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初版稿) 超光速遠征之章07

(初版)超光速遠征之章07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18 2012-MAY-20
  通往未來的大門口
來到這個世界第廿二天。
遠征隊出發的當天晚上。
太陽系內,不論距離地球遠近,所有人都已經收看到出發的實況,和外星文明對遠征隊的歡迎,一起沉浸在興奮期待的氣氛中。
畢竟這所有人都深刻的意識到,人類歷史再次迎來翻天覆地的大改變。
從這一天開始,許多事都要不同了。
但還是有人沒有被這樣的氣氛包圍……
非洲中部。
共和國首都納達克城。
元首府的府區用地。
邊緣角落有一棟獨立的建築被稱為宗教樓,裡面是世界各大宗教的靜修室。
這是棟對外開放的政府建築,因此只要具有共和國的國民身份,或是具有正式合法入境身份的外國民眾,只要向大門警衛提供申請,就能進入宗教樓使用這些靜修室。
現在,這棟宗教樓被暫時封閉,無關民眾不得進入。
因為其中一間稱為『大歸一教』的新興宗教靜修室,門外站了好幾名安靜的強壯護衛。
共和國元首雅溫正安靜坐在裡面的長條形木椅,看著前方高臺,和桌上的蠟燭。
除她之外,就是安靜站在牆邊,大理石雕像般美麗優雅的機器秘書。
一名不需接受檢查的年輕男人,直接越過門口警衛,走進室內。
哥哥坐到雅溫身邊:「雖然有聽奈黎在會議上提過妳有宗教信仰,我還真想不到妳真的有?我以為政治家大多是現實主義者,不會願意跟宗教信仰扯上邊?」
「我沒有。是我過世的母親有。我只是在需要安靜的時候,會來這裡坐一會。」
「這樣啊……不必擔心那兩隻啦。」
雅溫微笑回應:「雖然是複製人,終究是自己懷胎十月親生的孩子。」
哥哥只能沈默的點頭。
幾秒的安靜過去。
哥哥正想再次主動開口,提出自己前來找雅溫的目的……
一直看著前方祭臺蠟燭的雅溫,主動開口了。
「我想你一定不知道,其實我是出自這個家族母親的私生女,是個不被這個家族接受的女孩,就像小夏美難以被家族接受一樣,總會被異樣看待。
曾經有過一段時間,我母親因為不顧一切選擇跟社會地位低下的父親在一起,被這個龐大又有權勢的家族斷絕所有關係和支援,尤其是我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意外過世,所以我小時候的生活非常艱苦。
那段時間照顧我和母親的,給我們吃的住的,就是這個宗教組織,我的年輕記憶大概就是這樣,我母親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歸信這個宗教作為回報。
後來是因為我的祖父過世,祖母可能是想到活存親人的可貴,才又把母親和我接回家族一起生活……」
「原來如此。所以這裡才會有這個我從沒聽過的大歸一教,是妳成為元首之後對他們的回報?」
「算是……」
「這樣聽來,妳應該很痛恨這個家族?」
「曾經有過。」
哥哥極為好奇的笑了:「真的假的?有這樣的心態,我真訝異妳竟然能爬到元首這個位置?其他人都沒有察覺?」
雅溫露出微笑,轉頭看著身邊哥哥:「這要感謝你。」
「感謝我?我怎麼了?」
「我被接回家族之後,雖然生活好轉了,但也非常憤世忌俗,覺得家族裡每個人都是我的敵人。
直到某天,我意外看到年老的你在生日宴會上的一段錄影,聽你這樣說: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希望當我百年放手離開之後,我的後代們可以牢記這句話,瞭解你們體內都流著同樣的血液,不論遇到什麼爭執都要彼此寬容原諒的一起走過去……
當然一開始我覺得這是胡說八道,不過一天天過去,這句話卻一直出現在我心中,沒有遺忘,我想我就這樣慢慢改變,並且讓自己開始投身家族政務,也因此慢慢瞭解到,這就是所謂的家族。
能看見彼此最惡劣的一面,也能看見大大小小很美好的一面,不是家族的一份子還見不到。」
哥哥總算瞭解的沈默點頭:「好吧,其實現在我是來告訴妳,有一個計畫和經費需要妳立刻批准,關於機器人。」
「機器人?」
「我有跟一些機器人專家仔細討論過,打算重開機器人設計,也要建廠大量生產。」
雅溫露出明顯提防的表情:「什麼樣的機器人?」
「具有高級自主AI的各種環境泛用型,可以在各種人類無法行動的極端環境進行工作。醫療用。協助用。維修用。製造生產用。危險工作用。或是可以裝上小型氫彈,衝向外星兵器的自爆用。各式各樣的泛用機器人,甚至可以組成一支取代真人士兵的機器人大軍,替代人類進行作戰。」
「這事不容易,也沒有你想像中的簡單。會跟各國的機器人規範產生嚴重牴觸,這個政府其他人更是一定會站出來對立。」
「等外星人打到地球,到時為了保命,什麼規範都管不上,原本反對的人可能還會開始感謝我們有先進之明。這是萬有透過我,為我們人類爭取的寶貴準備時間,千萬不要浪費。」
