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周宇喬聽到台北衛士用了他的方法,在辦公室裡忍不住大笑起來,搞得整間公司的人都抬起頭來看著經理室。
周經理把辦公室門關上後,回頭對著魯襄理說:「還是別讓他們知道比較好,如果台北衛士聽到風聲,又把衛星通訊系統拔掉,我們一間小公司根本拿他們沒轍。」
魯書顏卻邊敲鍵盤,眉頭越皺越緊。「他們從全台併購的行動裝置用衛星系統如果相容,反而如虎添翼,我實在不懂你叫無界衛通的人給他們許可幹嘛?」魯襄理說。
周宇喬露出他一貫的微笑,深深的酒窩彷彿可以將對方迷惑。「台北衛士大老遠跑來忠孝東路對面租間貴的要死的辦公室,就是想一舉把我們打垮。像這種臨時移動的工程師一定沒有大型裝置,可以想像他們很想用衛星通信當遠端,遙控總公司的電腦。」周宇喬整整西裝,好整以暇的說:「如果他們通訊稍有差池,我們就可以靠傳輸速度來反駭他們。」
魯襄理頭也沒抬起來,「難不成你要叫無界衛通動手腳嗎?他們簽的合約有註明這段期間若有非不可抗拒的異狀,違約金要再加成欸。」
周宇喬突然停下動作,回頭望著魯襄理,驚訝的說:「什麼?我不是給過無界衛通一份標準的免責書嗎?」
魯書顏把螢幕轉向周宇喬,聳了聳肩。
周宇喬看完後大罵了一聲,「該死,台北衛士給我偷動手腳,而且這違約金算的剛剛好,我們就算擋下這次資訊戰,花的成本甚至不會比較少…」周宇喬咬著下唇,喃喃道:「只剩兩小時了……是要我從哪裡生出東西……」
周宇喬望著辦公室外的職員,每個人都為了這次的資訊整合政策忙得不可開交,一旦這次讓台北衛士拿到忠孝東路以南的民眾資料,梧德事務所就要被併吞了。
就在此時,諸葛承大搖大擺的從門口進來,拿著一把過時的連勝文競選小扇,邊搧風邊往經理室走來。
周經理打開門大叫:「誰把這傢伙放進來的?警衛,快把他給我敢出去。」
諸葛承兩手一攤,悠哉的說:「難不成你要讓台北衛士一次吃掉無界衛通跟你們事務所嗎?」
周宇喬露出難以致信的表情,一把將諸葛承拉近辦公室。
周經理用力拍了辦公桌,魯襄理縮了一下。周經理生憤怒的問:「你怎麼知道這件事?」
「猜的。」諸葛承盯著扇子上的連勝文,彷彿這是一面鏡子般對著連勝文播弄頭髮。「你跟無界的小公子哥這麼好,一定會想用這小賤招。而且台北衛士的法務部門才不會讓你有洞鑽。」
周宇喬感到臉正在發燙,抬高了音量指著門口說:「如果你只是想來調侃……」
諸葛承不耐煩的揮手要周宇喬停下,「我就是有辦法幫你才來的,你想想,要是梧德被收購以後,我們蜀漢國際就孤掌難鳴啦,到最快後也是落得股份被搶光的田地。」
周宇喬抬起一邊眉毛,問:「你有什麼辦法?」
諸葛承一副不是很在意的樣子,走到魯書顏旁邊,魯書顏用狐疑的眼神盯著他。「只要把你們公司的機動車和魯襄理借給我一用,兩小時後一定包你滿意。」諸葛承說,一邊撫摸魯書顏的肩膀。魯書顏想知道諸葛承是在玩什麼把戲,只好無奈的任他亂摸。
周宇喬心想:怎麼可能,這傢伙不會是想落井下石,趁機挖走襄理把?
諸葛承接著說:「要是沒用,我就當場把我電腦給砸爛,從此退出資訊界,如何?」
周經理不可置信的望著他,緩慢的說:「那你就試試…」
諸葛承只是叫司機在忠孝東路來回走了幾遍,拿著電腦玩了場線上遊戲,看看新聞和氣象預報。眼看兩個小時就要過去了,魯書顏著急的說:「承總,你到底在幹嘛啊?再不快點台北衛士的資戰就要開始了。你已經在周經理面前下過那種誓了,駭客界這種事情不是鬧著玩的。」
諸葛承不急不徐的說:「包在我身上啦,你就等著看好戲吧。」
承總指示司機沿著台北衛士那棟大樓的地下管線上移動,自己則用筆電連上大樓的無線網路。他橋了橋車上的干擾器,接著便打開天窗的外門,只留下深咖啡色的玻璃天窗。時值正午,陽光正好從天窗灑落,亮度被吸收掉了大半。諸葛承抬頭望著太陽,又看了看電腦。
魯書顏好奇的想看諸葛承的螢幕,被他一把給推開,只好默默的坐到角落。
承總看了看錶,抬頭指著天窗中的太陽,從憂慮的表情突然轉成開心,還叫魯書顏一起來看。魯書顏莫名其妙的看著,只看到太陽的中間有個小小的汙點,他伸手將天窗拭淨,卻擦不掉那小斑點。
此時台北衛士正如火如荼的攻擊梧德事務所的公用網路,梧德的工程師雖早有防備卻寡不敵眾。就在台北衛士剛突破外圍加密時,突然停了下來。周宇喬一看到,馬上叫所有人員 轉防守為進攻,直直開進了台北衛士的防火牆,台北衛士的程式碼斷斷續續,彷彿通信出 了問題一般毫無招架之力。在能夠防止梧德的進攻之前,便已流失掉大同區的資訊系統。
周宇喬急忙打給無界衛通的總經理,總經理卻也不知到是什麼事情在干擾。周宇喬絞盡腦汁思考諸葛承的一舉一動,卻理不出個頭緒,心想:若是讓這個人回到蜀漢國際就不好了,得趕緊聯絡魯襄理……
魯襄理在手機上看到公司的捷報,那悶著諸葛承到底用什麼方法癱瘓台北衛士。
「到底是…怎麼回事,承總?你究竟變了什麼法術可以干擾衛星通訊?」
諸葛承看到魯襄理的表情,只是笑了幾聲便闔上電腦,叫司機停車。跳下車後攔了台計程車,回頭向魯襄理道別:「後會有期啦,魯兄。我得趁你們經理打來叫你抓我回去之前開溜,下次見面時 就又是對手啦。」
魯襄理站在路邊,看著諸葛承的車漸行漸遠,此時手機響起,另一頭周經理急忙的大叫:「快點叫司機把諸葛承給載回來,這傢伙竟然可以借到太陽風擾動,讓他回去實在不得了 …」
    狗的囈語
    狗的囈語
    必須一直把腦袋裡的黑暗寫下來,不然會發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