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多想跟你回到昨日——周國賢《太平道》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你的背影向著窩打老道的方向,慢慢縮小,慢慢消失。這,會是我跟你之間的終結嗎?
只拿著一支木結他,無論是編曲還是周國賢的聲線,也不像他滿身的肌肉般堅實強悍,倒時帶著滿滿的情。
每個人也有著獨特的想法和思辯方式,你和我之間有著分歧,是多麼正常的一件事,只是有時候,這個分歧,大得要從此你行你的太平道,我走我的火車橋,就此不相往還。
Endy卻沒有為此而憤怒,為此而惡言相向;順著木結他,由Yemon李倩菱的文字,一幕一幕的勾勒出你跟我以前的相處時光。副歌的上半段,繪出二人並肩而行時的點滴;副歌的下半段,吐出對你的想念。
旋律彷彿不斷的走回原點,原來自己一直也沒有改變,不單是想法,還有對你的想念,多麼的希望有一天,能跟你放下分歧,天下太平的時候,重聚於太平道裡。
然而從那天起,你向著窩打老道向南行,我向著亞皆老街向北走,你跟我都一直走著,走到十八年多了,環繞地球大半周後,終於走到了紅館。
十八年…十八年了,有些人一、兩年便上到這個舞台,但我搞了十八年才踏上到這個台,我也幻想了這個moment十八年了,原來感覺是這樣的。你,會看到嗎?會為我鼓掌嗎?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7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