「如果外星技術有辦法改寫這些機器人的命令,轉過來攻擊人類?」
「我問過這個問題,機器人專家說原本的機器人硬體設計就有相關的防制手段,不過還是可以加強相關防護,像是遠端引爆的內埋式炸藥之類,這樣不管機器人被怎麼改寫,應該都不會被改造來攻擊人類,除非外星人有能耐面對面的改造機器人相關硬體,或是拆除內埋的炸藥。
另外,也可以設計成只要一經發現這項硬體要被改造,或是外星人的捕獲威脅近在眼前,重要構成元件立刻無條件自毀。只是缺點是會限制機器人的運作,遇到跟人類安危有關的事可能會一整個死板。像是本來衝向外星兵器要引爆氫彈自盡的攻擊型機器人,或是正操作武器戰鬥的機器人,發現攻擊範圍內有活人,就尷尬了……」
雅溫沈默點頭。
「另外有件事……」
雅溫沈默看著他等待。
「妳的機器人秘書,可以給我嗎?」
雅溫略帶訝異與好奇的問:「你要秘書?」
「簡單說,以秘書為中心,成立一個大規模的機器人集合體。主要是機器人科學家告訴過我,如果有個機器人作為母體核心,將能更有效的由中央控制分散各地的機器人,也能在第一時間知道各地機器人發生的事。」
「我想這件事不必我告訴你……」
「我知道,那群機器人專家有跟我說過相關的法令,不只是機器人會成為一個最強大的監視網,有侵犯隱私的問題,也關於各國政府的機器人規範問題。」
雅溫總算瞭解的沈默點頭。
「可以嗎?現在有幾名科學家正等在我辦公室,要把秘書帶回去檢查,明天下午就能帶回來向我報告情況。機器人科學家說,如果要建立母體核心系統,第一架機器人越早出現越好,以這架機器人盡進行後續的配合生產。這樣生產出來的機器人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和母體連接上線,或是進行各項調整。否則就要等到第一架機器人出現,調整成為母體完畢,才能再進行後續的機器人生產了。」
「秘書也需要改造?」
「需要查看秘書的硬體狀態,為它設立一個專屬的控制介面。」
雅溫只是沈默下來:「…………」
「秘書跟了妳很久吧?如果秘書真的對妳很重要,不給我也沒關係。只是慢個幾天,等第一架機器母體出現就行了。」
「秘書的確跟了我很久,三十年左右,是我過世的母親在我剛開始進入外交部工作時買給我的機器助手。」
哥哥訝異轉頭看向依然如大理石雕像站立的秘書:「哇……看來的確對妳很重要。我知道了,那我等第一架母體製造出來吧。」
「那不是我的意思……」雅溫轉頭看過去,「秘書?」
秘書立刻機械般轉頭,發出如大理石般乾淨清純的女性聲音:「是的,元首。」
「現在開始,你的擁有者正式轉交給他。執行密碼:貝塔,貝塔,三,九,二。」
秘書冰冷開口:「收到命令。擁有者轉移成功。」
然後,秘書微微轉頭,冰冷的黑色瞳孔直盯著已經成為擁有者的男人看。
雅溫平靜的說:「秘書就交給你了,我會另外找一架協助的秘書型機器人。如果沒有其他事,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看雅溫這樣,哥哥只能微笑的說:「我保證,秘書會拯救無數生命,相信我。」
「我願意相信。」
哥哥沈默一會,然後繼續微笑的說:「不必擔心,那兩隻也一定會安全回來。」
雅溫終於微笑了:「真希望我能有你這樣的信心……」
「她們回來地球只是時間問題而已。就當作放蘿吃草,讓她們去郊外玩個幾天吧。」
雅溫只是微笑。
「說起來,可以的話,我也真想跟上啊……」哥哥站起來,拍拍屁股,「不過嘛,我還是乖乖留下來找專家開會聊天吧?南門二算什麼,真正的好戲還在後頭啊。」
「後頭的好戲還是不要來比較好……」
「秘書,跟我走。」
「遵命。」
哥哥就此帶著背後的秘書,離開宗教樓,走回元首府主建築……
  ………………
  …………
  ……
隔天中午。
來到這個世界的第廿一天。
吃過午餐,哥哥坐在辦公椅內,直盯著眼前的投影資料。
他一直很認真的看著。
這是由遙遠的中華號發出的無形通訊波,經過半天時間的光速行進,終於在兩小時前傳回地球的詳盡文字資料。
這份報告,也能說是身為遠征隊的隊長(艦長)報告。
遠征隊出發之後,第一份傳回地球的正式報告。
目前遠征隊的行進速度,三艘船上發生的事(其實都只是雞毛蒜皮的零碎小事),物資使用量,還包括發出這個通訊時、遠征隊的所在位置。
檔案後面,一併附上共和國政府所屬科學團隊,對這份報告的評估和簡述。
講述夏美號經過一天航行,已經離開太陽系,正式進入空曠的太空空間。
講述夏美號應該是以三倍光速前進,表示遠征隊大約經過地球的一年時間可以抵達南門二,到時也會需要同樣的時間回到地球。
另外也註明通訊波不可能快過光速的原理。因此隨著遠征隊遠離地球,政府收到每份報告的時間只可能三倍延長,甚至到最後有可能遠征隊考量實際狀況,不會再把任何資料報告傳回地球,因為通訊波需要在宇宙空間移動並且抵達地球的時間太久了。
