室计划采用一种新的业务形式,将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合并,以创造物理结果。豆豆NFT将有权获得实物奖励、参加特别比赛、及手绘豆豆先生的静态图像。 #NFT
Thumbnail
avatar
NKenny NFT
2022-05-13
[Mr. S 財務自由式4] 思維翻轉-正確理財觀念-收支管理-好收支就是好投資大家是否在工作時會對某些客戶或同事溝通時像是在雞同鴨講, 你講A他理解成B, 他講B你理解成C。這時你通常會翻白眼並在內心OS說這人怎麼這麼沒有Sense啊?! 財務領域也是, 你必須要先具備一些sense才能了解財務的世界。而這篇文章就是要幫助各位在財務領域上建立Common Sense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0-16
[Mr. S財務自由式1]灰犀牛正朝你衝過來了, 為什麼你還是無動於衷?!不管你知不知道, 重視或不重視。灰犀牛正朝你衝過來了!你的人生遲早是要面對這些灰犀牛的。你有提早做任何規劃或採取任何行動嗎?如果你要等到灰犀牛已經在你眼前不到1公尺了才做反應的話, 那已經為時已晚了!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9-21
[Mr.S 美股FT操盤] 2021年6月操作筆記-外資嫌貨才是買貨人Mr. S 針對訂閱會員進行私帳戶操作公開, 提供會員主被動投資法實際執行狀況, 也會公開每月交易狀況, 並分享本月的對市場的一些觀察心得, 希望可以Mr. S可以持續陪伴著各會員走過市場的高山低谷, 一起見證財富累積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7-01
[Mr.S 美股FT操盤] 2021年5月進階型操作筆記-暴富?暴負?傻傻分不清Mr. S 針對訂閱會員進行私帳戶操作公開, 提供會員主被動投資法實際執行狀況, 也會公開每月交易狀況, 並分享本月的對市場的一些觀察心得, 希望可以Mr. S可以持續陪伴著各會員走過市場的高山低谷, 一起見證財富累積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