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八章 初戀

太陽西下天色漸暗,巷弄裡燈火通明,每家每戶煮飯的煮飯,吵架的吵架,電視機的聲音彼此起落,溫衍走在不大的巷子裡,兩側盡是舊式5層樓公寓,準備回家吃晚飯。
木寧一聽到溫衍進門的聲音,趕忙通知在廚房忙活的母親,溫媽自從警局退休後,一天三餐天天下廚,像是要彌補溫衍和木寧孤單的童年,所以在溫家隨時隨地都有得吃,水果,甜湯,各式飲料,冰箱永遠都是滿的,也幸好溫衍頗為自律,沒有吃成大胖子。今晚溫媽特定準備溫衍愛吃的家常菜紅燒魚,白菜魯,蒸蛋和蛤蠣湯,不是非常厲害的菜色,卻是溫衍的心頭好。
木寧穿著她最愛的卡通家居服,泛白鬆垮的衣領袖口,木寧還是當寶一樣天天穿,她的好心情也完全沒有被下午的事情影響,站在陽台迎接她最愛的哥哥,溫衍看到木寧眉開眼笑的,覺得很奇怪,下藥的事情才被大隊長攔住無法處理,正常情形應該是一口悶氣無處發洩,怎麼會心情如此輕鬆,溫衍不知詳情,其實木寧一門心思全在他跟周子舒的事情上,等待晚餐時好好拷問他。
「你沒事吧?溫木寧,自己一個人傻笑甚麼,氣到變傻啦!」
「你才是傻瓜,在警局跟人打架,也不想想你的身分」
「我是為誰啊,你這個ㄚ頭」
兄妹兩人開始互相挖苦取笑,溫衍笑她還在穿萬年卡通服,木寧笑他身手太爛被檢察官過肩摔,一人一句誰也不讓誰,整間客廳都是他們的笑鬧聲好不熱鬧,但是溫衍的內心還是很心疼無法幫妹妹伸張正義,他覺得還是要安慰一下,不想造成木寧心理陰影。
「你到家剛剛好,可以吃飯了,妹妹來排碗筷了」溫媽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來,響亮清晰,非常有精神
「我幫你一起吧」溫衍對著木寧說,他想趁機解釋下午在警局的事,沒想到木寧非常理智,她可以理解為什麼大隊長和分隊長不願出隊抓捕Hank,先不說他們背後都有一些無良律師,只要有人願意頂罪,根本無法抓到Hank,而且當天她們3人都有喝烈酒,這點律師一定會咬住不放,他們也沒有受到很大的傷害,最多賠錢了事,讓他們坐牢的機率微乎其微。
溫衍聽著木寧一點一點分析,他發現木寧考上檢察官是真的有兩把刷子,不只是死讀書運氣好而已。與此同時木寧也趁機教訓溫衍個性不要這麼衝動,要放眼大局,老是動不動就衝上去打人只會搞破壞,這番言論聽的溫衍頭頂冒煙,拿著湯杓做勢就要打木寧屁股,木寧左拐右拐繞著餐桌跑還嘴上不饒人一直碎念。直到溫媽出廚房,端出媽媽的架子,兩人才收斂一些準備開始吃飯。
警察的生活日夜顛倒,三餐不正常,三教九流斯文敗類,形形色色五花八門的社會案件,每天都在警局上演,溫媽熟知這一切對人的心智有多大的傷害,警察當久了,對人性的一絲希望都會被剝奪殆盡。
因此她很要求溫衍盡量維持正常作息,除非必要少去酒吧歌廳之類的是非地,而在溫媽當刑警的日子裡,雖然常常忙碌到無法顧及小孩,但是她完全沒有沾上任何惡習,始終保持一顆溫暖待人的心,這給溫衍樹立了一個好榜樣,也在溫衍當警察的歲月裡,耳提面命不斷叮囑『莫忘初心,警察是給人希望和安定的力量』以至於溫衍當了10年警察,他還是如同初當警察一般,熱血固執,沒被市井所荼毒,算是警局裡為數不多的清新暖流。
但不知溫衍是不是太天真單純,還是工作真的太忙,溫衍從警大起到現在,全然沒談過戀愛,這讓溫媽煩惱了起來,擔心她這個呆頭鵝兒子會孤單一生,所以當她接到木寧電話說是溫衍有男朋友了,她雖然有點訝異,沒料到溫衍可能喜歡男性,但還是很開心,不管男女,當母親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有幸福的歸屬。
才吃飯沒多久,溫衍已經掃完一整碗白飯,邁進第二碗,大口大口吃著晚餐,沒去注意木寧和溫媽的眼神
「哥,今天在休息室是不是有發生甚麼事?」木寧小心翼翼問著
「沒有阿,能發生甚麼,發生的都在辦公室啦」
「還是說....你是不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們說 ? 」
「沒有阿,你們快吃阿,菜都快被我吃完了」
「在想想,你應該有事要跟我們說」溫媽不放棄繼續問著
「沒有阿,喔喔,我背拉傷,等等拿藥膏給我」
「拉傷,你今天沒外勤,怎麼會拉傷?」溫媽緊張看著溫衍
「就是被他檢察官男朋友摔的阿」木寧搶先一步回答
「甚麼男彭友,尼說清楚喔溫木寧」滿嘴菜的溫衍立刻放下碗筷,瞪大雙眼看著木寧,一臉不可置信自己聽到男朋友三個字
「我親眼看到你們在休息室...親親...」木寧一邊說還一邊俏皮地比著手勢,溫媽也興致勃勃的看著溫衍