因此推算什麼時候會不再收到通訊?南門二距離太陽系四光年,科學團隊預估這個通訊距離最遠點,大約是在二點五光年附近。等政府收到這份來自二點五光年距離的報告,不久之後以三倍光速前進的遠征隊應該也要返抵太陽系……
文件最後,科學團隊更簡短附上:有鑒於遠征隊出發時,外星文明可以和夏美博士進行即時通訊,建議開始投入人力與經費,探討並且研發超光速通訊系統,以因應宇宙航行時代的需求。
看完報告,哥哥不禁露出充滿思念的微笑:「夏美醬……妳真的已經離開太陽系啦……」
哥哥就像懷念遠行女兒的爸爸,感嘆又無奈的躺進辦公椅……
這時,忽然辦公室大門被狠狠推開。
國防部長夏雷,內政部長艾芊,教育部長奈黎,和財政部長真霖,都怒氣沖沖的大步走進來。
哥哥好奇的直瞪著他們看:「我還以為進來的會是我正準備會見的機器人專家們?」
一群人安靜拉著臉,直站到他的辦公桌前。
穿著將軍服的老邁國防部長夏雷直接說:「他們剛才已經被我們請回去。當然也包括那臺本來屬於雅溫的小玩具。」
哥哥伸出小指頭,開始掏耳朵:「是我耳朵塞住了?希望我沒有聽錯,你們把一群準備拯救你們性命的專家和機器秘書請走了?」
教育部長奈黎直接就喊:「你沒有聽錯!你到底在做什麼?!」
「吃午飯,看公文,然後準備稍微休息一會,再約見機器人專家聽報告。」
「我們指的是機器人工廠!」
哥哥穩坐椅內,看向同樣老邁的財政部長真霖:「要求撥款建廠的公文應該簽下來了吧?」
明明問的是財政部長,卻是教育部長奈黎大吼:「這種款項怎麼能下來?!」
哥哥瞪著她瞧:「我還真是不知道管教育的妳,竟然也負責管錢?」
教育部長奈黎雙手叉腰,完全盛氣淩人:「你該不會是支持機器也有生命的那種宗教瘋子吧?!」
哥哥故意露出嘲諷的笑容:「我有嗎?」
「你不必打哈哈裝傻!你很清楚世界各國為什麼會有機器人規範,和出現的原因!」
「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可是有段三百年的空白,光是三百年來的經典成人影片觀賞就已經讓我忙到沒空去翻翻歷史書籍,或許妳願意給我上堂機器人歷史課?」
「不管你聽老一點的人說過什麼,那樣的世界都不是美麗淨土!不過是因為人們天性的懶惰,想辦法讓機器人去外面工作賺錢回來,自己留在家裡舒服享受而已!到最後,人類會變的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做不來,甚至是機器人如果完了,又沒有錢修理或買新的就也得跟著完蛋,而讓這個世界差點成為被機器人徹底取代的人類滅亡世界!各國政府深受其苦,花了好大的勁才解決掉這樣惡夢!誰敢再把這樣的世界帶回來,一定會成為世界公敵!」
「原來如此,發生過這種事啊?我一直以為機器人議題最大的麻煩是生命和靈魂,結果竟然是人類的整體墮落……我就覺得奇怪,怎麼都已經有能力製造出秘書那麼類似真人的機器人,竟然又開倒車回到盒子外形的簡單機器人?看來有問題的、永遠不會是機器,追根究底是人性和運用的態度一直有問題?」
教育部長奈黎一手拍桌:「像你這樣裝傻下去,真的只會讓我一直冒火!」
「冷靜點……」哥哥笑著安撫她,「不管怎麼樣,先幫助人類度過難關再說。終究雅溫已經簽名批───」
「那你聽了不要訝異,如果雅溫不放棄這項計畫,我們所有人已經準備彈劾她,立刻讓她離開元首職位!」
「為什麼?只因為她批准了一項會讓你們開始恐懼人類將要被機器人取代的計畫?或者是因為她大力提拔像我這樣,一心為了拯救全人類而努力不懈的模範生?如果真是這樣,我真是訝異啊。完全沒想到三百年的文明發展,人們終於意識到應該邊工作邊輕鬆享受人生,而不應該太努力做事。這個世界真是進步的好完美……我留下來定居享受好了?」
「因為雅溫明明知道尖端機器人的發展有多敏感危險,竟然還會簽名批准,再開先例?!你擺明要讓我們共和國成為世界公敵!」
「好吧,我們先把機器人的事放下。我真的要趁這個機會問,好像自從我出現的第一天,各位高人就看我非常不順眼,不怎麼願意給我好臉色看,到底是為什麼?」
奈黎直接說:「年輕人,這件事要是你真的想知道,我會直接告訴你,你已經踩過線了。」
「哪條線?政府免費提供,專門讓人免費找心理人員哭訴的生命線?」
奈黎再次大聲起來:「三百年來,這一直是個家族政權!我們是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傳下去,同家族奮鬥著,幾乎是個眾人都知道的公開秘密,別以為我們會讓一個忽然竄出頭的外人這麼放肆!」
哥哥露出欣慰的笑容:「聽教育部長您這樣說,真是太好了,倍感欣慰。因為我不是外人,反而現在的你們都還在我的蛋蛋裡被保護著,所以問題已經獲得圓滿解決,各位可以不必為了這件事緊張,各自回去忙吧?」
「你以為我們真的會相信什麼時間旅行的神話故事?我已經問過好幾名科學家,每一個都跟我說前往未來還有可能,但是要小夏美那個小丫頭回到過去把你帶來絕不可能!你想撒時光機的謊,至少先對科學有點基本瞭解,不應該說是小夏美把你帶來!」
