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初版稿) 超光速遠征之章08

(初版)超光速遠征之章08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19 2012-MAY-27
一個不抬頭仰望星空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民族。
一個缺乏渴望、不再繼續向前邁進的民族,是沒有未來的民族。
為什麼?
因為人類天性如此。
不懼艱險走到世界盡頭,是人類永遠不變的天性。
更也是因為隨著國家民族的發展和繁衍,人們會需要更充裕的資源,更多的生活空間,不繼續向前走更不行。
俄羅斯太空先驅康斯坦丁.齊奧爾科夫斯基就已經有先見之明的說過:地球是人類的搖籃,但是人類不可能永遠生活在搖籃中……因此人類終有離開地球表面,正式開始太空移民的一天。
這不會是偶然,只會是人類文明發展的必然,時間問題而已。
或許你我等不到這一天,不過數百年後的後代子孫一定會等到這一天,只要人類還沒有自我消滅,還知道要在把地球和一切資源玩死之前踏入太空……
先是月球、火星和太空殖民站。
接著,是木星的衛星。
再來,是土星的衛星。
土星再出去的移民,因著單程距離地球太過遙遠,幾乎是條不歸路了。
而不論去到哪裡,人類群體要做的事永遠不會改變:佔據寶貴資源,消耗寶貴資源,並且繼續繁衍……
至此,真的不能看不起人類的繁衍速度,和醫學科技延長人類壽命的本事。
一九00年的世界人口是十六億,到二000年的這短短一百年已經成長為六十億,再十年過去的二0一0年更是成長為七十億……因此太空殖民之後不用幾百年,人類就非常有可能造成新一波的人口大爆炸和資源分配不均而引發的世界性問題。
畢竟不論殖民到哪顆行星、衛星甚至是小隕石,資源不會跑,總是搶到的贏,因此資源分配不均只會引來更多無窮盡的衝突,加上資源早晚也會有取用殆盡的一天,坐擁再多的行星衛星也一樣,這時人們能做的唯有想盡辦法突破空間的限制,飛入無盡星空這條出路。
只是,想真正進入星際,想真正移民到其他星系為了尋求更多的資源,勢必得越過無盡空曠的遙遠距離。
問題是如果依照正規的太空航行法,想抵達最近的南門二,也需要好幾代人數百年的努力才能抵達。
為了應付一路上這麼龐大的移民需要,整個船隊組織和船上攜帶的資源必定近乎無限多,才能供應一路上人類繼續不斷的繁衍與生活需求。
這樣的情況太荒唐了。
會說荒唐,主要在於人類同樣是天生短視近利的種族,總是只看著近一二十年的近視眼種族,不喜歡未雨綢繆的享樂種族,總要等到問題迫在眼前、大便塞在屁股、才知道要拼命解決,才省悟到應該盡快再次大發展,因此人類第一次的外星系移民,一定是因為各方面的資源問題導致太陽系再待不下去才想到應該出走,為了尋求生路。
先不論移民船團在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資源吃緊的情況,要如何籌措提供移民船團數百年需求的無盡資源?
相信到這裡任何人都能清楚明白的瞭解,人類想真正離開太陽系踏進宇宙,不發明出超光速系統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不過只要真的能發明出超光速系統進行宇宙移民,人類就不必再擔心會把寶貴資源耗盡了,只需要擔心怎麼平均分配資源的問題。
因此人類的出路就在宇宙,這句話絕對不會有錯。
人類的未來就掌握在超光速引擎身上,這句話更是絕對不會有錯。
否則人類早晚要一起困死在太陽系……
至於光速有多快?
光速一直是宇宙中最快的速度,一秒大約三十萬公里。
一秒可以繞地球表面七圈半,這就是超光速引擎必須突破的速度。
如果無法突破這樣的速度,就稱不上是超光速引擎。
喜歡飆車、飆機、或是任何追求超高速度的狂熱者,肯定會喜歡超光速引擎。
因為超光速引擎的目的正是追求速度的最極限,甚至所有光線都追不上,跑起來不爽快嗎?
到時這類追求速度的人們在宇宙中,肯定會想盡辦法把超光速引擎操到極限,快了還要快,快了還要更快,更快還要更快,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速度新紀錄,直到真的無法再打破的速度極限。
甚至是,拿超光速引擎挑戰宇宙中號稱吸力最強大的黑洞邊緣,看誰能從最接近視象地平線的邊緣逃出生天……(視象地平線:科學家無法預測並且理解裡面情況如何的區域,完全的謎團,但是可以確定人類進入必死)
瘋狂嗎?我在開玩笑嗎?追求速度極限的人總有不怕死的特質存在,何不思考一下背後的可能性呢?
不過在超光速引擎被製造出來之前,光線依然是最快的速度,也能說是宇宙行進的標準速度,讓我們先說一般的光線吧。
由太陽發出的光,如同人類進行太空殖民的先鋒隊,以一秒三十萬公里的速度出發。
目標?當然是最近的恆星南門二,宇宙殖民時代必然的太陽系門戶,甚至可能作為太陽系的宇宙海關運作,實際上已經有很多知名科幻作品這樣寫了,因為南門二真的非常接近太陽系。
太陽和地球的直線距離,大約一億五千萬公里之遠。
光線從太陽出發,單程抵達『地球』大約需要八分鐘。
光線從太陽出發,單程抵達『火星』大約需要十五分鐘。
抵達『木星』大約需要四十分鐘。
抵達『土星』大約需要一小時十六分鐘。
『天王星』大約需要二小時三十七分鐘。
『海王星』大約需要四小時。
『冥王星』大約需要五小時十二分鐘。
一秒三十萬公里的光線跑到這裡,已經抵達人類文明的終極邊疆。
除了一去不回頭的人造小型探測器,沒有任何物體曾經抵達此處。
不論是三百年前,或是三百年之後,都一樣。
只要人類所製造出的太空物體,還是一秒幾百公里的『慢』速度在跑……
接下來,太陽出發的光線會抵達矮行星『鬩神星』軌道,大約需要十五個小時。
如果回頭看去,太陽已經差不多只是宇宙中的一個小點,看起來和其他恆星差不多大小。
再出去,光線會抵達矮行星『賽德娜』的軌道。如果它處在軌道最遠點,光線需要一百三十個小時的時間才能跑到,也就五天時間,可以說光線已經抵達內太陽系的最外圍,真正的邊疆地帶。
緊接著,還有一顆甚至還沒有取名的矮行星『2006 SQ372』,也是目前所知距離太陽最遙遠的矮行星。如果它處在軌道最遠點,太陽發出的光線需要九天時間才能抵達,根本是顆在太陽系邊緣晃蕩的矮行星……
至於『2006 SQ372』的運行軌道之外,還有什麼?
正確的說,除了其他恆星,你我身處的這個時代還沒有發現比『2006 SQ372』的軌道還要遙遠的天體。
以實體物來說,可能遇到的除了目前尚未被發現的更遙遠行星,就是彗星或小隕石,一路上可說完全的空曠。
不過就算是遇到了,也根本是好運到可以去買彩卷的程度,就像走到地球表面卻被天外隕石當頭砸死一樣的好狗運,才會偶然在路上碰到。
說句比較粗魯的話,這段空間真的空曠到一整個靠妖,就算是用光的速度在跑也一樣。(靠妖:鬼吼鬼叫的台語粗話)
從太陽出發的光線就這樣在第九天飛過『2006 SQ372』的近日軌道,飛進靠妖到會讓人爆炸的空曠空間,繼續靠妖著向南門二飛去。
太陽發出的光線就這樣在九天後,繼續向前奔走不停。
一天又一天持續過去。
一路上除了空曠,就是虛無。
還要這樣靠妖著飛行多久才能抵達南門二?
