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44-山海可倒心難撼

韜鬼
發佈於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上回說到,無芳正抱怨兩人毫無衝動,任由擺布,元生跟艷妃也只能各自低頭不回話,無芳看了看又說到:「算了,就當我心急了,艷妃,你可以離開了。」可艷妃卻仍是低著頭不動作,無芳又問到:「怎麼了?你可以離開了,快穿上衣服吧。」艷妃這時卻滴下淚水說到:「姊姊,您不要趕我走,我會努力的,我除了這裡,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了,拜託你,我這就做。」說完含淚跨上元生身軀,元生緊張地說到:「不..不是吧?你誤會了,無芳沒有要趕你走阿!不要勉強自己啊!」無芳卻說到:「我就是這個意思,如果你不能當個稱職的小妾,我也沒必要留你。」元生艱難的挪動身軀,坐了起來生氣地看著無芳說到:「你今天怎麼了?是我做了什麼對不起你的事情嗎?你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你明知道...算了,你甚麼都知道。」說完元生嘆了一口氣,撇過頭又躺了下去,隨後又看了一眼艷妃,並對艷妃說到:「抱歉了,你就隨意吧。」說完便不做任何反抗,艷妃也含著淚光緩緩坐了上去,可在這時,無芳卻狠狠地掐著艷妃的脖子把艷妃提了起來,艷妃勉強的睜開眼看著無芳說到:「姊...姊姊,對..對不起。」艷妃的血更是沿著緊掐著的五指緩緩滲出,本還在賭氣不願回頭的元生,也逐漸察覺不對勁,猛的轉過頭,就看艷妃已經臉色蒼白,無芳卻仍是掐著艷妃站在原地獨自流淚,元生慌忙的扭著身子靠向無芳,正要開口,無芳便鬆開了手,直接哭著趴向元生胸膛,元生輕聲安撫說到:「無芳,怎麼了,跟我說說好嗎?」無芳一邊啜泣一邊說道:「我沒事,真的沒事。」這時艷妃也緩了過來摸了摸自己的脖頸後,猶豫片刻後也緩緩靠到無芳身邊輕拍著無芳的背安撫著,無芳這時卻一把推開艷妃,艷妃錯愕之間,無芳又猛的撲了上去,緊緊抱住艷妃,艷妃也是不知所措,只能繼續用手緩慢輕柔的安撫著無芳,而這時元生的手也緩緩恢復,勉強撐著腿下床,抱住了無芳,無芳這時才止住啜泣,靠在元生身上,元生這時也立刻暗示艷妃先悄悄離開,自己則帶著無芳坐回床邊,艷妃也識相的快速換裝後悄悄離去,元生也隨後開口說到:「你又在勉強自己了,對吧?」無芳默默的點點頭,元生又說到:「跟我在一起就不要免強自己了,好嗎?答應我。」無芳聽完卻只是抬頭看著元生,隨後便親了上去,元生這次卻不慣著,元生捏著無芳的臉說到:「先回答我好嗎?」無芳聽完又是直直看著元生不做回答,元生則笑著說到:「那我就當你答應了喔!」說完也親了上去,兩人更是順勢發展了起來,過程中元生也發現無芳比以往更加積極,讓大病初癒的元生險些無力招架,但兩人還是共同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可在兩人纏綿之時,池歡荷的傷勢卻並不見好轉,手上傷口更是難以癒合,雖是不會出血,但遲遲無法癒合的傷口卻導致許多事情池歡荷都無法獨力完成,連基本的換衣服也十分困難,全都只能依賴少天蕙的協助,少天蕙是愈看愈焦急,就在這時,艷妃正好從兩人面前走過,兩人也都注意到艷妃脖子上的傷痕跟臉上的淚痕,少天蕙關心的問道:「艷妃,您沒事吧?」