「我記得我那麼時代,時光機好像也是神話故事?不過大家很喜歡。尤其是看著一個人到處穿越時空改變歷史……這樣的時光旅行故事你們不喜歡嗎?還是三百年之後的現在已經流行其他故事?像是死人復活之類的神秘故事?偉大的教育部長,讓我告訴妳,不管是時光機,超光速,還是死人復活,三百年前就已經很流行這樣的故事了。」
奈黎繼續高聲說:「這是給你的最後警告,主動辭去職位,這樣我們還可以當做什麼都沒有發生的放你走。」
「顧全你們和這個政府的顏面之後,我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被你們弄消失?聽起來好像不夠皆大歡喜啊?」
一直沈默的國防部長夏雷終於冷冷的開口:「人類很脆弱,意外也總是在發生,別太天真。你最好真的趁我們還願意放人的時候快走,不然你就是想走,我們也不會放人。」
「真的要我走?好吧,雖然我很忙,光是經典成人影片就不知道要怎麼全看完,不過我會盡量抽空去外面市區走走看看,給你們一些製造意外的機會,怎麼樣?」
奈黎冰冷的直接問:「年輕人,你真的不怕,是吧?」
「這是蒼天交給我的國家,我為什麼要怕?另外,說到這……」哥哥抬啟頭,雙手掌圍在嘴邊,向上方大喊,「蒼天啊,看在我這麼努力工作的份上,等我回去自己的時代之後,再送一隻能吃的蘿莉給我啦!聽到沒有?!」
一直放話的奈黎,沈默了:「…………」
哥哥不再理會放話威脅的教育部長,轉頭看著年老的國放部長夏雷。
「怎樣?身為軍方大頭的你等不及一年,現在就想讓我出意外了?」
夏雷安靜看著這名年輕人好一會。
他們所有人更開始安靜互看幾秒。
一直安靜的國防部長夏雷,終於平靜的說:「走吧,我們去找雅溫,讓她決定要不要跟機器人計畫一起下臺。」
之後,他們冰冷瞪著哥哥幾眼,就轉過身,快步走向通往外面的辦公室門。
看著他們走離的背影,哥哥故意微笑的說:「幫個忙,下次想見我可以先跟我連絡一下,我絕對盡快會見各位絕不拖延,因為像這樣忽然闖進來真的不太禮貌啊……」
他們頭都沒回,逐一離離開房間。
哥哥安靜坐在椅子上,看著他們完全離去,才站起來,走到牆邊矮桌給自己倒杯果汁。
喝口果汁,才露出苦笑,無奈的喃喃自語:「還真是一群團結的好傢夥啊……」
後來,差點就要被迫退位的雅溫只能屈服。
機器人生產計畫被強迫取消。
不過雅溫還是透過交談手腕,有限度的讓這個計畫繼續保留著。
可以進行屬於設計範圍的紙上作業,把機器人的一切設計好,順便打點好第一批生產原料物資,並且把最基本的小型生產工廠蓋好,只是要等到真正有必要才能開始讓工廠的生產線運作……
  ………………
  …………
  ……
一個多月之後的未來。
一路上,阿庫別瑞太空站運作順利,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發生。
絕不停止運作的引擎,就此馬不停蹄的一天又一天把地月和全人類帶往天狼星,完全不敢停止運作。
因為地球表面溫度已經完全降到零下。
幾乎處處是氣候極端異常而產生的冰風暴雪。
小湖泊完全凍結。
溪流開始結出薄冰。
大海明顯也撐不久……
植物大量死去。
陸地野生動物大量死去。
大海生物只能越潛越深,即將沒有活路可走。
所有人類更是無法隨意出門,只能乖乖困留在暖氣開到最強的溫暖室內。畢竟環境已經如同風雪大作的南北極般惡劣,出門幾乎等於找死,誰敢輕易出門?
文明世界都這麼悽慘,深山野地中,不願意撤離祖先一代代傳承下來的家園土地,選擇繼續度過原始生活的小規模部落民族要怎麼辦?
一個部落又一個部落,被冰風暴雪埋沒。
一個又一個人,寒冷致死。
尚未被冰雪埋沒的部落民族,擠聚在怎樣都無法保暖的小房屋內,緊抱在一起尋求最後的溫暖,齊聲哭訴著:一昧追求奢華享受、永不滿足的文明人!世界末日的來臨都是你們的錯!
隨著這樣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不分文明都市或是原始部落,地球上所有人都產生一個非常深刻的體會,那就是:不必勞煩外星人攻打,這樣的極端環境再持續個十天,就會先把地球表面所有人類玩死了。
人們開始懷念黃色的太陽。
人們真的發自內心懷念溫暖的太陽。
照耀大地的太陽。
滋養萬物的太陽。
故鄉般存在的太陽。
許多事物和存在,真的要失去了,人們才會懂得它的可貴……
就在地球文明的戶外活動機能幾乎完全停擺的這時候,各國政府能做的,就是讓必須離開溫暖室內相關人員、使用不畏冰冷環境的各式密閉車輛在戶外進行移動。
此外,就是大量使用緊急鋪設的實體線路、市內通訊系統、持續向所有困受在室內的平民進行廣播,沒有必要禁止出門,盡量節省糧食和飲用水的使用,並且讓他們知道地球已經一天又一天的接近天狼星,鼓勵他們繼續勇敢的堅持下去。
不過,身處這麼嚴苛的環境,就算一直留在溫暖的室內,人類又多能撐?
就像處在聖母峰的高山上,周圍環境就是那麼惡劣,小小的溫暖帳棚又能提供多大的幫助?