太陽和南門二的直線距離,大約三十四兆五千六百億公里之遠。
如果你從太陽表面開一輛車出發,保持時速一百公里直線前往南門二,你一天可以前進二千四百公里,想抵達南門二需要一百四十四億的日子,也就是六百萬年……
讓我們換個演算法,目前明文記載的最快宇宙速度:一秒七十七公里的行進速度,想抵達南門二會需要一萬五千年時間。
從太陽出發的光線,單程抵達『南門二』需要一千五百天左右。
算起來,也就是四年。
好不容易,四年後,太陽發出的這道光線終於抵達南門二……
這還是最接近太陽的恆星。
單程前往天狼星需要八年。
前往牛郎星需要十六年。
前往織女星需要廿五年。
前往北極星需要四百三十年。
前往可能最接近地球的黑洞需要六千年。
前往銀河中心需要二萬六千年。
前往如同銀河系一樣巨大的仙女座星系需要二百五十萬年。
接著是更多並且更遙遠的星系……
那麼整個宇宙有多少星系?就人類可以觀測到的宇宙範圍,科學家說至少有一千億個以上的星系存在。
至於人類無法觀測到的更遠方,又有多少星系存在?說真的,天知道……
宇宙空間的巨大,根本不是人類理智可以輕易想像。
以上所論,相信不會有人反對。
不過就是所謂的『前進宇宙』,這四個字也顯的太過自大。
因為光速一千倍,需要一百年時間才能從銀河其中一端徹底橫跨到另一端,需要二千五百年才能抵達仙女座星系,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怎麼『前進宇宙』?說成『前進銀河系』可能還比較正確。
所以不論是『前進宇宙』或是『前進銀河系』,人類要是想真正研究宇宙,甚至是進行更重要的宇宙移民,為了獲得更多的生存資源,讓人類得以繼續生存下去,不找個辦法超越光速是不可能的事,因此能超越光速的阿庫別瑞引擎科學理論開始出現。
三百年來,出現許多種類不同的阿庫別瑞引擎理論。
科學理論上可行,但是一直找不到真正實行的方法,長久以來一直是天文學界的聖杯。
人類的歷史總是無法脫離戰爭。能找出這個超光速聖杯的人,或許親自開啟了可能發生的無盡宇宙大戰,但是也幾乎等於一口氣拯救資源索求無盡的無盡世代人類,必定名留青史。
而很幸運的,真的是萬分幸運的,還不到資源用盡的人口大爆炸危機,這個聖杯就被找到了。
經過三百年探求,終於讓長期翻查閱讀大夏美手稿的小夏美發現,並且連帶的使太陽系全人類被外星文明正式聯絡。
小夏美就此帶著主力戰艦中華號和無人補給艦洞庭湖號,總共四千多名人類一起朝南門二出發,為了回應外星人的呼喚,順便真正體會外太空的無盡遼闊。
是的,小夏美這隻脾氣不好的蘿莉,在空曠的宇宙空間不過飛個六天,就忍不住開始靠妖。
因為夏美號船身小,能源爐也小,還要帶著兩艘大船,需要製造的阿庫別瑞泡泡空間太大,所以最快也只能達到光速三倍。
以這樣的速度想抵達四光年外的南門二,需要一年以上時間……
  ………………
  …………
  ……
持續超光速飛行的夏美號內,小夏美很生氣的雙手拍打前面的無辜面板:「這種速度等我飛到南門二,都變成老婆婆了啦!」
通訊系統傳來瑪流艦長的聲音:「前進速度真的沒辦法再提升?」
「有辦法啊。只要把你們這艘大而無用的戰艦丟下,我就有更多能量用來壓縮空間提升前進速度了。應該能跑到光速十倍吧?這樣只要五個月就能到達南門二。搞不好還能更快到達,只要兩三個月?」
瑪流艦長只能:「……………………」
「算我跪下來求你,中華號回去地球好不好?我願意回頭把你們帶回地球啦,只要把洞庭湖號和上面的生活物資留給我就好。」
「博士,恐怕我不能答應……」
小夏美再次拍打前方面板:「不要叫我博士啦!我沒有正式學位!再說想成為博士你以為要幾歲啊?!你這樣叫,我真的會抓狂!」
「但是能獨力發明出阿庫別瑞引擎,這種註定名留青史的發明,相信不管是誰絕對有資格立刻得到博士學位。再說共和國教育部門已經正式頒發相關博士學位給您了……」
「那麼你們應該把這個學位頒給夏美啦!三百年前那個長大的夏美啦!只是模仿抄襲的我,沒有這個資格啦!」
面對一隻正在抓狂的蘿莉,瑪流艦長只能:「…………」
兇蘿繼續砲火四射:「重點是你們!為了帶上體積這麼龐大的中華號,就要花上更多能量製造阿庫別瑞的空間泡泡並且維持住!你們正是拖慢大家腳步的元兇!」
「博士,妳在出發前,沒有計算過?」
「我有啊!可是實際跑起來,竟然比我預想需要的能量還要高,這已經超出我預料之外了!」
瑪流艦長明顯無奈:「…………」
「不管你相不相信,阿庫別瑞引擎不是我發明的,是三百年前協助創建這個共和國的大夏美發明,我只是看著她留下來的資料把引擎照作出來,會這樣我也沒辦法啊!」
「…………」
小夏美再次拍打眼前的面板:「我能把阿庫別瑞引擎重新做出來,就已經很厲害了啦!你還要求什麼啊?!」
一直飄在旁邊,安靜聽著的夏美醬,眨眨雙眼:「是因為能源不夠的關係?」
小夏美轉頭看著她,態度溫和許多:「對啊。」
「不能從中華號上拿能源嗎?」
面對夏美醬,小夏美的口氣立刻好很多:「現在要去哪裡找傳輸那麼強大能源的管線?再說就是真能找到管線把能源接過來夏美號,我怕夏美號的阿庫別瑞引擎無法承受那麼強大的能源,會被衝壞啊……」
夏美醬再次眨眨雙眼:「那中華號的能源爐應該比較大吧?不能在中華號上裝超光速引擎嗎?」
「我絕對不要!到時候阿庫別瑞的技術一定會被他們偷學走!」
立刻被當成小偷的瑪流艦長很無奈的說:「博士……」
「不准再叫我博士!」
夏美醬又眨眨雙眼:「那洞庭湖號呢?」
「洞庭湖號──────」正開口要解釋無法進行的小夏美,忽然住口了。
夏美醬眨眨雙眼。
瑪流艦長沉穩的問:「博士?」
小夏美高興的開口:「洞庭湖號完全交給我!」
「博士妳有什麼計畫?」
「洞庭湖號為了從地球前往火星與小隕石帶,能源爐造的比較大,比起夏美號的能源爐和能源輸出都要大好幾倍,理論上應該可以跑到光速十倍以上,這樣我們就能更快抵達南門二。」
「博士想改造洞庭湖號?」
「沒錯!我要在洞庭湖號上面裝阿庫別瑞引擎,讓它帶我們前進!」
瑪流艦長同意的說:「我瞭解了。」
「所以我會改密碼,完全控制洞庭湖號,以免你們跑進去偷學。」
「博士……」
小夏美再次變成兇蘿,雙手敲打面板:「都瞭解了,還有什麼意見啊?!」
「如果妳完全封鎖洞庭湖號,本艦官兵要怎麼過去拿生活物資?」
「這個簡單,我會關掉引擎,大家靜止不動,我再控制洞庭湖號打開貨艙門,用機器手臂把你們要求的貨物拋進太空,你們再從太空把貨物撿回船裡,完成之後大家再出發,這樣花不了多少時間。」
「博士……萬一妳改了密碼之後把我們帶回太陽系火星丟下,妳自己帶著洞庭湖號重新前進,我們又要怎麼跟上級交代?」
「你當我小偷還是宇宙海盜,準備把船偷走啊?!」
瑪流艦長無辜的說:「博士妳也一直把我們當成想偷學先進技術的小偷……」
小夏美冷酷又兇狠的說:「我乾脆現在就把你們丟下好了,真讓人生氣啊……」
瑪流艦長無奈的嘆口小氣:「博士,不如找個你我都能接受的折衷辦法。」
「什麼辦法?」
「洞庭湖號的艙門開啟和人員出入時間,還有艦內的人員移動位置,洞庭湖號的飛行紀錄器都會作出詳細紀錄,想竄改黑盒子不容易。我們每次進入,不論要派幾個人進去,要拿什麼物品,都會先跟博士通知並且取得共識,並且避免進入博士不希望我們進入的區域,這樣博士應該就能信的過我們?」
小夏美沈默一會:「那如果紀錄有問題,我可以把你們丟下?」
「我很不願意這樣說,不過這艘中華號的軍官領導骨幹對博士妳來說都是自家人,三百年前都出自開國的同一位祖先,博士要是連自家人都不能信任,還能信任誰?再說為什麼大家急著想得到阿庫別瑞技術?不正是萬一在發生什麼意外時,為了軍事上的自保,這才是大家想搶阿庫別瑞的意義。現在外星人已經表示出明顯善意,也歡迎我們抵達南門二,我們已經沒有必要急著瞭解阿庫別瑞引擎的秘密。比較重要的,反而真的是外星人想對我們人類訴說什麼?因此我們為全人類放下一切爭執和猜疑,盡快抵達南門二,才真的是我們的責任。」
「唔……」
瑪流艦長認真嚴肅的說:「博士,我是艦長,很清楚諾言的重要性。我保證絕對不會偷學阿庫別瑞技術,也不會讓部下偷學。」
「唔……」
「對本艦官兵來說,我們都非常清楚這趟遠征有多遠。我們都已經有覺悟可能會花上幾年時間才有可能回到地球,甚至可能根本無法平安回到地球。如果博士不願意信任我們,願意接受這樣的速度前進,那麼本艦全體官兵也能接受,不會有怨言。重點是希望博士盡快下決定,決定要怎麼作。我最遠曾經指揮星宿湖號從地球去過小隕石帶再回到地球,來回總共兩年半。就我的軍旅生活所學,我學到的是像這樣的遠征途中最怕三心二意,因此夜長夢多的帶來許多不必要麻煩。」
小夏美嘟起嘴:「我知道了,給我時間想想啦。」
「好的。」
「晚點我會再找你,通訊完畢。」
「中華號通訊完畢。」
小夏美就此皺眉嘟嘴,什麼都不說,開始在眼前的投影面板東碰西碰,叫出許多關於洞庭湖號的資料,開始邊想邊查看。
夏美醬也只是安靜的飄在旁邊,眨眨眼。
至於中華號明亮的艦橋內部……
一直安靜站著的副官笑了:「聽起來夏美博士根本只是個孩子。」
他這一說,艦橋所有正在執勤的官兵都笑了。
瑪流艦長離開艦長椅,站起來原地活動筋骨:「聽人說過,天才總像個任性孩子,看來沒錯?」
副官只能同意的說:「好像真的是這樣……」
瑪流艦長惋惜無奈的笑著說:「因為太專注學問知識的研究,加上又是那樣被排擠的出身,所以缺乏和他人好好溝通交往的學習經驗?」
副官也完全瞭解的說:「是啊……無意識的想自我保護,才會用這樣的態度對人。就像刺蝟總是率先豎起背刺威壓對方那樣,希望可以讓自己避免受到傷害……」
然後,同樣出身自家族的他們兩人,再次重新看著艦橋正前方窗外的南門二。
無聲讚嘆著貨真價實的超光速移動,自己正持續向著四光年外的這顆恆星移動過去……
  ………………
  …………
  ……
小夏美終於把夏美號的阿庫別瑞引擎關掉。
後方以太陽為中心的漆黑空間,再次出現點點繁星。
遠征隊三艘船,完全靜止的漂浮在漆黑的無重力宇宙空間。
它們所處的地方,距離太陽十七光日,也就是光線單程需要行進十七天的距離,和太陽系內部的單程通訊同樣需要十七天時間才能抵達的距離。
這樣的地方,這樣的距離,真的沒有任何人造物體抵達過……
中華號,因為並非處在戰鬥狀態,四周也不可能出現有危害的敵人,所以艦身中段的居住生活區伸出一整圈成為人造重力區,如同摩天輪繞著艦身持續旋轉,給離開勤務休息的士官兵提供地球表面那樣的娛樂和飲食交流場所。
這個人造重力區,除了少數執勤的軍人繼續在重力區內忙碌,其他人則是都親耳聽著從太陽系發出的各項通訊波,十七天前發出的奇妙通訊波,聽著共和國宣佈遠征隊即將出發,並且全世界即將陷入一片吵鬧。
此外,他們邊聽這些通訊,邊充滿感觸的看著艦身正後方成為一小點的黃色太陽,太陽系人類的故鄉,想著自己真的離開太陽系如此遙遠。
他們都回憶著,過去十七天,自己在哪裡?做了些什麼事?
他們更想著,這段航程,自己又會經歷什麼?
