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愛 何用講禁忌?周國賢《鬼怒川》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能讓我們撐過冰冷;
愛,能讓我們獲得勇氣;
愛,卻能讓我們換來滿身傷痕…
要是這份愛,被世俗看成禁忌之愛…
尺八跟提琴,慢慢把我們帶進鬼怒川之中,日光市內,卻看不見日光;溫泉區裡,卻感受不到溫暖,人在異地,明明可以明目張膽的愛,孔奕佳的編曲,卻是一步一驚心。
愛,不是想愛便可以愛嗎?
愛,不是不講身份地位嗎?
怎麼提琴要愛得如此凄冷?怎麼周國賢的聲音,要這麼歇斯底里?不是梁栢堅狠心,而是這個世界,動輒便把禁忌的枷鎖,安在我們的手上。
第一段副歌,就是無情的浪濤,無論再用力也好,也沒法衝破,因為畏懼世俗眼光?也許吧;第二段副歌,結他跟浪濤相接,怎麼愛不是自己喜歡就可以?怎麼愛不是只求感覺不需理性?第三段副歌,浪濤再大也好,聽著周國賢的聲音,愛的人比世俗重要多了,你的眼光怎樣?不再是我的考慮範圍。
愛,在這刻,如鬼怒川一樣,兇猛狂暴如鬼之怒,傾瀉下來。只要你在,只要我在,只要愛在,你是菩薩,我是撒旦,重要嗎?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