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可以做的副業!培養第二專長+收入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上班族做副業除了想多一份收入之外,更想找一份能累積第二專業的副業來做,這次來跟大家分享一些能夠同時累積不同面向專業的工作!
紅娘業務
這工作主要是在婚友社或聯誼公司擔任兼職,一開始都是從網路小編或打電話的業務開始,一聽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推銷工作你可能會疑惑能夠發展什麼專業?其實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婚友社其實沒什麼固定開銷的成本,但往往能做成生意靠的就是業務的行銷能力,要如何訓練自己讓客戶買單就是很重要的能力。當時我自己的想法是先累積這些能力以及客戶的信任度,之後可以自己開小型的聯誼活動或戀愛課程,將副業變成創業
心靈輔導/感情諮詢
注意我這裡用的是輔導而非諮商,否則很容易陷入理科太太的爭議(?),但其實我一開始也並沒有打著輔導的名義,只是透過紅娘業務累積到的一些客戶偶爾會有感情上的問題,在我離開那份兼職後跟我的ig帳號還有互動,於是我就開始接了一些輔導及感情諮詢的副業,有些客戶可能有更多不同面向的煩惱比如職場、父母手足相處等困擾,所以就慢慢發展出不同面向的輔導。透過這個副業發展而來的副業,讓我更相信自媒體、業務能力以及與人溝通的能力一旦養成後,就跟著你不會消失,會讓你越做越廣。
多益(TOEIC)英文家教:
多益考試是很多上班族都不陌生的考試,如果你很熟悉這個考試且也有不少參考書或自己準備了筆記,其實就可以當家教了!由於多益考試題型蠻固定的,即使英文能力不到非常頂尖也有機會考得很高分,比起一般英文底子很好的家教老師,上班族其實更知道怎麼在有限的時間把多益分數考高,更能幫助其他上班族考到他們心中的門檻!常見的可以在PTT/1111家教網/地區性的家教網站試著找看看,時薪約600~800元台幣不等,是個CP值很不錯的副業!
瑜珈老師:
這就不是我親身做過的工作,而是我朋友原本在大型電商購物平台當行銷,後來接觸了瑜珈發現自己很喜歡很想投入,上了瑜珈老師的培訓課後通過考試就開始當了瑜珈老師,加上他原本就有的行銷能力,慢慢經營粉絲專頁,開始慢慢有學生讓他教課。
綜上所述,可以發覺大多是從自身的興趣、專長及能力下手,或許一開始會覺得自己怎麼可能跟大師比,市場上那麼多大神要怎麼切入,但我認為第一步就是先做,再慢慢研究市場上的定位還有哪些缺口,優化自己的副業。
以上這些提供你們參考,你們有做過什麼副業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
副業經營學院
副業經營學院
跟你分享我的創業及副業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