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憶


伸著懶腰,陽光由窗戶透出,張開惺忪的雙眼,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早晨。望向鬧鐘,發現比預計起來之時間還晚些,緊張的我,立即跳下床頭,準備忙碌的一天。



沖著咖啡,啃著麵包,吃根香蕉,接著開始預備孩子的上學必備品。忙了一陣,事情總算到了一個段落,這才突然想起,我的手機尚未開機。步行至充電座,按下手機電源鍵,一天與外界之連接,正式開幕。剛想聽個音樂,看則新聞,手機的訊息通知,赫然響起。細看,是谷歌的記憶相本,那可愛的身形映入眼簾,這時光的飛逝,使我心驚,好美之你們,好快地光陰。



我其實有那麼的些許排斥見這些相片,它們使我心悸。時光,就如此不知不覺地消逝。你變得好快,也好多,我的腳步,已然跟之不上。不見照片,尚可麻痺自我,不去比較,消除自己被時間淘汰的恐懼。見到這幾張回憶照,光陰之可怕之處,赫赫在目,冷汗爬滿了全身,心中的不安及不適,佔據了整個身體。在極度不安的心境下,手尚不由自主的滑動著手機螢幕,目光焦聚在一張你坐玩具車的相片上,使我陷入陣陣的沈思。



不為別的,它使我記起,那天和前妻的爭吵。在坐玩具車之前的吵架,我的那段黑歷史。是為了何事而吵,我已不記得,然而那撕天裂地的吵鬧聲,卻依然於心。我的心,充滿了慚愧。孩子,爸爸對不起,讓你在幼時目睹了一次次地爭吵,一幕幕的大鬧。



不合格的父親角色,是我一生的痛。我與她,無論孰是孰非,皆傷了無辜的你,使幼小之你承受了無形的壓力。愧疚佔滿了我心,一如那天,我立馬帶你去坐玩具車之心境。事隔多年,我尚無法自拔,活生生地困在這罪的枷鎖。我想你在玩具車上之笑容,藏有那一絲絲的憂愁及不安?



你已到了青少年時期,我感到你我的關係,愈加緊張。我想這和早期的家庭不和諧,脫不了關係。我十分抱歉,我對你有著滿滿的愛,卻不知為何,表達的如此支離破碎,如此的毫無效率,這般地令你難以感受。



初為人父,我充斥著許許多多的缺陷,有著許許多多的處理不當,外加好多的情緒問題,我抱歉,我對不起,我充斥著慚愧。我總記著,我牽著你和弟弟的手,漫步於微風下的綠草坪,這瞬間,好美,這副景,充滿詩意,這牽手情,我好珍惜。



門聲已響,熟悉的腳步聲,你醒了。我擦拭眼角的淚,收好愧疚的心,試著做好父親應有的形象,望著你長大的背影,我想說,孩子,我愛你,爸爸我對不起。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