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月CPI數據出爐!實際值為6.5%,符合預期!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現貨黃金,1小時K線圖。  
稍早公布的美國12月份CPI通脹數據,公布結果為6.5%,符合預期,前期數值為7.1%,可以看出美國的通脹率確實開始在逐漸降溫,這也給了美聯儲更多加息路徑的依據,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在今年2月初的利率決議中,應該會再次放緩加息,只加25個基點,而不是50個基點了。
現貨黃金,1小時K線圖。
回歸技術面來看,昨天說要特別留意的兩個位置,1870、1865,在昨晚發布貼文後,最低來到1867,接著從短分線觀察到整理框的底部出現多方訊號,進場後將停利點設定在下一個力道框頂(紅圈處),也就是1900的位置,就事後來看確實是有達標,低買高賣,完美的操作!但如果我依圖中的結果宣稱我從底部賺到框頂,難免稍嫌唬爛,畢竟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子的,來看看CPI數據公布當下的1分線長什麼樣子。
現貨黃金,1分線,CPI數據公布當下。
可以明顯的看出是先往下搓了長下引線,才慢慢的往上拉到N字框頂,而這根下引線就我在盤前盯盤的感受,幾乎不到1秒鐘就結束了我甚至沒看到它下去我設置的保利單就瞬間消失了,這種數據公布前後劇烈震盪的盤,如果有人用事後的圖來解釋說他買在最低又賣在最高,那麼基本上這個人的話你不用再聽了,因為他風控這關絕對沒辦法過關,總有一天會吃到大虧。
一段行情從底部拉了超過1000個ticks(現貨黃金1塊美金是100ticks),還不移動停損到保本,甚至還允許行情回碰到當初的進場點1870,這在邏輯上是完全沒道理的,今天是運氣好收了長下引線,要是直接往下灌,那麼勢必會面臨套牢的命運,而且高機率會是相當大的損失。
“Markets are never wrong, only opinions are.
上世紀的交易傳奇─傑西李佛摩曾說過:市場永遠不會錯,只有人才會。為什麼說是運氣?我們在操作的時候,無論技術線型有多漂亮、市場上流通的消息有多麼好、基本面表現有多麼優異,這些都是我們主觀的預期,但真正的裁判只有市場本身,它才是老大!它說的才算!市場肯按照你制定的策略走,那麼恭喜你賺錢,要是市場自己走自己的,那錯的永遠不會是市場,而是你自己,你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至於黃金的後市會怎麼走?要在什麼位置去等待?出現什麼訊號才值得出手?就從圖上看吧!利用課程目前所教過的內容:撥雲見日法逆轉天道法,都能輕易的看出來!如果你還不會,沒關係,我教你啊!
喔對了,我的保利單設置在1880,觸價後實際成交在1873,滑了700個Ticks。
血哥專欄內容都已上架,對投資有熱忱的投資朋友們,歡迎繼續跟著血哥學習,我們一起進軍國際市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提供國際要聞報告,輕鬆掌握世界經濟最新消息。2、技術分析教學,利用價格行為搭配位置、慣性、角度及價位計算等,在期望值高的位置出手。3、實戰經驗分享,交易不只是學,更要學以致用!4、利用FTMO經紀商的資金操作,不須承擔本金虧損風險,只需負擔小額的報名費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