外界持續狂風大作,如果再加上阿庫別瑞太空站無預警的停機故障,需要幾天時間維護,這段時間的糧食和飲水問題要怎麼辦?
再說,人們總會生病。
小感冒之類問題還好,只依靠人體的抵抗力和恢復能力應該不會有問題……問題在於如果是急性盲腸炎、心血管阻塞或是腦中風之類不能等的重病,要怎麼辦?
就是利用實體線路向醫療救助單位通報,外界那樣超低溫和狂風暴雪的惡劣環境,救助人員要多久才能趕到?
況且,倒下的會只有少數幾個人嗎?
因此,絕對不是開玩笑,人類非常大量的死去。
如果有足以放進一具遺體的大型冰箱之類,還可以處理這樣的難題。
如果沒有,要怎麼辦?
死去之後,遺體沒有辦法處理,只能繼續用布蓋著,留在溫暖的室內,等待政府人員前來協助處理遺體,或是民間的葬儀組織送來暫時停放遺體的冰櫃。
只是政府的相關協助單位一直沒有出現,因為所有資源都投入醫療救助之後,無力顧及死人。
民間的葬儀社更是無能為力,終究他們也是人,這樣一天惡劣過一天的超低溫和狂風暴雪叫他們怎麼敢隨便出門?
一直等不到任何一邊前來處理、而開始臃腫腐爛的遺體,就此開始在溫暖的室內發出屍臭味。
一天臭過一天的屍臭味……
死者家屬先是捏著鼻子忍受,哭著暗想:人類和自己即將失去文明。
幾天之後,味道臭到讓人嘔吐,死者家屬只能冒著凍傷的危險、狠下心、親自把心愛家人的遺體丟到冰冷的戶外,哭著覺悟:人類(人性)真的離滅絕之日不遠了……
那個死去的人,可能是你的父母,你的兄弟姊妹,你的親密愛人,甚至是你的寶貝兒女。
你願意和這具開始腐爛發臭的遺體共處在狹窄的室內空間,聞著一天臭過一天的腐敗屍臭味?
有情乎?
無情乎?
大部分國家的情況都是這麼悽慘,只有一個國家的處境比較好,那就是:第三世界共和國。
因著萬有告知的先見之明,外星文明表示出消滅人類惡意的第一天就開始正式生產的泛用機器人,不懼冰寒或酷熱環境的它們終於正式派上用場。
原本因為顧慮大眾觀感和其他國家反應,而留在數百公尺的地底深處進行地下居住區挖掘工作的數千架泛用機器人,在地表冰封到一定程度之後立即收到正式命令,如同螞蟻般整齊劃一的移動在地底通道,向地表移動。
有類似人類那樣,具有雙手和雙腳的機器人。
有蜘蛛或是昆蟲那樣,多手多腳的機器人。
有依靠履帶移動,戰車那般的機器人。
有依靠圓形輪子移動,裝甲車輛那般的機器人。
更有完全的圓球狀,在地面滾動著向前移動的機器人。
不論究竟是什麼外型,它們都能在各種嚴酷環境運作,這就是它們的設計目的。
此時它們都整齊列隊,越過安靜站在通道邊緣的人們,在他們沈默的不安注視中越走越高,直到離開地底,全數進入冰雪風暴肆虐的超低溫地表。
這所有機器人的離開,留下的地底工程空缺,由原本在地面工作的軍政相關人員接替。終究此時的地底環境對於人類來說,總是比地面好上太多。
零下數十度的漆黑冰雪風暴中,機器人們逐一接近同樣屬於機器人的無人控制飛船,或是吊掛,或是崁入,被載運著前往各自負責的區域。
它們的最終任務只有一個:『拯救人類。』
此外,再無其他……
科技發展和高科技產品的製造用意,終究應該是為了讓人們的生活過的更好,尤其是越困難艱苦的環境越應該如此,才能真正看出科技發展的無上價值,而不是單純的享樂。
機器人也一樣。
不論是什麼樣的爭議,什麼樣的可能危險,如果機器人無法在危急時候協助人類,一切都白搭。
因此身懷重任的它們,被載運著抵達分配的城市或鄉鎮之後,開始風雪無阻的協助共和國政府單位進行醫療救助行動。
最基本的,挨家挨戶分配給民眾生活必需的每日維生飲水和口糧。
最重要的,拯救重病或是意外重傷的人。
收到醫療求救通知之後,機器人立刻以最快速度拖著背後的密閉保溫醫療艙,越過一路上的狂風暴雪,前往目標住家或是地點。
讓家屬親自把重症垂死病人放進密閉的單人醫療艙之後,機器人再立刻把病人快速帶回醫院接受救治,然後再帶著空醫療艙急速前往下一個地點拯救更多的人,讓更多人獲得拯救。
不過,就算機器人已經全數運作了,還是會有人因為等不及機器人救援來到而先斷氣,或是死在半路。
這時機器人和政府能做的,就是把一個又一個同樣事先有所預測而開始生產的『遺體冰凍袋』,連同希望多少能起到安慰作用的新鮮飲水和乾糧快速送往需要的家庭,希望這些收到多餘生活物資的家庭可以更快走出哀痛。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拯救到,至少救到的人數比其他沒有機器人準備的國家還要多。
遺體的處理,雖然依然必須裝在冰凍袋裡留在家中,至少人們可以放心的帶著人性尊嚴為死去親人哀悼痛哭,不必受到屍體腐敗和屍臭問題的困擾。
因此共和國的國民,都在透過所有管道知道其他國家因為沒有機器人準備、而處境變的有多悽慘之後,開始把這些快速穿梭在冰天雪地中的機器人、當作救命英雄或是雪中天使感謝。
數十年來,受到政府宣導的影響,大部分人們認為全自動機器人的大量使用是危險的,可能導致人類被機器人取代,踏入什麼都做不到的滅亡邊緣。
不過現在看著它們一趟又一趟的快速穿梭在零下冰雪中,拯救一條又一條的寶貴生命,機器人能有多壞?
