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道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石板道

相同的街道,不同的人,不變的物景,不同之情。反覆走過相同的路,隨著時間不同之我。

猶記起,第一次踏在這冰冷的石板路,朦朦的天,密密的雲,灰黑的心境壓胸口。這是媽第一天移至長照中心,主治醫生既做此安排,可想而知,已放棄了積極的主動治療,而改成維持現狀的長期照顧。這,無疑是判了半個死刑,往長照中心的路上,六神無主的我,怖滿血絲的眼,雜亂邋遢的鬍渣,强忍淚水之眼眶。

一位自認可以笑看生死的男孩,此時此刻,才發現此關的難過。昔日的叮嚀,依依浮現,往日的教誨,充斥腦海,環顧左右,卻不再見其之踪影。心慌,無奈,淚水已然爬滿臉頰。心中的心靈支柱,瞬時倒塌,身後的可靠靠山,已不復在。記憶,頓時變得恍惚,回憶的景象,瘋狂的扭曲,一股勢力,壓抑著心臟,分不清東西南北,天旋地轉,眼,除了泛淚,什麼也辨不清。

車,到了門口,人也都聚齊了,父親辦著入院手續,教友長輩,幫忙著安置。我,如同行屍走肉,半個遊魂。淚,不爭氣的噴出,心,好似插著利刃,曾經有過的埋怨,不奈煩,早都煙消雲散。一隻手拍向了後肩,安慰道,向好處想,情况或許更差,至少她還尚在。是的,只要一氣尚存,希望也就猶在,想至此,心裡稍稍踏實。望向拍我後肩的爸,憔悴的面容,和那强而有力之手,是那麼的不相襯,如此的違和。想必是强忍悲傷,為我打氣。

接連著多日,不斷走過的石板道,像武者練武的訓練道,不斷的磨練,不停的挑戰著我的心智,我的體能,及我的情緒。調適悲哀的心情,堅持復健媽媽的體力,和為更好的照顧與醫院的據理力爭,無時不刻的發生於日常的每一天。我逐漸體會,放棄,或許容易,但堅持,才是正道,也才能無愧我心,獲得真正的解脱,進而對己,有所交待,有些肯定,有著生命的意義。

再次踏上這已行過多年的石路,腦海好似閃過這些年頭之身影。我,好似,變了。成熟些,稳重點,少了衝動,口無遮攔,多了思緒,多份堅持,昇華自我,到了更高的階段。路,不得不走,躲避停滞,不會解決問題,也不能到達終點,取得勝利。唯有不停奮鬥,才可開創更好的人生,更棒之自我。

望向不遠的前門,踏上相同之石路,一樣的景,一樣的路,不同的心境,升級的我。人生的路,少了一重要之基石,別氣餒,勿自哀,調整自我,要自强,無人能伴一輩子,自己站起最重要。走過石板道,推開前門,繼續奮鬥,不忘初心,為更好的我,創多彩多姿之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