艷妃回過頭看了兩人問到:「我沒事,怎麼了嗎?」池歡荷聽完伸手指了指艷妃的傷口,艷妃這時才想起,連忙用手遮住,說到:「我...我沒事,真的沒事,你們不要想太多,千萬不要想太多,姐姐才不會對我動手動腳呢,哈...哈哈,我還有東西忘在房裡了,晚點聊!」說完就馬上跑回自己的房間,可此舉無異於此地無銀三百兩,少天蕙自言自語地說到:「那無芳到底是甚麼來頭,總覺得她天不怕地不怕,冷靜又深沉,可每次碰到跟元生有關的事情,又變得易怒暴躁。」池歡荷聽完忍不住笑了起來,準備去關心無芳而路過的玉兒也正好聽見,淡淡地說到:「因為愛是盲目的阿。」說完就聽到店門外傳來一個孰悉的聲音,正在打聽池歡荷的下落,少天蕙聽見也連忙拉著池歡荷上前關切,果不其然,門外之人正是顏鎮,可此時的顏鎮卻一反過去高傲的姿態,顯得謙恭有禮,更沒了一直以來的那股鄙夷他人的感覺,池歡荷看見是顏鎮後,開心的就要上前,但少天蕙卻在此時攔住池歡荷並問到:「你不覺得很奇怪嗎?顏鎮他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池歡荷一聽也陷入沉思,隨後兩人也躲在一旁開始觀察,就看門外顏鎮是既期待又害怕地描述著池歡荷的樣子,池歡荷的臉上也不知不覺地浮現出一絲甜甜的笑容,少天蕙則是一臉疑惑的聽著顏鎮描述池歡荷,就在這時,蓮末子也從房間出來走向池歡荷,顏鎮是連忙打招呼並走了進來,可顏鎮當初捏傷蓮末子的事情,讓蓮末子印象深刻,一看到來人是顏鎮,蓮末子隨即轉頭跑回房間躲了起來,就在顏鎮尷尬落寞時,池歡荷的小手也牽起了顏鎮,顏鎮此時也終於轉過頭看到池歡荷,開心地喊了聲:「娘子!」就把池歡荷抱入懷中,而此時顏鎮也眼尖的發現池歡荷手上傷口,便詢問到:「娘子,你的手?」池歡荷看了看手上傷口後說到:「不...不知道為..為甚麼,傷口...口..不會...癒...合。」顏鎮又問到:「那異界人呢?」此話一出,池歡荷瞬間臉色一沉,一旁少天蕙也警戒了起來,顏鎮又接著說到:「就是當初替你治好傷口的異界人阿!他一定有辦法的。」此話一出,兩人也從警戒轉為錯愕,顏鎮看池歡荷一臉錯愕又解釋到:「其實接受過異界人治療的人,傷口週遭的自癒能力會突飛猛竟,但最近不知為何,有一部分的受惠者在短時間內陸續出現了傷口不再自癒的情況,院長推測有可能是因為異界人已經身亡,所以派我出來打聽,也剛好讓我能來這裡找你。」這最後一句不說不要緊,一說出來,少天蕙就忍不住地回到:「所以你根本就是拿池歡荷當誘餌了?看不出來你這白面小生還這麼有心機,哼!我真是看錯人了。」說完,拉著池歡荷就走,顏鎮慌亂地跟上並解釋到:「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再說要是我有,我不早就派人把你們抓了起來了嗎?我何必等到現在?你聽我解釋啊!」少天蕙卻是充耳不聞的回到:「我不聽!我不聽!無芳說的沒錯!你果然沒那麼單純!」而看這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池歡荷也掙脫出來說到:「顏..顏鎮..是我..我丈夫,他...他說過不會...騙我。」隨後又握起了顏鎮的手,這可把顏鎮樂壞了,緊緊的抱著池歡荷,此時玉兒也剛好探視完元生跟無芳,刻意從兩人身旁走過,說到:「又不是沒房間,你們在這裡摟摟抱抱不太好吧?」顏鎮這才尷尬地停下動作,池歡荷也說到:「猽吼...沒事...不可..