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謝雅兒《別愛我》

2020/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指揮燈「嘀嗒嘀嗒」的響著,不經不覺,這段情路,像是走到分岔路,該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雖死猶生的音效,《別愛我》這闋歌,又是典型「慘過梁天來,苦過甘葉菊」的港式音樂作品?
的確,前段的音樂,就如這段戀情的脈搏一樣稀薄,主理曲詞創作部分的謝雅兒,聲線亦像是在延續前作《不能回家》的窒息感覺。
當愛變成責任,當愛變成例行公事,為愛而愛,忘卻了「愛」為何物,那何不引刀成一快,切除壞死的組織?
嗯,也許大家需要的,是一些膽量。王建威的編曲,扮演著「催化劑」的角色,在前段過後,悄悄加入鼓聲,給予我們站起來說「不了」的力量。
既然貌合神離,既然已經各走東西,雅兒一句「別愛我」,聲線跟編曲一樣澎湃,是一股反作用力,將我們由這份快要扼死自己的愛情推走。
力量以外,副歌裡還聽到雅兒廣闊的音域,世界根本大得我們難以想像,正等待我們開拓。我們又何苦畫地為牢,抱殘守舊,任由對方搬動龍門傷害自己?還要為此而失去自己?
人生不單只有一段愛情,世界不單只有一種思想,既然現有的只會帶來傷害,不如堅強起來,出走去看更遼闊的潮起潮落。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