他們知道,自己無法預測未來。
他們知道,自己的每個作為,都是在開創歷史。
他們知道,自己隨著遠征隊每向前移動一步,都是在走出歷史。
他們知道,自己真的是人類文明的開拓先鋒,持續前往人類未曾踏至的新領域。
看著太陽,聽著通訊的他們,為此深深感動,言語所無法形容的最深感動……
至於戰艦內部,特別增設的小型實驗室和小型工廠,工作人員沒有沈默感動的機會。因為他們都收到軍事命令,開始從堆滿東西的戰艦倉庫拿出各項物資,忙碌的合成或是生產建造阿庫別瑞引擎需要的材料和物件。
當然小夏美不願意說出需要的東西,擔心被逐一摸清楚怎麼建造阿庫別瑞引擎,不過不說也不行,她能做的只有順便讓他們製造一些看來重要但是根本不需用到的物體,以混亂思考方向的方式來阻止被快速抄襲的危險。
實驗室和工廠開始忙碌製造材料的同時,中華號艦身一處艙口開啟,穿著太空衣的強壯士官操控高性能的磁性標槍,把太空引導繩發射到洞庭湖號的人員進出艙外殼固定住。
十幾名工程師就此穿著太空衣,安全環扣接在引導繩上,一前一後的前往洞庭湖號內部。
他們開始維護洞庭湖號的能源爐,更試著提升能源輸出量。
這群工程師希望達到的不是什麼突飛猛進的能源提升,而是只要能提升個百分之一或百分之二的能源輸出就滿意了。
因為這樣就表示阿庫別瑞引擎能跑個稍微快一點,就算只能提早一天抵達南門二也算完美達成目標。
至於小夏美,耐心等個兩天,直到工程師忙完、並且所有人撤回中華號之後,才讓夏美號停泊在洞庭湖上。
只是夏美號沒有艦身對接裝置,加上艦身體積小,不到十公尺長,所以夏美號直接停到二百公尺長的洞庭湖號上,兩隻小蘿莉便一起穿上太空衣和磁力靴,扣上安全繩,開啟夏美號的艙門進入太空。
踩在洞庭湖號艦身上的夏美醬,一直緊跟在小夏美後面,低頭看著光滑的洞庭湖號表面,專心的一步步走著。
不過當她看著映照在光滑艦身上的點點閃亮繁星,出於好奇,還是逐漸抬起頭。
夏美醬終於看到眼前的無盡繁星……
不像身處地球表面那樣光害嚴重的空間,或是狹小的夏美號內,每個天體都看的非常清楚。
一顆又一顆閃亮恆星。
一個又一個亮麗星雲。
一個又一個龐大星系。
當然,還有那巨大的銀河……
夏美醬從沒有像這樣置身宇宙空間。
她不由得停下腳步,看著巨大又閃亮的銀河,久久無法言語。
夏美醬還小,才九歲,許多事還不懂,更不用說所謂的『龐大』究竟是指什麼。
不過這樣看著銀河,她真的瞭解到什麼是龐大。
覺得自己宛如成為宇宙空間的一部分,深感震撼。
她更開始體會到,身為人類的自己,是多麼渺小……
同樣停下腳步的小夏美,回頭看著夏美醬妹妹,像個大姊姊般微笑開口:「銀河很漂亮吧?」
「嗯!銀河真的好大!」
小夏美微笑的轉過頭,環看周圍星空:「我還記得自己第一次親眼看著銀河和宇宙的那一天,也是像妳這樣。只是我感動到哭了,覺得人類真的太渺小,人類的所有爭執吵架和恩怨情仇都太短視近利了……」
夏美醬轉過頭,看著小夏美:「喔……」
小夏美雙手叉腰,抬起頭,微笑的:「那一天啊……其實我被家裡的一些人欺負了。」
夏美醬好奇的眨眨雙眼:「被欺負?」
「我差不多妳這麼大、只有八歲的時候,家族有一個現在已經過世的爺爺辦生日會,因為他是上一任的教育部長,是個很重要的人物,所以大部分人都會到場,只是大媽媽因為要前往外國參加國際貿易會議,無法到場,只能交代我要好好的來跟爺爺說聲生日快樂,也要乖乖的跟小朋友相處,跟大家交朋友……」
夏美醬乖乖看著小夏美,安靜聽著。
「那一天我穿的漂漂亮亮,乖乖的被一位阿姨帶去月球的會場生日會場……」小夏美微笑的嘆口氣,「唉……結果就像羊入虎口,結果沒多久我就被欺負了。」
「妳被怎麼欺負?」
「趁陪我的阿姨在其他地方聊天的時候,有一群很壞的小朋友因為我是複製人而開始罵我是雜種,是變種人,是複製人,甚至說我不是人類……當時的我完全不知道這些事,也不相信,所以開始跟那些小朋友吵架。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開始找周圍的大人幫忙,跟大人說他們胡亂罵我,結果那些大人只是冷眼旁觀,完全不管我們……呵呵……看著大人他們看我的眼神,安靜偏袒維護那群小朋友的態度,當時我總算完全知道為什麼大媽媽會一直那麼保護我,因為我發現自己可能真的是妳的複製人。」
「…………」
「我立刻一個人哭著,搭乘有自動駕駛功能的小型運輸艦從月球回地球,透過通訊系統問還在地球上的大媽媽這件事。大媽媽很難過的跟我說一切都是真的,原本想等我十八歲之後再告訴我這件事……就在那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就像孤兒,不是這個家族的一份子,要永遠被排擠,被欺負,沒有容身之處,因為出身這個家族的我非常清楚外人總是被怎樣排擠對待。」
「小夏美……」
「當時在運輸船內的我想著那些事,又很難過的哭了……甚至我穿上太空衣,打開艙門,直接進入太空,想說就這樣進入太空飄流到死掉就沒事了,但是當我在太空飄著飄著,哭著哭著,並且邊哭邊看著眼前這麼閃亮的星空和銀河……」
說到這,小夏美再次充滿感動的微笑,並且安靜的環視眼前的銀河和四周無盡的星空。
夏美醬也跟著環視星空。
小夏美開朗的笑著說:「就是不被大家接受又怎麼樣?這個家不接納我,宇宙這麼大,總會有願意接納我的地方啊,對不對?」
夏美醬微笑的點頭:「對啊!」
小夏美舉起手,指著遠征隊正前方的星星:「當時我真的沒想到會有這天,只是把宇宙當成避風港……不過……南門二!外星人就在那裡等著我們所有人喔!」
「嗯!」
「然後是更遠的地方!更遠的地方!甚至是其他外星人生活的世界!因為外星人已經接受我,要我們去找他們了!」
「對啊。」
小夏美發自內心高興的對著南門二揮舞雙手:「外星人!我來了!」
夏美醬也開心的舉起雙手揮動:「外星人!我來了!」
兩隻蘿莉高興的對著遙遠的南門二揮手叫喊好一會,終於滿意了。
她們依靠在一起,好姊妹般伸手摟著對方的腰……
夏美醬再次充滿感動的看著四週所有閃亮天體:「宇宙有多大啊?」
「科學儀器差不多可以觀測到五百億光年半徑。」
夏美醬眨眨雙眼,還小的她明顯正在消化五百億光年這樣的數字,想建構出這樣的距離到底有多遠:「五百億光年半徑……」
小夏美直接告訴她:「反正很遠很遠很遠很遠……」
「宇宙真的有這麼大?」
「研究宇宙空間的專業天文學家是這樣說啦。不過實際上到底是怎樣就不知道了。」
「五百億光年外還有什麼?」
「就是更多的恆星,更多的星雲,更多的星系啊。」
「再遠的地方呢?」
小夏美正想回答同樣的答案,立刻住嘴,微笑的改說:「嘻嘻,妳想不想知道宇宙有沒有盡頭?」
夏美醬改緊轉頭看著小夏美:「嗯!我想知道!」
「妳覺得宇宙有盡頭嗎?」
「我不知道。不過應該有吧?要是沒有,不是很奇怪嗎?」
小夏美微笑並且很有耐心的開口,就像正在教育妹妹的姊姊一樣:「為什麼妳會覺得宇宙沒有盡頭很奇怪?如果宇宙真的有盡頭,那麼盡頭是怎麼樣子?一堵牆壁嗎?」
夏美醬苦思起來:「唔……」
「妳知道嗎?會覺得宇宙有盡頭,很多時候是出於人類的生物感情天性,而不是理性思考。因為早期的地球很危險,我們的老祖先又生活在處處受限的地球表面空間,自然會想要搜尋空間的邊緣和盡頭,想確定安全的領域空間,這就是我們遺傳到的生物天性。」
夏美醬的雙眼再次閃閃發亮:「所以宇宙真的沒有盡頭?」
小夏美再次環看周圍的宇宙:「關於宇宙空間的邊緣,天文學家有很多種說法和猜想,其中一種比較有名,想聽嗎?」
「我想聽。」
「我這個說法是比較簡單易懂的說法啦……有人說整個宇宙空間就像持續膨脹的氣球表面一樣。雖然氣球表面一直在膨脹變大,不過如果我們能用比氣球膨脹還快許多的速度持續往正前方走去,有一天真的會走過氣球表面一圈回到出發的原點,所以這樣的宇宙根本沒有盡頭。」
「喔……是氣球表面……到底為什麼啊?宇宙氣球現在又有多大?」
「為什麼是氣球表面那樣的情況,說起來很複雜,再說這種說法也只是猜想而已,大多是些佐證,沒有直接證據可以證明……或許有一天,人類真的可以知道宇宙空間有多大。不過不管宇宙到底有多大,對我們人類來說都等於無限大,所以就算知道宇宙到底有多大也沒有用。」
「妳不是已經有超光速引擎,這樣還沒有辦法在宇宙飛一圈?」
「我想真的沒有辦法。因為宇宙空間膨脹的速度真的太快太快了,比光線的前進速度還要快好多……」
夏美醬不再說什麼,繼續安靜感動的看著無盡閃亮天體:「喔……」
和夏美醬再次安靜看著無盡閃亮天體好一會,小夏美才問:「喜歡宇宙嗎?」
「宇宙好大好漂亮喔……」
小夏美邊摟著夏美醬,邊舉手比去:「有沒有看到那三顆排成一直線的星星?」
夏美醬看去,一直點頭。
「那是獵戶座三星,也就是獵戶座的腰帶,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很好指認的星座。」
夏美醬看的微微出神:「獵戶座……」
「最左邊那顆星星,不是有一條粉紅色的細線延伸出來?那就是馬頭星雲,距離太陽系大約一千五百光年。」
雙眼完全發亮的夏美醬,很專心的學習:「嗯!嗯!」