「喔, 原來是你開門......拜託,你根本沒看清楚,我們是在......」溫衍也一時語塞,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沒關係,你媽我很開明的,現在都21世紀了,同志就同志,沒甚麼好害羞的,木寧跟我一定全力支持,有空就要他來吃吃飯」溫媽以為溫衍太害羞,連忙給他台階下,溫衍這下不知要如何解釋,就又聽到木寧說
「不用擔心警局的反應,政府不能因為公務人員的性取向隨意開除,萬一你遇到人事上的問題跟我說,我會幫你爭取,只要你們幸福就好」
「對阿,不用去管別人怎麼說,只要自己幸福就好,男生又怎樣」
「媽,他只是我的男性朋友,不是男朋友拉」溫衍趕緊解釋
「哎呀,不用害羞拉,都接吻了,媽可以接受的」
「哥你放心拉,這對我們真的不是問題拉,而且媽我跟你說,那位檢察官又高又帥,比模特兒還帥,以後一起出門路人一定超羨慕的」木寧越說越興奮
「溫木寧,你是腐女上身喔 ! 就說他是我的男性朋友」溫衍拔高聲音有點動怒的說道
「好好好,男性朋友就男性朋友,不過一個警察一個檢察官很般配嘛!」
「哥,我知道這是你的初戀,想好好保護很正常,我們不會過多干涉的,你放心」
木寧和溫媽左一言右一句,根本聽不進去溫衍的解釋,不過溫衍似乎也不想過多的解釋,他突然發現這個誤解也不錯,也許他和周子舒真的有些甚麼......。
***************************************************************************
夜半時分,高掛的下弦月俯視人間,希冀人間的煙火可以為她增添一絲色彩,但燈火業已稀疏,只剩月光越加孤單皎潔,不見半分色彩,半醉的周子舒斜臥在沙發,臉頰上的淚痕,透露他的脆弱與不安。
他緊緊抓著一張稍微泛黃的相片擁在懷中,相片裡少年的他笑得無憂,勾肩搭著另一個看上去比他稚嫩的少年,同樣笑得開懷,那是他少數快樂的童年回憶,自從父母離婚,母親生病,小子舒就徘徊在不同的親戚以及母親好友家中,儘管周遭的大人都對小子舒疼愛有加,父母親的缺席,還是讓他備感孤寂,從小寄人籬下的生活,也讓小子舒養成了報喜不報憂的性格。
照片那年暑假,陽光特別的毒辣,母親帶著即將高二的子舒,跟著趙進一家人一起到趙進老家避暑,那時趙進的兒子也準備國二,都是好玩的年紀,每到午後時分,子舒就會帶著他和鄰居幾個小屁孩一起到溪邊玩水,波光粼粼,溪水特別清涼,大戰一場後大家笑得特別開心。
那年暑假,趙進也幫子舒改名,趙進對子舒說
「我幫你改名字為子舒,希望你接下來的人生可以舒心順利,就跟子康一樣,健健康康的長大,也希望你跟子康可以是好兄弟」
那年暑假,子舒也手把手教這個弟弟吉它,有時兩人在房間一待一下午,就是為了把吉它學好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五月天的溫柔,響徹了整個夏天,子舒的歌聲溫柔且率直,不加修飾的聲音,很是自然動聽,子康也希望自己像子舒一樣,會吉它能唱歌,能念書也能玩,在他眼中這個大哥哥就像英雄般的存在。
那年暑假,子舒擁有了一個弟弟也擁有了一個乾爹,母親的病似乎也在好轉,他真的認為也許他的人生可以從此不同,但隨著時間流逝,隨著他們長大,天真無暇的童年也一去不返。
子舒擦了擦眼淚,收拾散落一地的相簿,他知道人死不能復生,但是心中的遺憾怎麼辦,十幾年沒聯絡的結果,卻是換來一場生死兩離,他還沒來的及報答趙進的恩情,也沒來的及跟子康盡釋前嫌,抱著相簿的周子舒只能再次捲臥在地無聲痛哭。
22歲的子舒高分畢業於警察大學,那年趙進教授退休也買下了元邦社區的獨棟洋房,趙進決定好好宴請子舒,慶祝他大學畢業,那時子舒因為課業繁忙又住校,已經整整一年半沒見到趙進和子康,他很期待可以相聚,看到子康。
彼時的子康已經是一個19歲的大男生,比起一年半前更加挺拔帥氣,但是也更陰鬱寡言,他站在前院草皮抽著菸,黃昏的陽光照著他全身發亮,子舒盯著他的側影久久無法轉頭,他很早就知道自己對他不是只有兄弟的感情,更多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甚至是情慾。
晚餐開始,子舒和趙進夫妻有說有笑,他很感激他們這些年的照顧,不論是金錢上的幫助或是他母親的病,都可以讓他無後顧之憂地念書,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子舒開始訴說自己未來當上檢察官後要如何報答趙進,但是子康的臉色卻越來越難看......
