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景点推荐2023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想到冬天,想要到可以看到下雪的地方旅行,在日本,第一个想到的地方一定是北海道。北海道(Hokkaido)位於日本最北部,面積約77,983平方,人口約547萬人,以札幌为中心,是冬季旅游和滑雪必游胜地。以下整理出我的北海道自由行必逛景点推荐。

北海道交通地图,交通方式

和东京相比,北海道的地占更大,在札幌市内,交通还算齐全且多班次,但如果要到近郊的北海道景点旅游,不是所有交通都能到达,而且每日班次也很有限,所以旅行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以下是我去北海道自由行为期11天到过的地方,其中有比较印象深刻的城市,推荐给大家。
要在北海道城市里走动,驾车最为方便,其次,可以乘搭当地的交通工具。
  • 北海道JR铁路火车
绝大部分的地方市区都能用JR铁路火车到达,日本也有提供外国旅客不同的铁路周游卷及票卷,其中最常购买的就是北海道铁路周游券(5日/7日)。此周游券覆盖全北海道的铁路,以及札幌市区内的巴士,让你可以在有限期内无限乘搭。
  • 巴士
大多数北海道的旅游景点都离市区比较远,又没有火车可以到达,所以最方便就是乘搭巴士前往。但是,由于有些巴士的次数有限,所以一定要提前检查巴士的时间表。
  • 有軌電車
在函馆城市中梭往来的色彩鲜艳的有轨电车也是很受欢迎的交通工具,慢慢行驶在大街上,观看到的风景也别有一般风味。
  • 计程车
北海道有些地方只能用巴士,但巴士班次又少,例如美瑛,那搭乘计程车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价钱可能贵一点,但能节省移动的时间。

北海道景点1:小樽 (Otaru)
小樽给我的感觉是一座很浪漫的城市。恰巧我到达小樽时,正飘着纷飞的雪,被雪覆盖的小樽真是美丽极了。从小樽音乐盒堂一路漫步到小樽堺町通り商店街,途经六花亭、北菓樓、LeTAO品尝美味的甜点,逛街,拍照,买伴手礼等,再一路走到小樽運河打卡拍照,欣赏白天与入夜小樽運河的漂亮景色!
小樽
北海道景点2:二世谷 (Niseko)
北海道出名的滑雪胜地, 旗下有四個滑雪場涵蓋到區域,分別為比羅夫滑雪場(Grand Hirafu),花園滑雪場(Hanazono),新雪谷度假村滑雪場(Niseko Village)和安努普利滑雪場(Annupuri)。我报名了在比羅夫滑雪場的滑雪初级班,经历了一天的滑雪体验,非常好玩。二世谷的雪场比起其他国家更蓬松柔软,就算不小心摔倒了,也像掉进棉花糖般非常安全。二世谷和小樽相比,一点色不逊色,同样让我感到浪漫与美丽。
二世谷的滑雪场
北海道景点3:旭川 (Asahikawa)
旭川的动物园,也是我最推荐的景点之一。里面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动物,例如:河马,长颈鹿,北极熊,海豹,企鹅,蝦夷棕熊,小熊貓,雪鴞等等。当中还有许多不能错过每天上演2次的企鹅散步秀,能够近距离看到企鹅从身边走过,甚是可爱;动物园也有开放在某些时段让旅客看每一种动物的喂食秀,以便让游客体验喂食不同动物的惊喜与刺激。
企鹅散步
北海道景点4:美瑛 (Biei)
美瑛对我来说是北海道最具特色的地方, 彷彿進入童話世界的國度!游走在美瑛市,看着惬意的风景,几乎没什么高楼大厦的美瑛里悠闲散步,每张照片都能构建出一幅美丽的雪地风景画。美瑛最出名必去的景点是青池和白须瀑布。青池在冬季推荐晚间到访,可以欣赏到点灯的青池,甚是美丽。白须瀑布也是一大壮观的景色,但是要注意,到访这两个地方要记得穿厚一点,不然会被冻僵。
美瑛美景
北海道景点5:函馆 (Hakodate)
函馆受到西洋文化的影响,街上处处可见异国色彩浓厚的老建筑,复古的景观是其特色之一。早餐可以到当地的早市吃海鲜盖饭,尤其是海胆,味道甘甜,口感润滑,非常好吃。然后,登上五稜郭塔的展望台,观赏一下星形的五稜郭公园,了解一下其塔的历史故事。之后,到金森红砖仓库附近逛逛,感受一下异国风采,同时可以尽情享受购物乐趣。最后,到函馆山观看夜景,俯瞰而下可以看到整个函馆市,在灯光下甚是灿烂。拍摄夜景的人群非常多且拥挤,要注意不要被推撞而跌倒。
函馆景点
以上是我推荐的五个北海道自由行必去的景点,希望大家能够在冬季到访北海道时,亲眼看一看这些美丽的城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