「三星腰帶的下面一點,是不是一團亮亮的?那是獵戶座大星雲,距離太陽系大概有一千三百光年。因為很大又很亮,所以就是在地球上,還是可以看的非常清楚。」
「喔……」
小夏美順著獵戶座三星腰帶,往左下方延伸比去:「現在往腰帶的左邊延伸過去,有沒有看到一顆很亮的星星?那就是屬於大犬座的天狼星,距離太陽系只有八光年遠喔。」
「天狼星……」
「大犬座這裡有顆很有趣的星星,就叫做大犬座VY,是超大型太陽,半徑有太陽的二千倍,距離太陽系有五千光年。如果搬來我們的太陽系取代太陽的位置,大犬座VY的恆星表面大概會抵達木星軌道。」
「是超大型的太陽……在哪裡?」夏美醬開始專心的在大犬座週遭數百顆恆星中,上下左右尋找。
「我們看不清楚,要用天文儀器才能看到,因為太遠了,不過它的確就在大犬座這裡。」
夏美小狗失望的垂下耳朵和尾巴:「看不清楚喔……」
看她這樣,小夏美忍不住笑了:「嘻嘻……看妳這麼失望……走吧,還要進去洞庭湖號安裝阿庫別瑞引擎,到時我再說更多有趣的宇宙故事給妳聽?」
「好。」夏美小狗乖乖的點頭,搖著尾巴,跟著小夏美繼續邁開腳步向前走……
  ………………
  …………
  ……
洞庭湖號艦內的加壓空間,能源爐所在的輪機室。
堆滿器材和材料的室內,這兩隻小蘿莉脫下太空頭盔,依靠磁力靴固定住身體,小夏美叫出所有艦內維修工作用的機器手臂和機器人,開始給洞庭湖號進行阿庫別瑞引擎的安裝。
夏美醬一直陪著小夏美,好奇的東看西看,並且一直問小夏美關於宇宙的事。
小夏美也在內部的機器手臂幫助下,邊忙碌阿庫別瑞引擎的安裝,邊回答夏美醬的疑問。
夏美醬的提問也不是問什麼很艱深的問題,大多是一些普通人都會問的天文學常識。
小夏美不像面對其他人那樣的不耐煩,一直很有耐心的回答夏美醬。
她們就這樣從宇宙聊到其他星系,聊到銀河系,再聊到銀河系內一些知名天體。
小夏美更會不時叫出投影面板,讓夏美醬看美麗星雲的圖片,或是星座的圖片,順便述說星座的故事給她聽。
她們真的就像一對感情很好的姊妹……
好幾個小時過去。
小夏美邊忙碌邊說:「宇宙好像已經說那麼多了……接著來說說太陽系的有趣故事吧?妳可能不知道,我們的太陽可能並不孤單喔,因為或許還有另一顆姊妹星存在。」
夏美醬眨眨雙眼:「姊妹星?」
「就是另一顆太陽,距離太陽大約一點五光年。」
夏美醬的雙眼開始發亮:「另一顆太陽?」
「對啊,就像是白天我們如果抬起頭,就會看見有兩顆閃閃發亮的太陽那樣。」
「但是我只有看見一顆太陽啊?」
「因為另一顆太陽太暗了,幾乎沒有發亮,所以看不見。」
小聰明訝異的說:「真的有另一顆太陽?」
「只是有可能啦。因為就是真的存在,最多也只是矮恆星。」
「什麼是矮恆星?」
「簡單說,就是太陽系形成之初,本來會出現兩顆太陽,但是其中一顆沒有成功成為太陽,最後變的小小一顆,非常非常的暗,也一點都不熱。」
意外知道這件有趣的事,小聰明的雙眼閃閃發亮:「喔~~~」
小夏美忽然抬起頭,看著天花板,想了幾秒,然後露出偷笑轉頭看著夏美醬,明顯在吊她胃口:「說到矮恆星和雙恆星……我忽然想起另一件很有趣的事,想不想聽?」
夏美小狗一直充滿期待的乖乖點頭搖尾巴。
「距離太陽大概八光年,那一顆叫做天狼星的恆星,還記得吧?」
「記得。」
「天狼星有趣的地方,妳知道是什麼嗎?」
「是什麼?」
「剛才妳看到的天狼星是什麼顏色?」
夏美醬回憶幾秒:「剛才我看到的是白色。」
「看起來是白色沒錯,可是啊,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喲~~~」小夏美偷笑幾秒,「過去幾千年,很多有名的歷史人物好幾次在他們的筆記或是日記中,竟然寫天狼星是紅色的。」
夏美醬的雙眼再次閃閃發亮:「紅色?」
「天狼星明明是白色的星星,怎麼會變成紅色?那些歷史人物在說謊嗎?可是說謊對他們有什麼好處?把天狼星看成其他紅色的恆星嗎?可是天狼星是夜空中最亮的恆星,真的非常亮,亮度是第一名,也不可能隨便改變位置,剛才妳也親眼看過了,所以他們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就認錯天狼星?更何況是那麼多歷史人物一起認錯?有趣吧?」
「喔~~~」
「這就是在歷史上,關於天狼星的紅色爭議。明明是白色,怎麼會變成紅色?有趣吧?」
夏美小狗再次雙眼閃閃發亮,一直點頭搖尾巴。
看夏美醬這樣,小夏美覺得有趣的笑了一會,才又開口:「關於剛才說的太陽系另一顆矮恆星,我又想到一些有趣的事,想聽嗎?」
夏美醬非常渴望的說:「我想聽。」
「我想想要先從哪裡說起……」小夏美思考幾秒,「先從行星說起吧?科學家相信,除了木星、土星、海王星和天王星,太陽系曾有一顆神秘的第五顆巨大氣體行星,妳聽過嗎?」
「第五顆氣體行星?」
「主要是科學家用電腦模擬太陽系誕生初期好幾千次,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形成我們目前所知的這個太陽系?結果發現,如果只有現在這四顆氣體行星,大約只有百分之二的機會能發展成現在的太陽系。不過如果是五顆氣體行星,就有十倍機會了。一定會形成太陽系。」
夏美醬的雙眼發亮:「喔……」
「很有趣吧?」
「第五顆氣體行星在哪裡?」
「科學家說,如果真的存在,可能已經因為大型氣體行星之間的引力影響,最後被趕出太陽系,永遠成為流浪行星。」
「流浪行星?」
「就是一直在太空中飄飛,離太陽越來越遠,永遠都不會再回來。」
「喔~~~流浪行星……好有趣……」
小夏美再次故意吊夏美醬的胃口,笑著說:「雖然第五顆氣體行星可能已經被永遠甩出太陽系了,不過關於氣體行星,接著要說的才是真正有趣的事喔?」
夏美醬的雙眼再次發亮:「喔?喔?」
「妳應該還不知道吧,雖然第五顆氣體行星已經不存在,但是太陽系一直傳說還有一顆神秘的行星存在。」
夏美醬眨眨雙眼:「神秘的行星?」
「X行星。一顆被稱為X的神秘行星。」
小聰明的雙眼再次發亮:「神秘行星……」
小夏美笑著說:「很像什麼幽靈星球,對吧?」
小聰明猛點頭:「嗯!嗯!」
「妳知道海王星是第八顆行星吧?這顆X行星最初會被科學家討論,因為科學家尋找行星,都是用數學計算內行星被引力影響的軌道,然後開始尋找影響它的外圍行星。也就是計算木星的軌道之後,發現木星外面一定還有一顆行星在影響木星,就這樣一顆又一顆的把外面的行星找出來。就這樣一直找到海王星,天文學家看它的軌道覺得外面一定還有一顆大型行星,就繼續找,但是一直找不到……」
小聰明專心聽到雙眼完全發亮:「喔~~~」
「可惜的是,後來科學家做更詳細的觀察,發現海王星的軌道沒有問題,也沒有計算錯誤,是以前的儀器不夠先進才會覺得有誤差,所以這顆X行星就不存在了。」
小聰明的眉毛垂下去:「X行星不存在喔……」
「很失望嗎?」
「有一點點……」
「嘻嘻……不必失望的這麼早,因為只是指接近海王星的外軌道沒有巨大的X行星,不表示更遠的地方沒有行星。」
夏美醬的雙眼再次發亮:「所以真的有X行星?」
「我跟妳說這顆幽靈行星之前,不是有提到太陽系可能有另一顆看不見的矮恆星存在嗎?為什麼科學家會說太陽系可能還有一顆矮恆星存在?主要是冥王星之外的矮行星或是慧星這些外太陽系遠距離天體,它們的運動軌道不正常。簡單說,就是它們繞太陽公轉的橢圓形軌道拉的非常長,有些也會奇妙的變動,但是大家無法解釋這樣的情況。這表示什麼?表示距離太陽很遠的地方,很有可能還有一個太陽那樣大質量的天體存在,才會影響到那些天體的運行軌道,所以科學家才會開始猜想還有一顆很暗的矮恆星存在,在默默影響那些天體的軌道。」
夏美小狗一直充滿求知欲的乖乖點頭:「喔……是這樣啊……」
「不過啊,三百年來一直沒找到太陽系的那顆矮恆星,所以就開始有科學家說,因為它本來就不存在,自然永遠都找不到這顆神秘的恆星。那麼問題又回來了,到底是什麼在影響那些軌道運行不正常的遙遠天體?他們就說,存在的不是矮恆星,是真正的X行星,最少有木星的六倍質量,是它一直在默默影響冥王星外的遙遠天體軌道。」
夏美醬充滿期待的問:「所以X行星真的存在?」
「不知道,這也只是推論,就跟矮恆星是不是存在的推論一樣,還沒有答案。因為想找到一顆距離非常遙遠的行星,難度比尋找矮恆星還要難。行星不像矮恆星會主動發光發熱,加上如果沒有明確的正在影響到其他天體的軌道,想找出來根本不太可能。不過啊……嘻嘻嘻……我發現妳真的很喜歡聽這種神秘的故事……」小夏美嘻笑幾秒,才又繼續問:「說到神秘故事,妳想聽太空幽靈船的故事嗎?」
小聰明的雙眼再次發亮:「太空幽靈船?!」
「對啊,就是從地球出發火星的時候,船上本來有十個人,但是出發不久之後,開始傳給地球很奇怪的通訊,說些大家都聽不懂的話和恐怖的慘叫聲,然後這艘船就神秘消失了。幾年後,這艘船竟然完全無視軌道運動在遙遠的金星軌道上被發現,船上半個人都沒有,電腦資料也完全空白,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真的有這件事嗎?」