機器人真有傳言中那麼恐怖,或者恐怖的是人類?
不止這些機器人,人們更幾乎把當初執意生產機器人的年輕新元首、當成宗教聖人崇拜……
人們開始深刻體會到,一但遇到自然界的大災難,人們需要的不會是呂布般的戰場強者。
不需要邱吉爾之類,在戰爭逆境中帶領國家繼續向前走的堅忍不拔強者。
更不需要華盛頓之類高唱自由平等理念的強者。
人們在大自然災難中需要的,只有能真正帶領依然活存的人越過災難,走出一條活路的強者,知道生存活路在哪裡的先知者(強者),不過如此而已……
而目前的生存活路在哪裡?
天狼星!
全人類唯一的希望,真的就是能再次帶來溫暖的天狼星!
這條活路,同樣也是這名年輕元首指引給世人的目標!
所以一定會抵達!
一定會抵達!
元首一定會帶給世人一條活路!
相較其他國家的悲慘和低迷,共和國的國民大都如此深信,因此民眾士氣一直維持著!
全人類就在如此困境中,越過低溫、掙扎、痛苦與死亡,一起前進……
七天之後。
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七十九天。
地月流亡的第十九天。
阿庫別瑞太空站終於把地月帶到天狼星……
不過人類沒有立刻進入天狼星,而是在五十天文單位遠的地方停止移動。
五十天文單位有多遠?太陽到冥王星的距離。
說穿了,地月已經抵達天狼星的星系最外圍。
為什麼不立刻進入天狼星軌道?
因為各國元首都有一項共識:『先是太陽系,接著是三光年防衛戰的位置,外星文明一定已經明確推算出人類的目標是天狼星,一定要在天狼星停下腳步讓地球回溫,加上防衛戰之後直到阿庫別瑞太空站的啟動這幾天一直過於順利……』
甚至這樣的推算不需要什麼高度文明科技,只要拿根直尺擺在兩點上就能延伸出屬於天狼星的第三點。
所以,天狼星一定有什麼死亡陷阱埋伏著。
冰凍的地球和月球能這樣就直接進入天狼星嗎?
但是,地球環境一天慘過一天的情況下,拖延時間不進入繞地軌道,又可以嗎?
怎麼辦?
暖氣開到最強的共和國元首府。
忙碌的地下指揮中心。
眾人都安靜等待著。
他們都在等待什麼?
等待阿庫別瑞太空站停機的現在,外星圓球可能跳出來的攻擊。
等待機器人控制的近百艘無人飛船,回到地球圈。
終究這樣的時候,再次是曾被各國政府猜疑排擠好幾十年的機器人,身負重任上場的時候了。
軍方和科學家一起把整個天狼星系劃出數千個立體區域。
這數千個區域,都由近百艘裝有阿庫別瑞引擎的小型太空船負責探查。
每一艘小型太空船,出於安全考量,都由機器人和人工智慧自主控制,完全沒有活人。
讓機器人踏入可能的死亡陷阱,好過活人立即上場。
它們的任務,就是作為探測先鋒,啟動阿庫別瑞引擎,一個區域又一個區域前往,偵測天狼雙星整體的磁場,偵測各區域的輻射線強度,偵測光照強度,提供科學家尋找可以讓地月安全環繞回溫的軌道。
此外,它們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就是:探測外星圓球埋伏的蹤影。
不論如何,地球都得進入天狼星的軌道回溫,否則地球上的萬物無法生存。
就是真的發現天狼星已經有圓球存在,心裡總會比較踏實,知道一場硬戰就在面前,人類存亡的大戰就在那裡等著,不必再費心的疑神疑鬼。
這百艘機器人控制的無人船,就此肩負人類的生存希望,從地球表面飛越狂風暴雪,進入死寂冰冷的太空軌道,然後逐一啟動阿庫別瑞引擎,向著自己被分配的區域拉出一直條光線向前出發,一個區域又一個區域的開始收集情報。
它們也是真正先於人類進入天狼星的人造物。
機器人危險?
機器人可能會讓人類全體墮落?
機器人可能會取代人類?
