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邊有個小賣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天空那麼高?
你看到雲沒有?
那些都是天空的翅膀。
身處他鄉,回頭望見雲,
會覺得故鄉在雲邊。
再好看的世界風光,
都比不上這地方。
時日不多的外婆王鶯鶯,
七十歲開著拖拉機,
努力望著前方,淚水和汗水滑過皺紋。
真想好好活下去,
外婆在,你就有家。
有些人刻骨銘心,沒幾年會遺忘;
有些人不論生死,都陪在身旁。
劉十三就這樣,
看著小女孩像夢境一般,
馬尾辮,眉清目秀,
向他走過來
毫無疑問,
劉十三認為,
這場面會銘記一生。
小女孩說:
喂!
我開學了。
要是我能活下去,
就做你女朋友。
夠義氣吧?
時隔十年,劉十三和程霜再次相遇。
喂!
這次不算。
要是我還能活著,活到再見面,
上次說的才算。
等待而已,也叫努力?
是在等別人離開,
還是等自己放棄?
為別人活著,也要為自己活著。
希望和悲傷,都是一縷光。
總有一天,我們會相遇。
找一個愛你的女孩子結婚,
能夠幸福地生活下去。
總有一天,
和程霜成對。
那是幅水粉畫,
矮矮院牆,桃樹下並肩坐著兩人。
斜斜一縷陽光,花瓣紛飛,
女生的頭微微靠在男生肩膀上。
陽光下的幸福美好到看不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怎麼會從別人的故事裡,
看見曾經的自己,
我們總追求著遠方,
卻忘了原來幸福,
一直就在身邊。
我們每個人,都是劉十三。
回家吧!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世軒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高度狂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鵝與蝙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沖之島傳說殺人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堂旅行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南竿津沙海雲邊一館民宿詳細介紹南竿津沙海雲邊一館位於馬祖地區,提供舒適的住宿環境,讓遊客體驗當地的特色老屋。文章介紹了民宿的位置、房間設施以及周邊的旅遊資訊,並提供了聯絡方式和參考費用。透過本文,希望能夠提供給讀者有關南竿津沙海雲邊一館的詳細資訊。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4-04-06
    我喜歡讓自己在字裡行間裡行雲流水般無拘無束,更喜歡自己在獨處時享受那片刻的寧靜,因為不是成年人了就有絕對的成長成熟不是嗎人生這門課題,本來就不怎麼好修,總會在不同的階段裡,〔老天爺會丟許多功課來為難你,而曾經當年的我不論是喜、怒、哀、樂,亦或、悲、歡、離、合,我總是自己承受不說讓父母親擔心,因為“習慣了”,但這樣子的“壓抑”難免會有露餡之時,讓父母親擔心著,故事一時之間也無從訴說“就暫時擱置跳過”,但學會爬文後的我,
    avatar
    雅米
    2024-01-31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魏晉風雲-陳矯沒有兵變】​接續陳登的故事,來好好了解一下陳矯這個人。 在那場姑且可以稱之為「匡琦之戰」的戰役結束後,陳矯就去曹操那邊報到了。跟華歆那種感覺有點像。 過去沒細想,現在看來自有奇怪之處。 這些地方軍閥重臣,紛紛在官渡之戰展開後,前往許昌報到。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3-10-22
    每週一信EP.63【想到我女兒在翻比巴的時候,挑食的時候,有個角落還有小孩在挨餓著...】原文發表於2020年12月20日 長輩大使們在哪個城市呢? 聽說台北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QQ 每天溼答答、冷吱吱不想上班? 啊!明天是冬至,下班後來碗熱呼呼的湯圓犒賞自己吧! ---⼀起來看看銀色大門本週發⽣什麼有趣的事吧!--- 今天主題: 1.【攝影拍片時,我們竟然把阿嬤惹哭了?】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2-04
    《雲邊有個小賣部》讀後感        關於陪伴、關於離開,關於那些刻寫進我們生命的人與回憶,和漫漫人生路上,照亮彼此的光。
    avatar
    yuu
    2021-01-12
    決戰四十小時_一個指導老師的場邊觀察只見到負責備品管理的同學幾乎毫不思索的在許多箱子中,立即準確地拿出所需要的零件,沒有浪費這三十分鐘內的任何一分一秒。終於,在檢錄唱名前的五分鐘,整台機器恢復可用的狀態。我看著學生抬著機器走出去的樣子,心裡浮現的除了馬蓋先和湯姆克魯斯之外,還有布魯斯威利。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利
    2020-11-18
    隨心信言—#我家有個小天師#4※【大戰】 (以下含玄幻情節 不喜勿入 皆轉述自我二弟 非自行編造) 先前說了不少我弟靈視的事。個人不喜歡講太黑暗的東西,應該可以說點比較驚人的東西了。 根據我弟的描述, 佛教天界分成幾個天 ,與數百個等級。最下方是小天人界; 再來是中天人界;接著是大天人界。大天人界上方 ,則是佛教天使 ,至此再分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7-02
    隨心信言—#我家有個小天師#3※【劉邦友事件】 這次主角依然是我的寶貝弟弟。 故事是關於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命案。雖然有多次幫助解決靈界事件的紀錄,但我媽仍然想測試我弟。於是乎她在一張空白的紙上寫了劉邦友三個字,準備拿給他看。 沒想到他還沒看 便叫喊起來,說有人在尖叫 ,要我媽將紙張撕破。我媽照做了, 還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但我弟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