「真的,差不多六十年前發生,船名叫做南海鯨號,這件事在太空飛行史一直很有名,完全沒有人知道船上發生過什麼事。」
小聰明的雙眼閃閃發亮:「喔……」
看她這樣,小夏美又忍不住笑了:「嘻嘻……妳真的很喜歡這種怪故事……」
「因為好有趣……到底為什麼啊?」
「看妳這樣,真的可以體會到,對妳來說越是難以解釋的事情,妳越想瞭解道理吧?時光機一定就是被妳這樣摸索出來的,因為妳太想知道答案了……」
小聰明思考起來:「唔……」
「嘻嘻……我想想除了X行星和幽靈船,太陽系還有什麼奇怪有趣的故───」
通訊系統忽然傳來瑪流艦長帶有輕微激動的呼叫:「夏美博士?」
小夏美不悅的回聲:「什麼事啦?!」
「剛才隨船科學團隊發現一顆巨大行星。」
小夏美皺起眉頭:「巨大行星?」
「因為光照不夠,所以肉眼看不見表面。不過應該是木星那樣的氣體行星。可能就是傳說中影響大部分會進入內太陽系天體的X行星!」
夏美醬再次充滿期待的雙眼發亮:「喔……X行星……」
小夏美立刻摔手中工具:「你騙我啊?!宇宙這麼大,哪有這麼巧被我們遇到一顆行星!」
  ………………
  …………
  ……
因為周圍都是點點繁星的漆黑宇宙,恆星和銀河的存在太亮眼,所以不仔細注意的話一定看不見陰暗無光的行星。
不過如果仔細看向銀河的方向,就會發現遠處明顯有個芝麻綠豆般大小的灰暗圓形物體正在緩慢移動,並且逐一把背後充滿星星的閃亮銀河遮蓋住……除了大型行星,不做第二物想。
中華號上,所有船員都聚集到觀景窗邊,吵鬧看著窗外遠處那個綠豆黑點。
以天文學家為主的隨艦科學家,興奮又激動的啟動所有科學儀器,開始觀察這顆行星。
身為首席科學家的男性中年博士,在中華號內的天文研究室激動的說:「夏美博士!初步觀測結果已經出來!」
在洞庭湖號的輪機室內,維修用機械臂協助下,一個人繼續安裝阿庫別瑞系統的小夏美,冷冷的說:「怎樣?」
這名天文學博士越說越激動,就像發現自己的老婆忽然又生了一個親孩子般:「繞太陽一圈大約要五萬年,軌道近日點也有二千天文單位,絕對是目前所知最久的繞日軌道週期!它肯定是外太陽系的巨大天體!是屬於我們太陽系的一顆外行星!」
小夏美依然冷冷的說:「這樣喔……」
博士繼續興奮的問:「按照國際慣例,太空天體首先發現者有命名權,夏美博士要給這顆行星取名什麼?」
一直在艦橋內安靜旁聽的瑪流艦長終於開口:「兩位博士,這顆行星取名中華星,兩位博士覺得是否合適?」
依然和機器手臂與機器人一起忙碌引擎的小夏美,冷冷的說:「這種帶有國家民族色彩的名字一定會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打回票啦。小型天體還有可以用我們取的名稱,可是大型行星的取名總是依希臘神話角色去取,才會有所謂的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這樣的名字出現。就算我們現在取名中華星,最後也一定會被推翻,被重新改成希臘神話的眾神名稱。」
艦長和首席博士他們兩人都沈默了,因為知道這是事實。
小夏美繼續邊忙邊說:「我可以跟你們保證,不管我們現在取名什麼,這顆巨大氣體行星可能最後會被天文學會重新取名為泰坦星,和土衛六一樣的名字,不然就是泰坦神族其中一個神的名字。因為希臘神話中,泰坦神族是被宙斯他們打敗之後,流放囚禁到冰冷陰暗的地獄最深處,永遠不見天日。不然就是取名什麼天后星,母神星,雖然處在暗處,但是一直偷偷影響希臘神族。這兩個名字都很適合這顆行星的狀況吧?」
瑪流艦長直接詢問:「博士,我們如何取名,真的有必要符合歐美人的文化?」
小夏美口氣惡劣起來:「我又不是政治家,問我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我只是明確的說出大型行星都是這樣取名!要是不合國際天文學會的胃口,一定會被打回票!所以要給這個大型行星取名,不如乾脆不要取名,隨國際天文學會高興決定了!要不然你們自己也去開一個國際天文會啊?」
三方再次陷入一段時間的沈默。
天文團隊博士終於再次開口:「如果夏美博士同意,那麼請瑪流艦長施放全自動化探測器,前往圍繞這顆行星軌道,傳送更多這顆行星的詳細資料回到地球讓他們進行詳細研究!」
「隨便你們。我還在忙手上的事,沒其他大事就別吵我,你們自己忙吧。」
瑪流艦長立刻開口:「是的!我立刻讓部下施放探測器!」
三方通訊至此結束。
小夏美繼續安裝阿庫別瑞系統。
一直乖乖陪在身邊的夏美醬,眨眨雙眼:「小夏美,妳不想看X行星嗎?」
「沒有興趣。」
「為什麼?」
「等到阿庫別瑞引擎普及之後,人們一定會發現一顆又一顆本來沒被發現的行星……行星就是行星,不是氣體行星就是固體行星。除了組成的成分不同,還會有什麼大變化?」
夏美醬只能乖乖的:「喔……」
之後,夏美醬沒有再做聲,只是像隻乖乖聽話的小狗,陪著小夏美,沈默安靜。
小夏美也繼續認真的,安靜的,在忙碌不停的機器手臂和機器人幫助下,安裝阿庫別瑞引擎。
好一會,這對如同雙胞胎的姊妹都沒有說話。
一直認真忙碌的小夏美,看夏美醬一直乖乖的沒有動靜,終於再次轉頭看她:「妳要是想看X行星,這艘船有個可以觀景的小型船員餐廳,妳可以去那裡看。我只想早點把阿庫別瑞引擎安裝好。」
夏美醬關心且好奇的眨著雙眼問:「為什麼?先去看一下X行星再回來也沒關係啊?」
「夏美,妳還小,所以不懂什麼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現在我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費在X行星上面。」
夏美醬依然好奇的眨著雙眼。
小夏美耐心的回答她:「X行星可以等,只要知道位置隨時可以回來看,可是人類和外星人不能等。數千年來人類一直處不好,一直在彼此傷害,一直因為大事小事在打戰。尤其是從核彈發明出來之後,古巴飛彈危機開始,直到現在的這三百年更是好幾次陷入彼此毀滅的邊緣,更不要說我重新把你製造出的阿庫別瑞引擎重新發明出來之後,和我們說要前往南門二……所以我只想盡快見到外星人,請他們幫助人類,教導人類。」
兩隻夏美,彼此安靜互看。
再次好一會的沈默,只有機器手臂和機器人工作的聲音。
夏美醬終於開口問:「可是,外星人真的會教我們嗎?」
小夏美沒有猶豫的微笑了:「當然啊。外星人不是說過會回答我們當面提問的所有問題?外星人能發展出那麼高度的先進文明,一定也經歷過像我們人類一樣差點彼此毀滅的時期,會知道要怎麼讓人類放下武器團結在一起。所以早一點見到外星人,把外星人要教導我們人類的話帶回地球給大家知道,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夏美醬困惑的:「喔……」
小夏美好奇的問:「妳不同意嗎?」
沈默一會,夏美醬很認真的說:「我不懂。」
「妳不懂什麼?」
「如果外星人真的是好人,為什麼哥哥會說他們準備消滅人類?」
「妳真的相信他說的話啊?」
夏美醬乖乖點頭:「我相信。」
「那只是夢話啦。」
「…………」
「夏美,我問妳喔,如果外星人真的打算消滅人類,為什麼在我們出發時,會那麼友善的歡迎我們前往南門二?」
「唔……」
小夏美露出微笑,友善的問:「這樣妳懂了嗎?」
雖然猶豫,不過夏美小狗還是乖乖點頭:「嗯……」
「好了,我要繼續安裝阿庫別瑞引擎,妳想看X行星就去餐廳吧。」
夏美醬乖乖的說:「我要留下來。」
「妳不去看X行星了?」
夏美醬微笑的說:「因為我也想早點看到外星人,讓人類的未來變的更好。」
小夏美感動的露出笑容:「那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夏美醬也乖乖的點頭:「好!」
感情很好的這兩隻,就此沒有猶豫的相視微笑。
滿臉燦爛的笑容。
一起深信人類的未來一定會加倍光明的笑容……
  ………………
  …………
  ……
二天的忙碌。
X行星繼續緩慢移動。
不知道內太陽系發生什麼事,依然停在原地的南門二遠征隊。
繼續日常勤務的中華號全艦官兵。
持續安裝阿庫別瑞引擎的洞庭湖號。
所有人都充滿期望的等待著,再次啟程出發前往南門二的那一刻。
他們都相信,等小夏美博士安裝好引擎,一定能在短短幾個月之內就抵達南門二。
他們更相信,外星人會熱烈歡迎所有人的抵達……
就在這時,遠征隊右前方的空曠太空,發出全方位的不明訊號。
信號強到如同黑暗中熊熊燃燒的火焰,中華號的電波偵測人員想不注意到也很困難,明顯是有意為之。
那是一段通訊電波。
剪接人類過往三百年的通訊波、拼湊組成的語句。
就以往的經驗,肯定是來自外星文明的通訊。
它一直重複述說著:
  「小夏美,如果收到通訊,請立刻過來訊號這裡和我們會面……
   小夏美,如果收到通訊,請立刻過來訊號這裡和我們會面……
   小夏美,如果收到通訊,請立刻過來訊號這裡和我們會面……」
眾人聽著這段忽然出現的通訊……
立刻過來訊號這裡?
和我們會面?
會面不是在南門二嗎?
