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剪去雨的雙腿
阻止幻想出走
靜坐憶往小徑
複製前人風華
欺騙風暴的痕跡
遙遠的傲氣
向河流的癡迷道出現實
船上的荒謬與遺忘重逢
勉強眼裡的仁慈
除去肩與臂的思念
手心的哀怨
輕拍孩子的憂鬱
穿過下沉的心
在幻想中
聆聽浮出水面的雨聲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甘益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湖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四、三、二、一 ……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八又二分之一個卡夫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梵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山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特斯拉】歐美對中國電動車實施高額關稅,將反噬上海出口的特斯拉。中國5月銷量、FSD、Robotaxi。 特斯拉真的漲不動哇! 經過熱熱鬧鬧的一週Computex台灣美食之旅,黃仁勳帶領的輝達都已經要漲到天上去,市值首度超過蘋果,成為微軟之後的全球第二大市值公司。昨晚蘋果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股價也在當天大漲5%,創歷史新高。 唯獨特斯拉,這掉隊的七大巨頭,被市場拋棄、唾棄,股價
    Thumbnail
    avatar
    理財人妻Vivi
    2024-06-13
    機師心理健康 不敢說出口的議題竟然會引發飛安危機根據一項美國哈佛大學的調查,約有12.6%的飛行員曾有憂鬱情緒,4.1%曾有自殺意念。幾年前國外更有飛行員因憂鬱症復發,於執勤中趁另一位飛行員上廁所將駕駛艙鎖上,自行更改航向,發生飛機高速撞山的失事。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3-12-27
    《藏思》在藏身之處思念你,將沒說出口的話語,藏於詩裡愛情之於一個人是什麼樣子,我想每個人在每個年紀都有不同的感悟,曾經年少輕狂時可以擁有為愛豁出一切,覺得我的愛不會輸別人的勇氣與自信,然後在經歷過一次或多次創傷後開始學著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人,不必很愛,只要心動就好;但到最後也許是為了現實與安穩,最終選擇了對的人而不是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08-30
    【療癒師觀點】從「兒科醫師打小孩」看「新時代家長的教養困境與出口」在「建構與女兒們之間的親子關係」的過程中,我漸漸整理出一些重點,也在太太和女兒們的認可之下,在【療癒師的癒兒日誌】粉絲專頁裡,以「親職療癒職人」自居。 但是,不得不承認,我也還是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第一次,對女兒們做出身體層面的傷害行為,是在⋯⋯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7-02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術~尋找出口的苦悶 :失去新鮮感的困惑事情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順利,是我太樂觀的以為我能找回她已經失去的新鮮感,我努力了一個多月,我努力的找了很多能讓她感到有興趣的東西,像是我們從前喜歡一起逛的展覽,找到以前說想看的電影光碟,但我漸漸的發現,她不是對這些事情不再會感到有樂趣,而是對我這個人,已經沒有了興趣。 當我自己醒悟這一點的時候,我終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詩田與農園經緯出的新天地——讀《都耕佃農:莫渝田園詩集》莫渝身兼教師、詩人、翻譯者、評論家等多重身分,2019年6月出版的《都耕佃農:莫渝田園詩集》,向世人宣告他從2011年開始新增的「農夫」身分。輯一「土壤篇」是莫渝從事農耕過程,與土地、動植物的對話,紀錄下田園百態,輯二「蔬果篇」聚焦於菜園種植的農作物,看似詠物,其實寫的正是詩人對生活的思索。
    avatar
    李桂媚
    2022-12-30
    終於出走的時刻|俗女養成記台劇 《俗女養成記》用幽默口吻細膩刻劃女性百態的喜劇片, 故事開始背景是39歲的陳嘉玲,出生於台灣南部,在充滿愛且對她寄予厚望的家庭裡長大。進入台北職場,是一個隨傳隨到的萬能特助。進到職場的水深火熱與感情即將踏入婚姻前的掙扎。最後毅然決定放棄了已經建構好的一切。在世俗眼光、家人期望與自我價值裡迷失
    Thumbnail
    avatar
    金氏女子
    2022-11-17
    出走的勇氣「出走」很容易令人有種錯覺,認為必須放下一切,必須宏大。我發現自己心中真正所渴望的出走,並非身體要往哪裡跑,而單純是一場拒絕接受既有框架的探索旅程。我拒絕未經過親身嘗試,便輕易相信這些所謂的定律,接受這些「未經考驗的真理」⋯⋯
    Thumbnail
    avatar
    孭起背包.遊歷不預期
    2022-02-02
    “帶我出走的語言啟蒙”  我跟很多人一樣我跟很多人一樣 我跟很多人一樣 從小因為看日本動漫或是歐美電影影集的關係 自然會對國外的文化,城市,景色,人們充滿許多的幻想與憧憬 再加上三歲起陸續大量接觸日語及英語的電影卡通漫畫等年輕文化 慢慢在體內已經有語言基礎的發酵  
    Thumbnail
    avatar
    北川 綠
    2021-12-10
    移民台灣速寫日記:移民 轉變 尋找出走的理由要移民嗎?為什麼要移民?思考移民總有一個過程,期間心中轉念無數遍,遊說自己走出去的同時,也有另一把聲音遊說你留下來。不同的因素要考慮再考慮,一點不容易,只可以說離鄉別井放下一切,是千百條無奈的線牽在一起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