不可能身亡,但...但有人從迷..迷暈他..他們,更..更.從他..他們身上...拿...拿走一..一塊...結晶,不...不知道..是...是不是這個...這個原因。」顏鎮也搖搖頭表示不清楚,此時玉兒也牽著蓮末子走了出來,後頭還跟著惡狠狠瞪著顏鎮的猽吼鬃哞,玉兒率先開口說到:「你們剛剛說的內容我有聽到,我想不如就趁這個機會確認一下。」顏鎮也說到:「那就麻煩你了,我知道或許我不在場會更好,畢竟...這兩位不太...歡迎我。」顏鎮正要轉身,玉兒便喊住他,說到:「你是怕你會忍不住要捉拿我們嗎?」顏鎮回過頭說到:「不..不是的,我不會捉拿你們,但他們兩位好像還是十分警戒,所以我才想...」不等顏鎮說完,鬃哞就開口說道:「哞不介意,但你要敢亂來,我就會打扁你。」說完幾人便走向一旁靠窗的無人的座位,幾人動作間,瘸兒的柺杖也從座位旁窗外晃過,這也引起了池歡荷的注意,池歡荷指了指窗外,說道:「那..那個拐...拐杖,就..就是取走..取走晶體的人。」可池歡荷動作實在太慢,當幾人探頭看去時,拐杖早已消失在視野內,眾人也只能就此作罷,繼續討論池歡荷的傷口,眼看眾人都就座後,顏鎮開口說道:「實不相瞞,其實外定院確實有不少關於異界人的記載,其中也有提過狩天遺族的紀錄,也就是兩位的原生種族,其中也提及狩天遺族有刺激人體再造的神效,但神效也會隨著施術者的身亡而消失,歡荷的狀況就很符合,可奇怪的是,文獻中明確記載為身亡而消失,如今兩位異界人都還健在,這就很奇怪了。」少天蕙這時也說到:「歡荷不是說過,他們兩人身上有被取出紅色晶體,會不會是這個關鍵?」猽吼回到:「吼沒印象有被迷暈或取出甚麼,但吼確實有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正在快速衰退,哞也是。」此話一出,池歡荷更是激動地說到:「我...我當時...為了...帶..帶你們回來...書..書笈都...都丟掉了,你...你們...怎...怎麼沒..沒印象!」就在幾人激烈的討論間,艷妃也緩緩走了出來,站在玉兒身後問到:「無芳姐姐...他..他還..還好嗎?」玉兒回頭說到:「聽起來並無大礙,倒是你,你還好嗎?」艷妃也下意識的摸了摸脖子說到:「我?我很好啊!哈哈,真的。」玉兒這時也把艷妃帶到一旁說到:「爹爹他...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有很多事情..不能明說,希望..希望你能多體諒他。」說完更是作勢要跪下,艷妃連忙阻止並說到:「唉!你這是想幹嘛?快起來阿。」玉兒緩緩起身後又說到:「爹爹他...他很重視元生,也正因如此,他總希望把最好的都給元生,可有時候真的發生了,爹爹自己又會吃醋忌妒,我猜剛才你就已經有所經歷了,所以,我在這裡代替爹爹向你道歉了。」艷妃尷尬地回到:「沒...沒有這回事..哈..你想太多了。」說完又用手遮著脖子,而與此同時的另一邊,顏鎮正拿著一個小瓶子說到:「這是院長秘製的狩心丸,是用狩天遺族的屍骸秘製而成,可以用來追蹤狩天遺族的蹤跡,目前從跡象上來看,兩位現在已經不是狩天遺族了,或者是說,兩位已經不具有狩天遺族的特質了。」可顏鎮說完,眾人還是一頭霧水,池歡荷的傷勢更是沒有被解決,無奈的幾人也漸漸開始聊起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只見顏鎮聽的是津津有味,更時常盯著池歡荷看,反到是剛剛跟艷妃說完話的玉兒被嚇了一跳,不自覺的開口問到:「你...