隨艦外交官不懂。
隨艦科學家不懂。
瑪流艦長不懂。
小夏美更是不懂……
中華號立刻發出友善的通訊波,想瞭解怎麼回事。
小夏美同樣發問:「外星人朋友,怎麼了?為什麼要我們過去那裡?不是要我們前往南門二才願意和我們會面?」
外星文明對於中華號發出的任何通訊都不回答。
對於小夏美充滿興奮的發問,同樣不回答。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小夏美最後還是只能趕緊放下改造到一半的洞庭湖號,帶著夏美醬重新回到夏美號,趕緊再次啟動夏美號的阿庫別瑞引擎,前往訊號發出的地點。
遠征隊四千多人都在猜測發生什麼事?
他們更好奇著怎麼會有憑空出現的訊號?
不過所有人還是激動的興奮起來,相信就要可以立刻跟外星人見面了……
只是,因為不知道像這樣憑空出現的訊號源究竟有多遠,遠征隊只能走走停停。
幾個小時過去。
隨著信號強度一直增強,知道已經靠近到相當距離,才正式關閉阿庫別瑞引擎,改由一般引擎推動艦身朝著訊號源接近。
隨著遠征隊越來越靠近訊號源,也出現怪事。
大量不明的恆星輻射,如同憑空出現,持續散發。
恆星輻射?!
這樣的空曠太空?
沒多久,遠征隊終於進入有效視訊的捕捉範圍。
投影畫面浮現。
畫面正中央,一個綠豆般大小的圓形物體,正在漆黑的太空閃閃發亮,持續發出恆星輻射,更持續發出通訊訊號。
既然已經可以捕捉畫面,距離就大致獲得確定,夏美號的阿庫別瑞引擎再次啟動,短短幾秒便又關閉……
整個遠征隊,幾乎來到這個圓形物體的前方。
投影畫面再次出現。
中華號艦橋,所有人鴉雀無聲。
夏美號內,兩隻夏美同樣沒有發出絲毫聲音。
所有人只是看著。
難以置信的看著。
看著眼前完全讓人吃驚的景象……
夏美號內,小夏美完全睜大雙眼,百般難以置信:「蟲洞……?」
夏美醬不懂的眨眨雙眼:「蟲洞?」
遠征隊的正前方,有個五公里直徑的巨大金屬類圓狀物。
明顯已經啟動的『人造物』,環狀的金屬主體一直發出螢光亮的條紋。
內部的圓形空間,出現另一個星系的影像。
影像的圓周邊是模糊的,如同壓縮的影像。
影像的中央,是清晰的穩定空間。
從遠至近,共有三顆恆星,應該是南門二的三合星系。
不只如此,蟲洞另一邊的太空更有一艘明顯的大船,如同綠色水晶礦石組成的宇宙船艦,閃閃發亮,肯定是外星文明的宇宙船。
很明顯,這是個已經正式啟動的『星門』,分隔兩地的兩個星門共同開啟出來的一個互通蟲洞。
遠征隊所有人,完全傻愣看著。
他們真是沒想到,屬於太陽系的奧特雲,竟然會有外星人的星門和蟲洞。
如果不是外星人主動發出的訊號波,還真不可能發現。
真不知道太陽系內還有多少外星人的星門存在?
此外,他們都想著同樣的事:『天文科學界領域,兩個在短時間內穿越極遙遠距離的超光速航行方法,先是小夏美製造出來的阿庫別瑞引擎,接著是外星人展示在這裡的貨真價實蟲洞,這兩個以往一直找不到實現方法的至高無上天文界聖杯,此生竟然真的親眼所見……』
「小夏美,太陽系遠征隊的地球人類,歡迎你們……」
「…………」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
   .
   .
這會,面對這樣的巨變,真的沒有人知道應該怎麼回應。
聽著外星人的持續要求,小夏美更是立刻發現,外星人為什麼能在遠征隊出發時,和她即時交談溝通。
答案正是利用極微型蟲洞……
人類科學家預測的蟲洞,大小一直在變動,所以一定是不穩定的存在型態。
換句話說,蟲洞隨時都在崩塌縮合,至少單方面從遠方開啟的蟲洞就是這樣。
因此蟲洞想開啟越大,想維持穩定,另一方也會需要同樣強大的能量進行維持。
而要怎麼雙向維持?合理的解答就是使用眼前這個同樣用來製造蟲洞的星門,才能讓戰艦這樣的大質量物體,透過兩個星門合力開啟的穩定蟲洞安全通過。
但是無影無形的通訊波,就不需要這麼龐大的穩定蟲洞。
想進行通訊,只需要從遠方開啟一個極小的蟲洞,讓通訊波來往經過就足夠的微型蟲洞,進而達成雙向溝通的目的,甚至是單方面即時監聽太陽系各處的所有通訊波,這樣就已經足夠。
這就是利用蟲洞進行超光速移動和超光速通訊的原理吧?簡單又單純,一點都不複雜,一切依靠蟲洞達成,使用上的多樣化比起阿庫別瑞引擎方便太多。
阿庫別瑞技術能做的只是進行時空的徹底壓縮,把空間泡泡內的一切物品帶著走,無法像蟲洞那樣用來進行超光速通訊……
相較之下,蟲洞是大方面使用的戰略性武器,阿庫別瑞技術是小方面使用的戰術性武器。
那麼,接下來的問題是,就地球科學的認識,蟲洞開啟時,照理說一定會有大量的不正常射線。
這樣的射線,是人類的科技文明可以觀測到嗎?
或是人類的科技文明還無法觀測到伴隨蟲洞而產生的射線?
甚或是,外星人已經可以消除這些不正常的有害射線?
另外,蟲洞本質上是時光隧道。
一邊蟲洞一定處在過去,另一邊蟲洞一定處在未來,成為連接過去和未來兩個空間的蟲洞。
蟲洞的兩邊一定存在時間上的落差。
所以哪一邊是過去?
哪一邊是未來?
是一分一秒的差距嗎?
是數天數週數月的差距嗎?
甚至是數年的差距嗎?
或者,蟲洞造成的時間差,外星人的科技文明已經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小夏美的大腦,迅速思考至此……
終於,瑪流艦長主動開口:「夏美博士?」
這聲呼喚,陷入思考的小夏美如同大夢初醒,重新定心凝神,看著前方的蟲洞。
她想過去,真的想立刻帶領遠征隊穿越蟲洞過去,但是又開始有種詭異的感覺……
非常詭異的感覺……
真的是萬分詭異的感覺……
短短幾秒,小夏美的天才腦袋塞滿一堆:為什麼?
瑪流艦長再次開口:「夏美博士?」
小夏美終於認真嚴肅的開口,讓夏美號發出通訊波:「為什麼?你們為什麼忽然要把我們帶到南門二?」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外星文明沒有回答小夏美的提問。
小夏美越來越感覺詭異,知道一定有什麼非常不正常的事發生。
到底是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這時,她忽然驚覺的想到,關於外星人準備把人類消滅的夢話,開創共和國的那個男人深信不疑並且一直忙碌的夢話。
雖然小夏美不太相信那樣的夢話,畢竟遠征隊出發時外星人還是那麼的友善,不過現在外星人竟然會忽然開啟星門,製造蟲洞……
因此小夏美再次開口,並且是更加認真嚴肅:「外星朋友,請你們回答我的問題,否則我不會過去。」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到時我們願意回答妳的任何提問。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到時我們願意回答妳的任何提問。
蟲洞不能維持太久,請盡快過來……
   到時我們願意回答妳的任何提問。」
中華號的艦橋上,隨艦首席外交官馬英黎終於友善微笑的開口:「外星球的友善朋友們,我僅代表全人類和共和國全體國民感謝你們───」
小夏美非常不客氣的立刻一聲:「白癡政客給我閉嘴!」
說沒幾句話的首席外交官被罵愣。
小夏美立刻再說:「瑪流艦長!準備保護我們!」
瑪流艦長沒料到會有這句:「博士?」
「忽然開啟蟲洞要讓我們立刻過去,一定有什麼大事發生!中華號準備保護我們!」
瑪流艦長果斷的大聲開口:「紅色警戒!」
一直穿著磁力靴站在艦長椅旁邊的副官,沒有遲疑、也知道自己不該遲疑的開始執行命令:「紅色警戒!全員穿上太空衣,就作戰崗位,準備作戰!」
中華號內所有明亮燈光立刻暗下,作戰的紅色警示光芒亮起,刺耳的警報聲也開始響起。
所有官兵雖然難以置信這樣的發展,但還是聽從命令,逐一進入作戰狀態……
艦橋內,聚在一起的那幾名隨艦外交官,完全驚恐起來:「夏美博士!瑪流艦長!請你們等一下!忽然採取這樣的軍事行動,會引起嚴重的外交危機啊!」
瑪流艦長沒有回答這群外交官,反而開口看著前方的船員,繼續對他們大聲下達各項備戰命令。
身旁的副官,也一個命令又一個命運的複誦。
外交官們一整個慌張,不知所措……
小夏美繼續說:「外星人,請你們先回答,否則我們就離開,把你們當成另一個想害我們的外星種族,而不是歡迎我們前往南門二的那個友善外星種族。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宇宙中有多少外星種族和文明,為了保護自己只能這樣判斷!再說不知道星門另一邊到底是南門二,還是什麼看起來像南門二的更遙遠地方。夏美她是人類的最精英,萬一我們就這樣越過蟲洞,你們關上星門開始攻擊我們,在這麼龐大的宇宙我們還能帶夏美往哪裡逃?!」
聽小夏美這樣說,完全合情合理,原本對這樣的軍事行為極度反對的外交官們,沒辦法再說什麼。
外星人要求遠征隊通過蟲洞的通訊也不再發出。
一切像是沈默下去。
看這樣,似乎真的來意不善,瑪流艦長再次開口下令:「移動艦身,以艦身保護夏美號,啟動所有武器系統!」
身邊的副官也跟著說:「通訊員,緊急向地球方向傳達遠征隊情況的報告!」
訊息立刻向著地球方向發出。
中華號也開始緩緩移動,移動到夏美號前方,以五百公尺長的艦身,如同高牆橫擋在蟲洞和夏美號中間。
然後,中華號上所有武器的發射口都對準蟲洞另一端的外星艦隊……
幾分鐘過後,外星人的通訊波終於再次傳來。
「太陽系的小夏美,來自太陽系的所有人類,請放心,我們願意保護你們,不會傷害你們。」
小夏美繼續追問:「那就說出原因,讓我們知道為什麼自己需要你們的保護?」
再次經過好一會的沈默。
死寂般的沈默。
不過人們開始察覺,不是外星人缺乏善意的沈默,更像是正在盡速審慎思索詞句的沈默。
那麼,外星人到底會想說什麼?需要如此慎重應對?