火能用來燒房子,也能用來煮出美食。
不論是機器人或是火,追根究底,真的是端看使用的人類如何使用的心態而已。
這就是所謂的機器人……
機器人探測船隊出發之後,漫長十小時過去的現在。
各國元首一直在各自國家的指揮中心耐心等待。
因為嚴格限制不能有通訊波發出,就像海中的潛艦為了隱身不能隨便發出聲納砰,所以必須等到這些無人探測船回到地球圈並且降落,才能瞭解情況。
計算時間,也該是這百艘無人探測船回到地球的時候了……
哥哥帶著雅溫和十名最高層級首長,一起來到指揮室。
就是夏美醬也乖乖被抱在哥哥懷裡,和哥哥一起坐在椅中,不敢隨意出聲。
各國元首,也透過一站又一站接續下去的實體通訊線,線上通訊連絡中。
不只這個指揮室,其他地區的相關房間,聚集在內部的人們也焦急等待著。
軍事相關部門,準備在確認敵方情況之後開始調遣太空艦隊和部隊,運送氫彈在內的一切軍需物資,因應外星圓球可能的攻擊,為了讓人類撐過漫長十天的地球回溫期。
天文科學相關的房間,一群科學家聚集著,準備立刻分析天狼星系的詳細資料,計算讓地球安全圍繞回溫的軌道。
社會維護相關部門,準備就科學家提供的建議和報告,告知市民應該知道的事,甚至是相關物資的處理和發送。
阿庫別瑞太空站最外圍,人造重力的指揮室,坐鎮的小夏美更是一直對無辜的部長們東罵西罵減輕焦慮,一邊安裝另一具能源爐,順便等待地球的科學家傳來座標資料,然後把地月送上軌道。
這個室內,就這樣有人動也不動。
也有人像小夏美那樣坐立難安的動來動去。
不論怎樣,這樣的等待都持續著。
一直焦慮的持續著。
不知道還要等待多久的焦慮持續著……
終於,一名軍事通訊員大聲開口:「A三五號基地報告,天狼星探測船正在降落!」
焦慮的指揮室,開始騷動。
不分各國元首或人們,開始發出充滿期待的呼聲。
因為這表示經過十個小時,前往天狼星探測的全AI機器人艦隊終於正式完成任務,各自帶著從負責探查的區域收集到的寶貴情報和資料回到地球。
「A四二八八號基地報告,探測船同樣正在降落!」
「A二六三號基地報告,探測船降落中!」
「A六八九號基地……
無生命的天狼星探測船就此一艘又一艘平安降落在地球表面,並且被收納進密閉的室內機庫,或是地下機庫。
機庫內不分軍人、科學家或是工程師之類的相關工作人員,開始檢查機體可能的損害狀態,進行維護,更把實體通訊線接到機上。
大約十分鐘之後……
通訊員再次興奮開口:「各基地開始回傳探測船收集到的情報!」
指揮室最前方,立刻浮現一個又一個投影螢幕。
上面都是文字,科學數字,圓形圖表,曲線圖,還有一些化學成分之類的表格。
一個資料又一個資料的開始跳動出現。
這些都是機器船從天狼星數千個區域收集到的寶貴科學資料。
都要受過相關學習和訓練的科學家才看的懂。
就在室內眾人這樣想的時候,忽然跳出另一個畫面。
和科學數字文字無關的圖像畫面,錄影畫面。
右邊近處,是顆明亮的巨大白色恆星,也是天狼星主星。
左邊非常遠的遠處,是顆嬌小的白矮星,光圈邊緣發著淡藍色光芒,是天狼星的伴星。
是天狼雙星……
這個畫面的拍攝,距離天狼星主星有多近?
非常近。
絕對是數小時前,某艘探測船在船體可以承受的熱度範圍內,近距離拍攝的影像。
雖然知道自己一定會有親眼見到天狼星的這一天,所有人還是為此影像受到震撼。
室內所有人不由得安靜下來。
沈默看著。
敬畏看著。
甚至是站起來,越過面前的投影板,直盯著前方的影像看。
原本坐著的哥哥,也抱著乖乖的夏美醬站起來。
眾人就此安靜的一直看著。
甚至,有人感動到雙眼開始浮現淚光。
不只是自己真的就要跟著地月進入天狼星,也是因為人類的未來光輝就在眼中……
一名女性通訊官開口:「科學團隊報告,資料已經收到,分析開始,搜尋距離合適的地月軌道。」
另一名軍事通訊官同口開口:「軍事情報部門報告,正在檢視所有資料,確認外星兵器的位置和數量。」
聽到這,眾人心情再次沉重。
所有站著的工作人員重新坐下,開始忙碌處理持續湧入的情報量,為了全人類的未來。
但是靠在哥哥懷裡,雙眼發亮的夏美醬卻依然純真的開口:「哥哥,真的有兩顆太陽……」
「是啊。」
小聰明充滿求知慾望的問:「為什麼太陽系只有一顆太陽?為什麼天狼星會有兩顆太陽?一顆大,一顆小?」
「這個嘛……」哥哥困惑思考答案幾秒,然後露出釋懷的笑容,直接把臉頰貼著她的小臉開始親熱摩擦,「因為它們就像哥哥和夏美醬,一大一小,永遠彼此陪伴啊?」
被哥哥當眾親密摩臉的小聰明,尷尬的笑了:「呵呵……」
就在這時,通訊管制官緊張大喊:「收到通訊波!」
國防部長夏雷立刻開口:「哪來的通訊波?!通訊禁令還沒解除,快揪出發出電波的人!」
管制官回答他:「不是來自地球月球或是任何艦船!是來自太空空間!」
身為軍方大老的夏雷皺起眉頭:「太空空間?」
「是外星人的通訊波!」
眾人錯愕。
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幾秒之後,所有開啟的廣播器和通訊頻率再次像是被徹底覆蓋,主動放聲……
「來自太陽系的人類,
   請不要慌張,
   請不要驚恐,
   請放心進入星系軌道讓星球回溫保持生存,
   我們沒有設置任何攻擊武器,
   我們不會發動攻擊,
   我們希望和談,
   讓你們安心重返太陽系,
   讓你們回到屬於你們人類的太陽系故鄉……」
這段通訊訊息,同樣一遍又一遍的重複。
所有人聽著。
真的是傻愣聽著。
因為……
沒有埋伏?
