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關係(二)

在關係之中,除了自己,沒有別人
就關係而言,只能有一個目的:「去做,並去決定你是誰。」
你並不需要一個特定的他人,來使你完全地體驗你是誰。但是沒有另一個人,你卻什麼也不是⋯⋯
外在的世界是你內在的投射,你只是將你的想法投射在那個人身上,所有關於別人的事其實都是你自己的事。
所以在關係裡的每個人都只要擔心他自己在做誰、做什麼、有什麼、要求什麼、給予什麼;自己在尋求、創造和經驗什麼。如此所有的關係都會被滿足!
『在關係之中,除了自己,沒有別人。』
~摘自「無言之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什麼是二元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靈魂 強大的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虛幻世界的處世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隨筆(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隨筆(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關係(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幸福綠皮書』認識人際關係敘述1962年一名鋼琴家唐·雪利為了要去美國南部巡迴演出便聘僱了在夜總會工作的東尼擔任保鑣兼司機從而一同開啟一段公路旅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6-04
{認識高敏感人}—想太多也沒關係原來有人了解我~ 總是覺得別人不瞭解自己,總是被說想太多、太敏感,但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邊不對勁,要解釋也不知從何說起,然後也常常被自己翻騰的想法和情緒搞的不懂自己,於是乎這本書的出現,完全寫出想太多的人的辛酸,作者叫我們這些外太空來的人—「大腦多向思考者」。
Thumbnail
avatar
高閔兒
2024-03-16
跟不認識的人加個微信有什麼關係?#090823 昨晚沒睡好覺,因為家裡面的小狗剛做了膝蓋手術,因為很痛所以一個晚上都在哭。而我晚上醒過來好多次在安撫牠,即使如此,內心覺得有點煩,因為我今晚必須要睡個好覺,明天才有力氣到市中心演講。 鬧鐘還是6am響了,真的太累,把鬧鐘設到7:30am。因為時間太趕,今天早上完全沒有做我的usu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09-09
節氣飲食|《秋季養生:認識肺的五行關係&食補》五行&五臟,肺的母子、夫妻關係 “虛則補其母,實則瀉其子”— 中醫「培土生金」的方法          在長夏與秋令之間,我們以肺臟為例,來認識一下中醫學“補母瀉子”的五行生剋關係。這一理論,廣泛地運用在中醫食補、食療、方藥、針灸等臨床治療當中。例如:中醫有「培土生金」、「金水相生」......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8-25
無法建立關係的女孩:認識反應性依戀障礙,如何幫助她們建立安全的情感連結?故事: 小君是一個大學畢業的年輕女孩,但她卻有著一些奇怪的行為。她從來不和別人建立親密關係,即使是她的好朋友也不例外。每當有人試圖靠近她或關心她,她總是表現出冷漠和無情的態度,好像對那些關心她的人毫不在乎一樣。  她也缺乏情感回應,不尋求安慰或不理會照顧者的安撫。當她感到孤單或不快樂時,她通常會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7-30
夫妻倆共同認識的好朋友愈多,婚姻關係會愈穩定人到中年後,就必須開始思考:要跟誰共度餘生?最近才出自傳的管理學大師韓弟寫說:「近來,我有時會開玩笑,說我現在正處在第二段婚姻,只不過娶的是同一個女人。」當他們夫妻倆進入空巢期,也開始調整雙方的生活方式,藉此維繫雙方的友誼、婚姻以及珍視的一切。 我同意他的看法,成功的婚姻需要經歷多次的戀愛,但對象必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11-05
【我所認識的神與人的關係】神明的存在 接觸神的位置 神人關係的意義 --最後,關於神通與法術與現代社會再現-- 有一天我在騎車,我突然有一個想法,為何「為何神通好像曾經式微,卻又在現代社會再現呢?」 這個心中想法如下:
avatar
阿德
2022-09-04
【社會心理】認識《煤氣燈效應》,脫離關係裡的控制以「扭曲受害者眼中的真實」控制對方,繼而操控情感,就被命名為「煤氣燈操縱法」(gaslighting)。《煤氣燈效應》的操控在關係中十分常見,或許操作者並非蓄意籌劃,但依然造成受害者強大損傷,對受害者傷害最大的是:「本來你是相信自己的,後來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2-26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閱讀心得 | 在與他人的關係中認識自己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是一本溫柔的書,描述了一位心理師同時身為諮商師也身為諮商者的故事。書中講的是別人與自我和解的過程,卻也讓讀的人一起踏上認識自己的旅程。 我節錄了一些文字,加上個人的小小心得,跟大家一同分享我在書裡與自己對話的心靈旅程。 連不那麼美好的那面一併認識自己  心理治療是認識真正的自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的米克斯
2021-12-18
讀|依戀效應:從心認識自己,重新與他人建構正向的關係《依戀效應:為什麼我們總在愛中受傷,在人際關係中受挫?》一書,皮特‧羅文海姆著,廖綉玉譯,三采文化出版。 在人際關係的盲點中載浮載沉了許久,透過與他人談天、閱讀書籍來省思自己,想釐清自己要找的答案。 某天隨手點了網頁,突然一瞥看到這些問項,於是也反問了自己。 1.如果對方不符合你的想像,你還能保持
Thumbnail
avatar
小綠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