真的是顏鎮嗎?」顏鎮也回到:「托池歡荷的福,回到外定院的這段時間對我的啟發很大,也讓我了解到過去的我是多麼的不成熟、多麼自以為是,所以這次回來我便決定要成為一個能夠配得上池歡荷的男人,至少也要是不會讓你們討厭的人。」玉兒聽完難以置信地看向池歡荷,只見池歡荷緩緩靠在顏鎮身上顯得十分得意,此時劉銘也推著琉璃朝此處走來,琉璃率先開口問道:「不知...元生狀況如何,我跟劉銘剛才有前往探視,但房門緊鎖,也無人回應,我有準備些藥丹,不知道能不能請幾位轉交?」這時艷妃回到:「艷老闆客氣了,他們都好,元生的斷肢也已經逐漸恢復了。」這時劉銘卻看著艷妃的脖子問到:「你的脖子是?」眼看艷妃慌亂遮擋著脖子,玉兒回到:「是我抓的,我剛才把她誤認成打算闖空門的賊人才出手的。」劉銘笑著說到:「哈,那你就太小看琉璃了,這裡可是連江洋大盜都不敢隨意動手的地方,更何況...」話才剛說一半,琉璃就打斷說到:「是我疏忽了,我會再派人加強巡視,各位就放心吧,這藥丹也正好可以外敷,艷妃妳拿去吧。」說完,艷妃才恭敬的接過藥瓶,就在幾人說話時,蓮末子突然拉著玉兒就要往外跑,玉兒也只能匆匆打聲招呼就跟著蓮末子跑了出去,就看蓮末子指著屋瓦說到:「那個!壞人!」玉兒也順著手指方向看去,果然有一個人影轉身跳向別處,玉兒也是眼明手快,抽出路人身上佩劍就射了過去,氣的那個路人直接破口大罵,但下一秒對方看清玉兒的臉蛋後,態度又立刻轉變,竟開始搭訕起來,玉兒理都不理,抱起蓮末子就追了上去,可怎料對方熟門熟路,七轉八繞就輕鬆擺脫玉兒的追趕,玉兒也只能折返回來,怎料剛回門口,已經有一大批人都聚集門外,剛剛那個路人更是帶頭說到:「什麼騙人?這是真的!你看我的佩劍還被插在那裏,那個美女一定會回來的啦!甚麼?你說我眼睛有問題?那你下好離手啊!我們來賭一賭!」讓一旁玉兒跟蓮末子一時不知所措,只能在暗處觀察,而這還沒完,隨著人群起鬨,池歡荷跟顏鎮等人也都靠了過來,聽完那路人描述後,全部人都回房拿出旅費,壓在大美人上,這不壓不還好,一壓下去全場更是鬧翻天了,帶頭的那人也說到:「喔!這幾位賭很大喔!竟然全壓是個大美人,果然有眼力,這把穩賺!」此話一出,更是激起其他人的興致,更有人說到:「這幾位根本就是你請來的托吧?這麼會裝,我就不信!你馮遍海說話可是出了名的誇張,我就不信!我加碼,對方很普通!」另外一邊更是說到:「大夥靜一靜!聽我說,這美醜是主觀,我們都壓醜,不管來的是甚麼人只要我們都說他很醜就贏定了!你們說好不好!」就這們一來二去,壓在醜上的人也是愈來愈多,甚至已經是美人、普通加總的兩倍之多,眼看盤勢一面倒向醜,池歡荷二話不說,默默從書笈中抽出三張總價八手的錢票,追加在大美人上,少天蕙連忙說到:「歡荷!你沒聽到對方說他們只要公認醜,就是醜了嗎?這種根本沒機會贏阿!」池歡荷卻笑笑著看著少天蕙說到:「我...我...不信..他們會..會這麼..團結,而...且玉...玉兒很...很漂亮。」而這時玉兒也終於看不下去,跟著蓮末子走了回來,就看圍觀群眾各個目不轉睛,目送玉兒進入客棧,等玉兒走後,起鬨的人又說到:「這才是美女阿!大夥,看過這種美女,你們還會覺得別人美嗎?」就聽到人群此起彼落地說到:「不會」、「我們贏定了」話還沒說完,池歡荷幾人就已經忍不住大笑了起來,馮遍海更是默默地算著錢,這時其他人才反應過來,紛紛崩潰的哭爹喊娘,更有人說到:「剛剛是哪個傻子在那裏說看過美女的!