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號的村民 | 005:我在雨中等妳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黃埔雨日
收到獲選通知時夾雜了一則劇本外的小故事。
文化局告知我們原先申請的眷舍,因為有另一組更適合的申請者,詢問我們可否按當初企劃申請時填寫的其他眷舍順位中,再選擇另一戶做為進駐居所。二位隨興如風一樣的女子們想當然爾,都好啊沒意見,怎樣都好。
好奇的問了一下更適合的申請者身分。原來同一戶的申請者是以前那一戶眷舍的孫女,那裡是她童年時期與祖父母和爸媽一起生活的居所,是她的眷村子弟回憶。聽到這裡突然內心一陣翻騰,好,別問了,我先去旁邊哭一下,拜託請讓她回去重溫她的童年,我們百分之二百無條件心甘情願地願意退去其他順位。
***********************
讀完文化局的公文後,草草翻了一遍剛拿到的書。讀了昇哥的文字,讀著讀著心裡老有個什麼噎著梗著。等公車的時候便盤算著,要不這幾天先來去黃埔看看我的另一間老房子吧。(它到底是排在清單裡的第幾順位我完全記不得了。)
午後的一片烏雲壓得胃和心臟翻騰不休。翻了行事曆找不到下週任何一個空檔,加上整天店裡幾乎沒有客人,想想乾脆擇期不如撞日,就是今天吧。便匆匆關了店門,搭了公車,轉了捷運前去鳳山。手扶梯快接近出口的時候,千里迢迢的一趟運輸轉乘,眼裡迎來的已是烏雲後的滂沱大雨。(已哭)
打了傘在雨中散步了十來分鐘,催眠它是一場久違的城市小旅行。好吧,都來了場大雨,不如就順便來檢查一下老房子在大雨中到底靠不靠譜。
縱然大雨令人厭,但是沿著鳳山溪散步進了村子後,心裡卻平靜了起來。
***********************
照著那天電話裡專員的說明找到村內保全,確認完身分後,保全大哥領著我進了119-1號的庭院。
看見庭院裡那棵大大老老的芒果樹,一眼就愛上他。雖然是討厭的雨天但心裡相當雀躍。好喜歡你呀老樹北北。心裡面已經開始幫他穿上配了繽紛色彩的編織花片。
119-1的芒果樹阿伯
屋裡咿呀作響的老舊地板踩起來有點駭人。看見廳房裡有一面哆啦A夢睡覺的大壁櫥,嘴角失守了好大一下。
我的年代它叫做小叮噹壁櫥
緊鄰庭院的未來閨房
沿著屋舍逛了一圈,一邊也做好了強大的心理準備。知道未來會有一場體力與耐力的強烈搏鬥但是,


我一點兒也不害怕。
在雨中等我的119-1
跟119-1眷舍的初相見,我想起千江有水千江月那本小說中一直很喜歡的一句話:
「初見已驚,再見仍然。」
***********************
因為擇期不如撞日的當下與119-1初會雨中。
請再等我一下,很快地我將會為你拂去風霜,換上新裳。
謝謝你那日在雨中,
等我。
106號的村民
106號的村民
眷村老宅的邊緣闆娘,昇哥鐵粉,心理年齡與生理年齡不符的幼稚斜槓中年(不想承認中年這二個字)。不確定跟老宅的緣分還有多長,記錄和老宅相依為命的這些年。最後,希望老宅書寫能順利逼迫論文產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