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做股票就像穿藍白拖 | 投資永遠不缺標的,缺的是如何擬訂策略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陣子於《做股票就像穿藍白拖》這本新書寫了一份推薦序,我在閱讀書稿時心中就像觸電了一樣,原因是這本書真的太適合投資新手適合閱讀了,能夠有效減少新手的投資摸索期。從策略面來看,你能從中收穫到基本面、技術面與籌碼面的知識,進而從知識出發衍生出屬於自己的操作邏輯,投資很難但只要打好基礎都能夠讓難題迎刃而解。
以下為我的推薦,如果對於投資尚在懵懵懂懂階段的你,不妨找機會閱讀這本書吧。

序言

非常榮幸能替這本《做股票就像穿藍白拖》寫序。閱讀本書時,我有深深的相見恨晚的共鳴,如果當時有人能告訴我這些理財知識該有多好。我從踏入投資開始,基本上就是走在一條顛簸的道路上,經過幾次陣痛期,才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風格。現在回頭看發現,其實當時的自己對於投資這件事完全沒有概念,只知道要低買高賣
回首2022年是不平靜的一年,多少2021年的少年股神紛紛高唱驪歌,從市場畢業離開。經營自媒體的我,也偶然在2022年的下跌段,收到網友來訊要借錢,希望我能夠幫忙度過違約交割的窘境。我當然沒有幫他,但仍不禁在心裡想:究竟是誰給他的勇氣,讓他敢做出超出自己能力的交易?
我們甚至可以在「2022年臺灣金融生活調查」發現,20~29歲的年輕族群中,有4成的人處於金融文盲的狀態。這些狀況都讓我開始思考:現在開戶與交易如此方便,想要進入投資市場難度真的不高,但又有多少人真的具備基礎的投資知識?
在我看來,具備投資知識是翻轉人生的基礎,想要在投資領域有所成就,沒有任何一蹴可幾的方法,唯有具備扎實的基本功,你才能在投資市場上有所收穫。而「淺顯易懂」是我想替這本書下的註解,期許你靜下心給自己一個下午的時間,翻閱這本《做股票就像穿藍白拖》,相信對於敲開投資大門這件事必定有所幫助。
但投資僅有知識仍然不夠,就如同投資一間公司,你會發現有些人能夠賺錢,有些人卻輸了一大筆錢,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若追根究柢,並不是投資知識不足,而是無法將知識轉化為策略,進而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因此,除了基礎理財知識,在本書的後半段,作者透過時間、風險與報酬三項思考主軸,讓不同樣態的讀者能夠從投資思維出發,進而建構適合自己的投資策略。想要成為股市贏家,你不能永遠一成不變,投資永遠不缺的是投資標的,缺的是如何擬訂策略。
投資沒有神功,但如果你想要獲得扎實的基本功,藍白拖主力都把基本功祕笈寫進本書中了,期待閱讀後的你,在2023年有全新的改變。
最後,祝大家在財富自由的路上,一切順利!
《關鍵密碼》做股票就像穿藍白拖:8年級操盤手的下單全圖解,抽抽樂、季季配、吃喝玩樂,加上6字訣,你下單的手再也不發抖。 / 藍白拖主力 / 大是文化 / 書目資訊
  • 若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你可以在下方按一個愛心❤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你可以追蹤我們的專欄小資進行式
  • 期待與你未來的相遇❤
  • 如有任何寫作邀約,歡迎透過郵件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

延伸閱讀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