我現在連吃飯錢都沒了!你給我出來!」在此起彼落的哀嚎與混亂中,馮遍海也默默的把帳算好,分給其他人,只見池歡荷一群人中,只有少天蕙沒有拿到,艷妃好奇的問道:「天蕙,你沒有下注嗎?」少天蕙只是尷尬地笑了笑抓頭說到:「我...我其實不擅長賭博啦。」這時蓮末子卻拉了下艷妃,在艷妃耳邊悄悄說到:「天蕙姊姊在剛剛起鬨的時候默默地壓在了醜上。」說完兩人相視一笑,隨後也各自回房了,但剛散場,幾人才注意到,因為顏鎮到來,本來跟池歡荷同住一間的少天蕙就勢必要挪出來,多訂一間房間,可少天蕙剛剛已經把大半盤纏輸光了,又不敢開口,眼看幾人都各自回方,只得在大廳焦急踱步,一時沒注意,一頭撞倒了馮遍海,馮遍海正要開罵,卻發現自己的手正抓著少天蕙的胸部,連忙收手站了起來,說到:「姑娘你沒事吧?」但此時少天蕙正因為沒房間住愁得很,根本沒聽見對方問話,自言自語地說到:「那我現在到底要怎麼辦?去跟玉兒擠一下嗎?這樣她會不會問我為甚麼不再開一間房間,而且蓮末子也在,還要跟蓮末子一張床,也確實不妥,不然...」馮遍海看著走來走去的少天蕙自言自語,脫口說到:「小姑娘你要是不介意,我的房間就讓給你吧,反正我今天也賺了不少。」本來還自自言自語的少天蕙一聽到房間讓給自己,眼睛都亮了起來,立刻看向馮遍海,問到:「大叔...阿不對,大哥,你是說真的嗎!」馮遍海一聽大叔,臉都沉了下去說到:「我有這麼老嗎?我也才三十好幾,怎麼就被叫大叔了。」少天蕙連忙說到:「好大哥,你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一定是你聽錯了,所以你是真的要讓給我嗎?」少天蕙邊說邊靠近,搞得馮遍海反到害羞起來說到:「說話就好好說話,不要一直靠過來啊,男女授受不親你沒聽過嗎?」但少天蕙根本不在意,抓起馮遍海的手再三確認,馮遍海緊張地想立刻把房間鑰匙交給少天蕙,卻不料拉扯之中,馮遍海的拿著鑰匙的手,竟被塞到了少天蕙的胸部之中,馮遍海嚇的立刻收手向後躲去,但鑰匙再過程中卻又劃破了少天蕙的衣服,少天蕙也是粗線條,只顧鑰匙,根本沒注意衣服被開了一個大洞,馮遍海看著眼前的傻姑娘,只能硬著頭皮撕開自己的袖子,綁在少天蕙胸前,可馮遍海壓根沒想到自己這個舉動,在身高差距之下,就像是色狼正直直地盯著少女的胸部一般,果不其然,馮遍海才剛綁到一半,一旁就有人喊到有色狼,少天蕙一聽有色狼,緊張地抱住身前的馮遍海,說到:「這種地方還會有色狼?大哥,我拜託你了,今晚能跟你一起睡嗎?實不相瞞,我雖然會些拳腳,但其實我還是很害怕色狼。」馮遍海奮力地推開少天蕙說到:「我的天啊!小姑娘,你怎麼不覺得我可能是那個色狼?」少天蕙愣了一下說到:「大哥願意讓房間給我,應該不會是色狼阿,不然幹嘛讓給我呢?直接讓我進去就好啦。」馮遍海扶著額頭說到:「小姑娘,你真是奇才,我馮遍海這輩子還沒見過這麼傻的人,想騙你有的是方法好嘛!你看!」說完馮遍海又拿出另一支鑰匙說到:「這裡每間房都是配有兩把鑰匙的,我只給你一把你就這麼放心嗎?要是我不跟你說,我就可以在半夜靠這把鑰匙進去了喔!」少天蕙則回到:「我要是進去了,自然會想辦法把門給堵上阿,這有甚麼問題嗎?」馮遍海聽完激動的問道:「那你是在怕甚麼色狼!我有鑰匙都進不去了,更何況是色狼?」
    1會員
    71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