好一會沈默之後,回應終於傳來……
「因為太陽系人類即將被消滅,所以請你們立刻過來。」
這就是外星人經過『深思熟慮』之後選出的詞句。
忽然聽到這句話,遠征隊所有人,真是不敢相信自己親耳所聽……
小夏美也完全不敢相信:「消滅太陽系人類?為什麼?」
「小夏美,妳是人類文明智慧的精英。妳和你們所有人,要作為太陽系人類的最後倖存者,接受我們的保護,等一切結束之後繼續新生活。」
關於人類即將被消滅的夢話,再次浮現在小夏美的腦海。
難以置信!
    真的難以置信!
    外星人真的要消滅人類?!
震撼中,沈默好久好久,小夏美終於顫抖著開口:「到底為什麼?!」
「因為太陽系人類必須被消滅。」
「所以我才問為什麼!到底發生什麼事?!」
「因為太陽系人類,已經作出不理性,沒有智慧的魯莽行為。」
「這幾天太陽系的人類到底作出什麼事?!告訴我們!我們沒有你們這樣的蟲洞通訊技術,單程通訊需要十七天,完全不知道這幾天太陽系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你們沒有必要知道。」
「告訴我們是什麼啊?!」
「我們不能說……
   我們不能說……
   我們不能說……」
「什麼都不願意說,就要消滅我們人類嗎?!」
「太遲了……
   太遲了……
   太遲了……」
「如果你們也不希望太陽系的我們被消滅,就告訴我們!」
「小夏美……
   請過來……
   請過來……
   請過來……」
「你們真的要讓人類滅亡嗎?!」
「太遲了……
   太遲了……
   太遲了……」
「告訴我們啊!!」
「我們不能說……
   我們不能說……
   我們不能說……」
小夏美發現外星人似乎是真的不會說出原因,只能雙手立刻朝著眼前的投影面板狠狠拍打下去:「可惡!!!!到底為什麼?!原本不是那麼友善的期待我們抵達嗎……」
紅色燈光中,正在備戰的中華號全體士官兵,更是完全茫然不知所措。
對所有人來說,情勢忽然大逆轉。
一切似乎都不同了……
「請過來……
   我們會保護太陽系人類最後倖存的你們……
請過來……
   我們會保護太陽系人類最後倖存的你們……
請過來……
   我們會保護太陽系人類最後倖存的你們……」
聽著呼喚,小夏美雙手搭在前方的面板,低下頭,陷入痛苦的沉思……
外星人絕對認真。
    他們願意把這個遠征隊四千人,當做最後倖存的人類保護。
    只要越過蟲洞,遠征隊所有人應該真的能繼續活下去。
    否則外星人什麼都不說,忽然動手直接消滅遠征隊,不是更方便?
    但是……
    但是……
    但是……
    但是,要過去嗎?
    這樣做,不是睜眼看著太陽系上百億的人去死?
中華號全艦士官兵安靜無聲。
艦橋上的外交官們,安靜無聲。
瑪流艦長和副官安靜無聲。
陪著小夏美的夏美醬,還是個孩子的她更是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過她們都知道,小夏美正在思考應該怎麼辦才好……
思緒萬千的小夏美,終於下定決心,不再管外星人怎麼說:「電腦,調整船頭方向,和中華號並行!」
「嗶!開始調整。」
「瑪流艦長,調整洞庭湖號,緊靠我們並排!」
瑪流艦長立刻知道小夏美想做什麼。
南門二和太陽系故鄉,小夏美已經做出選擇。
於是艦長沒有多問,打破沈默對艦橋上負責遠距控制的軍官下令:「快調整!」
死寂般冰冷的中華號,再次忙碌起來。
一直原地不動的洞庭湖號,開始緩緩移動,直到和中華號與夏美號並排。
很明顯,遠征隊的通訊一直被外星人監聽……
「小夏美……
   請過來……
   不要做傻事……
你們要作為太陽系人類最後的倖存……
   我們希望你們能作為族類最後的精英存活下去……
你們要作為太陽系人類最後的倖存……
   我們希望你們能作為族類最後的精英存活下去……
你們要作為太陽系人類最後的倖存……
   我們希望你們能作為族類最後的精英存活下去……」
小夏美沒有遲疑的說:「電腦,計算包圍三艦的阿庫別瑞泡泡,開始充能!」
「嗶!充能完成。」
「讓我們趕回太陽系,回到地球,通知大家這件事!」
外星人的星門蟲洞前,遠征隊三艘船,立刻拉成一直線遠遠消失……
  ………………
  …………
  ……
四天後,三倍光速的遠征隊,火速重返地球圈。
太陽系所有人類,除了依然忙碌不停的哥哥和半信半疑的雅溫,全都訝異南門二遠征隊竟然回來了。
從遠征隊出發,直到重返地球,不過短短十五天……
已經抵達南門二,並且回到地球了?
或是沒有前往南門二,直接回航?
眾人正猜疑發生什麼事,夏美號開始向整個太陽系發送影音資料,關於星門蟲洞,和外星人即將消滅人類的話語,開始警告所有人類。
相信的人非常稀少,不信的人非常非常的多。
或者更應該說,所有人都抗拒著不願意相信外星人真的會消滅人類……
那麼要怎麼解釋這個影音資料?
『外星議會』的權力鬥爭。
『外星種族』的挑撥離間。
甚至是:全宇宙那些先進文明種族即將展開一場星際大戰,人類還是不要扯進去比較好……
各種奇妙解釋都有,就是不相信外星人真的要動手消滅人類。
另外,反觀小夏美和遠征隊這邊,直到回到地球圈才訝異的知道地球發生什麼大事。
因為遠征隊距離地球有十七光日遠,單程通訊需要這麼久的時間才能收到,所以當遠征隊正在忙碌洞庭湖號的改造,完全不知道人類的文明圈已經一整個熱鬧。
這件事就是:阿庫別瑞引擎的製造技術……
地月圈,近百艘太空船艦持續啟動阿庫別瑞引擎來回衝刺,進行調整測試。
它們都屬於地球上的國家政府,或是大型私人企業。
它們同樣都是原形機,還在想辦法透過它的運作摸清更多關於阿庫別瑞引擎的原理和細節。
看這種情況,半年甚至一年,阿庫別瑞引擎就有可能全面普及化,就像地球上所有交通工具一樣,到時太陽系人類闖蕩宇宙真的是啟動引擎就上,星海任遨遊……
各國政府為了達成這樣的願景,加上親眼見識到夏美號的實際表現,數個月來地球各大國的科學研發部門一直忙著研發阿庫別瑞技術。
他們的努力,就像三百年前的各國拼著要把核武器製造出來一樣,深恐落後其他國家。
數個月過去,雖然這群科學家們一直努力著取得進展,不過這條阿庫別瑞的研究道路還是一直受阻於大大小小的瓶頸需要突破。
這些科學家還是一直絞盡腦汁,忙碌不停。
他們更是佩服不已,小夏美竟然有辦法一個人突破所有困難,製造出阿庫別瑞引擎……
看他們的表現,再半年左右應該就能獨自摸索出阿庫別瑞引擎的實際製造方法和原理。
就像原本沒有核武的國家,看見美國真的把核彈做出來之後,自己做出核彈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就在這時……
地球的無國界資訊系統,一群自稱為『資訊科技共用自由』的團體,先是發表一段大意如下的聲明:『高聲歌誦科技發展的自由,任何人或是任何團體國家都不應該私自擁有高科技,甚至是利用科技壓迫他人……等等等等』,並且一起向全世界釋放出大份的檔案。
這份檔案,是親手手寫的信件,前後近百張。
是小夏美的字跡。
上面詳細寫明,阿庫別瑞引擎需要哪些非常特殊的材料,需要哪些物品,應該如何製造,應該如何調整,使用上的各個注意事項……之類的資訊。
正是小夏美寫給媽媽,卻被剛出社會工作、對未來充滿年輕抱負的元首府年輕打掃人員內神外鬼偷走的信。
屬於『資訊科技共用自由』團體的內鬼……
他國政府情報單位派來的奸細,或是已經被他國情報單位收買的內奸,情報單位總是容易察覺,因為對於奸細和內奸這兩類人總是有著萬般戒備。
但是完全不屬於情報單位的一般民間組織人士,根本難以預防。
共和國政府的情報單位摔了個大跟斗。
不只是共和國的情報單位,這件事也暴露出各國政府情治單位在防堵奸細這方面,一個很大的盲點。
誰能想的到,看來只是在元首府內執行打掃工作的一般年輕人,會有這麼大的膽子作出這樣的事?
