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是拼命的想要活下去呢?(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而且,應該更積極的是,去設想,要如何才能支付得起。就算現在收入是有限的,也不要輕易就讓自己成為躺平族,每天都望著別人光鮮亮麗的樣子,自己卻離自己的理想越來越遠。請不要輕易的被別人的綜合體所打敗,因為這個綜合體裡包括了所有的好處,而沒有存在任何的壞處,跟這樣的對象相比,當然就是敗下陣來。
當每月月薪只賺三萬元,卻每個月要花四萬元,誰都知道這種情況不能繼續下去的。如果有存款的話,就會逐漸變少,沒有存款的話,債務就會慢慢堆高,直到自己無法負荷為止,縱然不是數學家,但也可以了解這很不妙對吧?當月底透支的時候,如果只會抱怨為何別人可以去旅遊?為何別人可以去吃大餐,自己卻這麼命苦,什麼都沒有?難道這都是自己賺太少害的嗎?如果月入十萬元的話,就不會有這些問題產生了嗎?
這世界根本就不公平!
其他人為何都過的得這麼爽,為何自己就什麼都不行?
但是,所謂的別人到底是指誰呢?一樣賺三萬的話,誰天天吃大餐?誰天天去旅遊?這個別人應該是指所有好康的綜合體吧?或許他或她住家裡開支少,或許是家裡有錢,出來做健康交朋友的?這是他們的優勢!而沒有這些優勢的,就只能靠自己省吃儉用,達到收支平衡,再來談存錢投資理財。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可以努力的空間很大!誰不是拼了命的要讓自己活下來的?
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債台高築,終究被債務壓垮?這不是很蠢嗎?正因為知道自己的收入有限,所以就做自己能夠負擔得起的消費。付不起就付不起,這樣就不是個人嗎?為了面子,而打腫臉充胖子去勉強自己支付超過預算的支出,就是不利的選擇。而對於那些不得不的意外支出,除了只能乖乖地掏錢出來之外,也就是要再次強調雜支預算的重要性。不可能每個月都算的好好的,一定會有意外的支出,若沒有用上,那就留到下個月備用。當然,如果發現每個月支出都無法壓在自己的月薪以下,那也不用談什麼先把錢存起來後再花這種方法了。
光日用都不夠了,還想要存錢嗎?但即使是如此,也不能放棄把錢存下來的想法。尤其是在通膨高利率的時代,資產的配置不能過於仰賴投資的所得,必須保有一部分的現金以留作運用。而且投入比重過大,也會讓自己陷於無現金可用的窘境。而且,應該更積極的是,去設想,要如何才能支付得起。就算現在收入是有限的,也不要輕易就讓自己成為躺平族,每天都望著別人光鮮亮麗的樣子,自己卻離自己的理想越來越遠。請不要輕易的被別人的綜合體所打敗,因為這個綜合體裡包括了所有的好處,而沒有存在任何的壞處,跟這樣的對象相比,當然就是敗下陣來。
就算有這麼好康的人存在著,那他或她也一樣會變老,偶爾會感冒和拉肚子,不就是如此嗎?立志打敗這樣的人又如何?況且別人要如何,也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誰不是,一株值得入畫的勁草?|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萬張早鳥瞬間秒殺」、「首週創下三萬人觀展紀錄」......,看似聳動的新聞標題,卻僅能浮光掠影地捕捉這檔展覽的話題性。原因很簡單:英國國家藝廊,拉斐爾,梵谷,三個關鍵詞一下,滔滔巨浪順勢而起,讓人想轉頭忽視,都難。可說穿了,藝術欣賞並不止於對傑作的瞻仰、朝聖,卻更近似於俯視一池鏡湖。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4-06-10
我是誰?我其實不是誰!(下) 「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新大陸,而是以新的眼光去看待事物。」 ,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對,就是《普魯斯特問卷》的那位普魯斯特。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11-01
【職場讀書人選書】美軍撤離 他們卻被留了下來—《誰不是米克斯MIXED 1951-1979:美軍在臺灣留下的孩子》如過客般的異國軍人,在被視為是財神爺的同時,也對於當時的社會造成衝擊;儘管他們終將離開,有些人的血脈卻留在這塊島嶼之上。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9-30
並不是誰都能擁有禹英禑的幸運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一場戶外的徵才活動,她在進行測評問題的施測時,對很多內容都有疑問,也有很多的不理解,我們的工作人員十分耐心的逐題向她說明後,好不容易完成了測評,在與她對話時,發現她是一位自閉症患者,無法與我有眼神的交流,會重複自己和我的說話內容,但也能表達她內心對於工作的渴望。 她不想做清潔人員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9-21
釀人物|熱愛日劇的影迷們,誰不是看著山下智久長大的?細數著山下智久在經典日劇裡的身影:《求婚大作戰》、《空中急診英雄》到最新的電影《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任何一個熱愛日劇的影迷,誰不是看著山下智久長大的呢?回看這些作品,除了回顧青春之外,也有和山下智久一起長大的既視感。堅持著「可以休息,但不能停下來、不能放棄」的努力,他的野心從未停下腳步。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3-06-27
avatar
水血子
2022-01-16
遊戲《這是我的戰爭》:只是想要活下去如果發生戰爭,你的目標只有一個,那會是什麼? 答案,不是殺敵,不是救國,而是:活下去。 “This war of mine”《這是我的戰爭》雖是戰爭題材,操作卻是一款「生存遊戲」,從小人物的角度去理解戰爭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2021-11-28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不要恨那些鬆開的手後來這兩種人都從我的生命中逃走了,一個不剩。只是後者留下的虛爆空洞,讓我在黑暗裡掉得更深,我恨,恨那些虛假的宣言和偽善的友好,才是真的殺人。後來我發現我更恨的其實是我自己,為什麼沒有辦法把任何人留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11-18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有輕生念頭時千萬不要獨處幾年前因嚴重的更年期睡眠障礙,讓我此生第一次出現輕生的念頭。 那時候正直教師專業評鑑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一段時間內就要完成一堆paper work,加上同時帶專題研究課,每週都要改十來篇中英文小論文,我每天都累到十點多就想睡覺,但更年期的狀況讓我常會半夜醒來,然後就像電腦開了機一樣,就再也無法入睡,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1-17
《誰是被害者》背後意涵解析 / 「活下去的理由?活著比死亡更需要勇氣。」 我們的台劇終於在Netflix平台上出了一口氣。經歷過好多雷聲大雨點小的開發後,Netflix如今有了一部精彩的台灣原創作品叫作:《誰是被害者》,今天我們要來理解其中的背後意涵。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