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一年與展望未來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回顧過去一年與展望未來 冬天的細雨,拍打著窗戶,叮叮咚咚的聲響,演奏著這年末的交響曲。時間來到了十二月,二零二三年也終將謝幕。雨滴落在窗前,水滴滴落心靈,點點滴滴的零星記憶於腦海,勾勒出我的二零二三年回憶錄。歡笑,淚水,爭執,期許,跌跌撞撞,我闖過了這一年。風雨皆過,我尚存,男兒有志,再打拼。 手執一杯熱咖啡,品飲,也品年,長智,也長志。二零二三,不容易,卻也不難,犯了錯,但也增了智慧。時間無情繼續走,好漢無懼向前進。苦甜摻雜的咖啡,喜樂皆有之一年,一幕一幕的影像播於腦中,一絲絲的情感產於心中,二零二三之回憶錄正式開播。 漫天的灰塵,我在舊車庫,收拾年輕時隨手堆放的雜物,心中不停地咒罵,不為別的,原因乃是我的左眼傷恢復的不如預期。破裂的血管已全康復,眼中之血塊,也自然消逝,檢查全無問題,但,左眼視物,總有那麼的一小區域,好似魚眼效果,有些弧度,弄得心中十分不爽快,所以搞自卑,窩於這兒,玩弄舊物。 一本藍色日記本由箱子中掉下,我認得,我在臉書三八前,常於日記本四九,一邊想著左眼受創之來龍去脈,一頭苦笑地翻弄本子。年少的狂語,青年之大志,由我的雙眼,刺透了我的靈魂。原來我渾然不知,我已死了一半!何時我失去了那自我的驕傲,那胸中之大志,那崇高的理想,在此為一點小傷,哀怨自憐? 一本日誌,一杯回春水,一位滿血復活的我。東西没整理多少,倒是弄得滿身灰,走進門,孩子的笑容映入我眼,甜說了一句,爹地,吃飯了。滿血復活的我,瞬間加血成長,不言敗,不消沉,我有兩子要顧之。 腦中滿是這一年與孩子的點點滴滴,一起經歷指甲內生,一起學習自由搏擊,一同欣賞電影,一同歡笑,一起耍痞,一起的二零二三。這一年,即將過去,盼我不失少年心,望我不忘青年志,願我心存兩小子,勇敢邁向新一年。二零二四,在揮手,雄心壯志邁新年。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