不過也正因為是年輕人,滿腦子是光明理想,才會有什麼都不怕的勇氣作出這樣的事……
小夏美所寫的這份檔,立刻流傳在全世界所有資訊系統,任憑人們下載,幾乎隨手可得。
出於好奇,可說所有人都下載看過。
對相關科學外行的人,當然看不懂。
不過對於受過相關教育和學習的科學人,要看懂這份文件自然不成問題,甚至小夏美寫的非常淺顯易懂,他們想要看不懂都很難。
不論政府單位或是科學家們,當然一開始都懷疑這些文件的真實性。不過科學家們實際看過所有內容後,都訝異於整體的合理性,的確有可能達到空間壓縮流動的超光速移動目的。
實機製作立刻開始……
終於,幾天後,地球軌道上,重重武裝戒護中,一艘屬於美利堅合眾國宇宙艦隊的小型軍艦,啟動阿庫別瑞引擎。
前方空間開始壓縮,後方空間開始拉扯。
這艘小型軍艦從地球軌道出發,短短幾秒就抵達月球軌道。
幾小時之後,美國軍政上的好炮友,英帝國,也在短短幾秒內從地球軌道抵達月球。
接著: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法國,德國,俄國………
當然不只歐美國家,第三世界共和國和盟國,或是印度之類中立國家,也一樣相爭開發出阿庫別瑞引擎。
從這天開始的短短數天內,地球上所有國家,一個接一個發展出貨真價實的阿庫別瑞技術。
人們不懂怎麼回事。
人們不懂怎麼忽然間會有這份文檔出現。
人們更不懂這份文檔到底從哪裡取得。
不過人們知道,阿庫別瑞引擎即將開始普及化。
人們開始感謝流放出這份文檔的『科技自由團體』。
有這樣一份清楚到不能再清楚的文檔,想必不需幾年,所有人類都能駕駛裝有阿庫別瑞引擎的太空船自由縱橫太空。
屬於全人類的大航宙時代,就要來到眼前。
因此,包圍整個太陽系的所有外星圓球,球體發出螢光綠的不祥線條,正式甦醒。
從小夏美房間偷取文件的人,和天真釋放這個檔案的科技共用自由團體,也逐一被逮捕,大難臨頭。
這樣的臨頭大難,不論是對於盜走信件甚至流放的他們來說,甚至是對於太陽系全人類來說……
直到生活在小隕石圈所有太空站的數億人被圓球無情消滅,互相敵對的各國政府才知道應該團結合作了。
人類為了求生的地月流亡就此開始。
人類的過去,就此結束。
能做的,唯有寄望未來了……
  ………………
  …………
  ……
第八十天。
地月流亡的第廿天。
人類好不容易殺出一條生路,帶著冰封的地球抵達天狼星。
運氣非常好,這時的天狼雙星正好位處軌道最遠點。
也就是說,這兩顆恆星正在彼此相距最遙遠的地方。
這樣的距離,正好提供給地球一個最安全的夾縫空間,不必擔心雙面高度受溫和雙面輻射的傷害。
因此地月終於正式進入天狼星軌道,開始圍繞巨大的天狼星A公轉,開始回溫。
失控的氣候,開始平復。
凍結的溪流湖泊,也開始解凍。
覆蓋大地的白雪,更是逐漸溶化。
地球逐漸復活。
整個大自然究竟被冰凍傷害多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全面評估。不過看這樣,原本狂暴失常的大氣環境,大約再半個月至一個月就能恢復平穩。
因此等到風雪稍稍減弱甚至是停止之後,大約一半的人紛紛穿著厚衣服,戴上護目鏡走出室外,抬起頭,看著亮度足足是太陽廿二倍的天狼星A,一顆完全陌生的潔白太陽,和以一個小光點呈現的天狼星B。
人人沈默無言,因為知道自己真的和地月一起飛越八光年的距離,來到天狼雙星了……
至於另一半還被異常天氣困在室內的人們,則是透過立體投影轉播,看著事關重大的聯合國大樓會議。
裡面已經吵翻天。
同樣,分成三派:無奈的中立派,互相指責的共和國和歐美國家。
臺上的小夏美,氣的直接把手中杯子往台下砸去:「你們這群政客真該覺得丟臉!人類的處境都變成這樣了,還一天到晚吵個不停?!我是來報告太空站的狀況,不是來聽你們吵架!」
無辜被砸中身體的波蘭光頭老首相,摸著被砸痛的身體大聲回去:「我們是該覺得丟臉,但妳也該為自己把人類逼入滅亡邊緣的困境負責!」
「我有什麼責任?!我早就知道阿庫別瑞引擎這樣科技的危險性,才不願意公開!要怪的是有人把我的個人信件偷走,流放出來,你們還不知道危險性的一直搶著製造阿庫別瑞引擎!」
「妳早該知道不應該寫那樣的信!」
「我寫訣別信給媽媽還不行啊?!再說我怎麼想的到那封信會被偷走?!更何況再過一陣子,或是幾百年之後,等到其他人發明實現阿庫別瑞的技術,外星人還是一樣會因為這件事警告我們!」
「如果是幾百年後,至少幾百年後我們人類的技術已經先進多了!」
「你這個笨蛋!是能先進多少?!科技的進步總是加倍前進!外星人的技術經過幾百年,更是會遠遠把我們拋在後面!如果我們是一加二加三等於六,外星人可能是五加六加七等於十八!我們還是不會有優勢,甚至只可能落後更多!所以只要有先進的外星人存在,就要承認人類科技一直處在落後狀態,而且是落後很遠的情況!」
這名氣憤的元首正想繼續開口……
美國總統開口安撫他:「好了,這位元首和夏美博士都請冷靜。這次的會議是要討論關於外星人提出的談和條件,不是尋找怪罪羔羊。真要怪罪,就怪我們人類的文明發展太慢,太落後,才會被逼的到處逃竄求生。」
提到這件事,吵鬧的會場才又恢復安靜。
和雅溫一直安靜坐在位置上的哥哥,從頭到尾趴在桌上像是睡著的他,終於懶懶開口:「說的沒錯啊……所以我們更不能答應外星人的條件拆毀阿庫別瑞太空站,自斷生路……」
「共和國元首,我還以為你因為國家政事忙碌過度,已經睡了?」
美國元首這一說,其他站一邊的元首都嘲弄的笑了。
「是啊,昨晚經典成人影片看到天亮,想不補睡一下都不行。」
「那麼您對於昨晚外星人發來的通知,要我們摧毀阿庫別瑞太空站,願意回到太陽系的人搭上他們準備好的大群運輸艦回到火星繼續生活的提議,有什麼寶貴想法?」
哥哥揉著睡臉,站起來。
身邊陪伴的胖雅溫,也趕緊站起來。
哥哥邊伸懶腰邊說:「這件事,隨便各位元首怎麼作啊……我共和國難道還能指揮命令你們所有國家嗎?」
在場所有元首,不論是支持共和國或是敵對的歐美國家,都頗感意外。
因此所有人正猜想他接著想說什麼,等他表示真正的態度……
邊伸懶腰打喝欠的哥哥邊開口:「國防部長,夏雷上將?」
幾秒後,共和國元首的會議桌上,出現全副軍裝的夏雷投影。
身處非洲中部共和國軍事總部的他,表情肅穆,雙眼直視前方,舉手敬禮。
「這是元首命令,軍方立刻進駐接管阿庫別瑞太空站。沒有我的准許,誰敢擅動或是想摧毀阿庫別瑞太空站,軍方立刻動手攻擊。」
「遵命!」
全場沈默。
真的是冰霜般沈默。
聽到軍隊要正式進駐阿庫別瑞太空站,臺上的小夏美緊張了:「喂?!」
「有話回去再說,這裡都是外人。」
小夏美只能安靜:「…………」
哥哥繼續說:「對了,夏雷上將,只要關於阿庫別瑞太空站,軍方可以第一時間處理起來,不必先問我要怎麼做。要抱著寧可殺錯也不可錯過的心態做事,不要怕引起戰爭。就這樣。」
夏雷上將再次敬禮:「遵命!」
正在看現場投影的半數人們,訝口無言。
幾秒之後,整個聯合國會場大爆發。
這等於是共和國變相的公開宣戰佈告,並且擺明會六親不認,只要誰敢妄動阿庫別瑞太空站……
歐美國家所有元首紛紛從原位站起來,伸出手,開始指責說出這些話的年輕人。
各式憤怒的辱罵話語逐一罵來……
「暴力!」
「野蠻!」
「獨裁者!」
哥哥環看所有元首,力抗眾人的大聲說:「我們人類絕對不能放棄阿庫別瑞引擎!外星人會這麼害怕阿庫別瑞引擎,一定有他們的原因!雖然我們還不完全瞭解到底為什麼,不過對他們來說,阿庫別瑞引擎肯定就像我們人類歷史中可怕的核武器!畢竟都能把一顆行星帶著走,要拖進恆星燃燒絕對不會有問題,所以我們更是萬萬不能放棄阿庫別瑞技術,反而要緊緊握牢!不只要緊緊握牢,更應該要加倍發揚光大,才能有效遏阻他們的威脅攻擊!」
「你們共和國就是共和國,喜歡採取強烈侵略性的主戰態勢!」
「這是聯合國會場,不是讓你撒野的地方!」
「你真的從沒想過,像這樣的逃亡戰鬥,人類還能怎麼打下去?!」
哥哥繼續大聲回去:「你們也明知道這是外星人分化人類的陰謀,卻還是一口氣跳下去!」
「我們是民眾選出的政府代表,我國民眾絕對大多希望和平,希望能重新回到太陽系!」
「沒有錯,我們的民意立場比你們家族世襲的共和國強大太多!」
哥哥繼續大聲:「那就回國去辦全民投票,向我證明這一點,證明你們國家民眾想要毀掉太空站回到太陽系火星繼續生活的意願!」
美國元首平靜的問:「共和國元首,如果票數真的通過,半數以上的國家和民眾都希望遵從外星人的和平提議,你領導下的共和國會同意遵行?願意少數服從多數?」
「不論是你們這些元首,或是正在家裡看實況轉播的人們,都給我聽好了!只要你們的投票出來,我當然會承認這樣的投票結果和合法性!」
哥哥這樣說,在場所有元首都訝異的安靜下去……
接著,哥哥說的義正言直,更加倍大聲:「然後我會不惜保證彼此毀滅,投票通過的國家用氫彈一口氣轟平!因為他們已經用選票說出自己準備謀殺全人類,而不是我們!這就是我承認你們投票結果和合法性的態度!」
安靜的會場再次大爆炸。
責罵的話語排山倒海而來。
「會懂的,自然會懂!痰迷心竅,被灌迷湯的,說再多也永遠都不會懂!所以想投贊同票的人,也請你要有跟我們共和國打氫彈戰爭的決心!」哥哥轉過頭,向臺上說:「小夏美,走!一起回國去!我們留在這裡已經沒有意義了!」
小夏美只能果斷下臺,安靜跟著哥哥和大媽媽,一起離開責罵聲不斷傳來的會場。
至此,恐怕所有理智正常的人都知道,地月所有人類真的一步步走到徹底分裂和滅亡的邊緣了……
=待續=
簡略時間表:
第001天 關於未來的夢
第003天 哥哥和雅溫元首的會面
第004天 抵達中非納達克城,危機籌備處成立
第011天 初次參與元首會議
第012天 正式宣佈南門二遠征隊
第019天 遠征隊招募結束
第022天 遠征隊正式出發
第023天 辦公室機器人生產的衝突
第029天 遠征隊停飛,準備改造洞庭湖號,生產製造材料
第031天 小夏美開始改造洞庭湖號,發現X行星
第033天 發現星門蟲洞
第037天 南門二遠征隊返抵地球
第060天 地球流亡開始,聯合國大會,阿庫別瑞太空站始建
第065天 三光年防衛戰
第066天 戰時元首會議
第070天 停止於天狼星半光年外,聯合國會議
第072天 啟動阿庫別瑞太空站引擎,正式前往天狼星
第079天 抵達天狼星五十天文單位距離,講和通訊
第080天 進入天狼星軌道回溫,聯合國大會核戰宣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