不會發動攻擊?
和談?
讓人類安心重新回到太陽系?
冰封的社會,留在自己家裡奮力掙扎的人們聽到這段訊息,眾人先是錯愕,然後不少人感動哭了。
他們好感動。
真的是好感動。
因為對他們來說,外星人果然都是善良的,知道自己正殘忍的把人類逼到窮途末路,因此決定放過人類,跟人類透過和談解決問題。
這些善良單純的人們是這麼的感動,更為此痛哭流涕……
不過對其他人來說,這段訊息卻表示:外星人已經明確知道地球月球就在這裡。
國防部長夏雷立刻果斷大喊:「發出通訊禁令暫時解除命令!」
負責管理指揮室的偉義少將立刻傳達:「發出通訊禁令暫時解除命令!」
大約十來秒之後,不分軍政領域,原本黑暗的面板開始發出光芒,如同甦醒,並且有各項數字和圖表浮現。
軍隊和政府,所有系統再次重新連線。
地月也再次向著太空發出大量的人為通訊波。
國防部長夏雷再次大喊:「阻斷外星訊號,啟動強短訊系統,通報軍隊全體進入備戰狀態!」
「執行命令!」
不分地球月球或太空艦隊,紅色警報立刻響起,人人奔跑忙碌,進入備戰狀態。
身處太空站的小夏美,立體投影也出現在指揮室內,一臉的困惑不安:「媽媽?!」
雅溫沒有回答女兒什麼,只是同樣不安的轉過頭,看著身邊的年輕開國元首。
身邊所有部長高官,也轉頭看著他。
依然抱著夏美醬的哥哥,沒有轉頭看雅溫,沒有看向任何人,更沒有對任何人說到半句話。
他只是皺著眉頭,一直看著眼前投影資料的天狼雙星。
明顯正在思考。
就目前處境進行思考。
好一會的皺眉沈默,他終於苦笑著開口:「糟糕……還真是沒想到外星人的手段會這麼險惡啊……」
這一說,所有人再次不安的看向前方的天狼雙星影像。
不分軍人或是政治家,心情都徹底沉重。
畢竟夏雷身為軍人們都這樣了,敏銳度更高的政治家們聽到那段持續不停的通訊,更是立刻知道大事不妙。
這段通訊比起圓球的直接攻擊,更要陰險狡詐。
非常標準的靠一張嘴殺人。
獨裁國家,面對這樣的情況是還好。
問題是,地球上有一半以上的國家,是屬於民意不容踐踏的民主國家。
就算現在是戰時,如果大部分國民都決定和外星人停戰和談,政府可以無視這樣的民意?
再來,如果民眾高喊:『全民投票』,強硬表決是否要跟外星人和談,為了回到太陽系,政府要怎麼辦?
如果全民投票真的通過,政府難道還能繼續主戰?
能安逸,為什麼要繼續主戰?
有和平機會,為什麼要繼續掀起戰火?
擺明科技有相當程度差距的戰爭,要怎麼繼續打?
帶著地月跑的戰爭,環境變的這樣險惡,未來又在哪裡?
更何況,只要真的舉行民主投票,錯的決定也必須變成對的繼續執行,只要民意如此。
民主投票的好處就在人民可以親自選擇國家社會的前程,壞就壞在如果人民在關鍵時刻一致性愚笨……
當然政府可以無視國民的和平意願繼續戰鬥,後果就是越戰那樣,美國從內到外徹底的灰頭土臉,政府高層最後也全體下臺。
甚至是,因為政府和國民的嚴重分裂,導致社會暴亂,或是陷入國家內戰。
所以,在場所有同樣在線上的歐美國家元首們,都沈默不語了。
身為國家元首的這所有人絕不是笨蛋。
他們終究都知道,依然活存在地球和月球的百多億人類,所有正處在全面動員戰爭狀態的國家,可能就要因為外星人的求和通訊、陷入一場有史有來最大規模的人類內戰。
手握大量氫彈,保證彼此毀滅的最惡劣人類內戰。
猜疑、對立、衝突、分裂和毀滅,正正是人類數千年發展都無法改掉的生物天性。
誰說外星人想殺光人類,只有親自動手這項選擇?
放過人類,平安回到太陽系繼續生活?問題是,人類真能平安回去嗎?
再說,會不會趁人類鬧到徹底分裂的時刻,再來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天狼星,主侵略之兆的凶惡災星,這是中國古代星像學的說法。
一大一小,相爭不息。
眾人一起看著它們,無言無語……
=待續=
作者註:有部分天文學家稱,天狼星還有一顆尚未被發現的第三號恆星,我曾經想過如果未來某天真的被發現是三星系統,那麼這篇作品也不會有影響,因為不過是文字相關描述改成三星系統而已,就這樣。
簡略時間表:
第001天 關於未來的夢
第003天 哥哥和雅溫元首的會面
第004天 抵達中非納達克城,危機籌備處成立
第011天 初次參與元首會議
第012天 正式宣佈南門二遠征隊
第019天 遠征隊招募結束
第022天 遠征隊正式出發
第023天 辦公室機器人生產的衝突
第060天 地球流亡開始,聯合國大會,阿庫別瑞太空站始建
第065天 三光年防衛戰
第066天 戰時元首會議
第070天 停止於天狼星半光年外,聯合國會議
第072天 啟動阿庫別瑞太空站引擎,正式前往天狼星
第079天 抵達天狼星五十天文單位距離,講和通訊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