「你這個小三的雜種,自己沒有爸爸,就要跑來搶別人的爸爸,我操你媽的王八蛋」
子康一字一字慢慢地說出他心底最深的憤怒,原本歡樂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子舒一頭霧水的看著趙進和子康,他不知道他不在的日子裡,趙進和子康的父子關係已經一步一步瀕臨崩潰。
「你說什麼雜種,小三阿,他是你周媽的兒子,你的乾哥」
「乾哥?我看是你想要上他老媽,才收這個乾兒子的吧」子康話音剛落,趙進一巴掌就打了上來,趙媽立刻起身護住子康說
「你怎麼動手打兒子,你自己的虧心事不要賴在兒子身上」
子舒也趕緊圓場「乾爹,乾媽和子康只是誤會了,解釋一下就好......乾媽,乾爹和我媽不是那種關係,你們真的誤會了」
「你要不要回去問一下你媽?你知不知道我們家花了多少錢在你生病的破媽身上,你知不知道這個糟老頭要把我送出國?」
「出國?為什麼要出國」
「你在胡說八道甚麼?你自己大學考不好,我不把你送出國你能幹嘛?在家當米蟲還是要當社會敗類」
「夠了,你有甚麼資格這樣說兒子,你要不要好好想想自己做了甚麼」
「我不管做甚麼都是為了這個家,為了你的這個不肖子」
「他媽的,那我馬上離開,一點都不麻煩你,也不丟你這個大教授的臉」子康說完就想離開飯廳,但是趙媽立馬拉住子康大吼著
「趙子康你說夠了沒,你現在給我上樓好好冷靜一下,去啊 ! ......子舒你跟我來,我有話跟你說」
「你們有甚麼好談的,子舒是我的乾兒子」
趙進想要阻止妻子跟子舒的談話,卻被妻子用無限悲戚的眼神瞪著,這一秒趙進知道,如果他真的阻止了,那麼這個家也真的要散了。
趙媽帶著子舒到書房一談就是半小時,趙進也只能在飯廳空等,沒人知道他們的談話內容,但是當結束走出書房時子舒滿臉落莫,眼神中盡是悲傷,趙媽面無表情看著子舒的背影,雖然心疼子舒,但是為了自己的兒子,她還是狠下心腸說了她該說的話,而趙進似乎也猜到自己的妻子會跟子舒提出的要求,他也只能背對著子舒跟他說聲對不起,淚水在子舒的眼眶打轉,他強忍著淚水不落下來,他不想讓兩位長輩對他有所牽掛,他做揖行禮後,默默地推開大門離開。
「周子舒」子康追了出來並大聲叫住,子舒聽到聲音以為事情有了轉機而迎上去,但是下一秒子康毫不留情地把以前的禮物玩具和吉它砸向子舒
「拿走你的吉它」
「子康,這之間一定有誤會,你幫我跟乾爹和乾媽解釋好不好?」子舒用哀求的聲音向子康乞求,希望子康可以幫忙解釋
「我爸老是拿你來跟我比較,一天到晚說你有多優秀,你知道我活在你的陰影底下有多痛苦嗎 ? 媽的,你們全家怎麼不去死一死,一個愛玩女人的老爸,一個愛當小三的老媽,還有一個死GAY兒子,真的是全家都是變態」
現在的子康已經不是當年的跟屁蟲,聽著這些惡毒話的子舒,他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原本就已經受傷的心,更加破碎不堪,只好結結巴巴的說著
「我不是......我不是GAY」
「你當我是白癡嗎?少用你的髒手碰我,滾,滾的越遠越好,我不會跟一個死GAY再一起的」
子康大力把子舒推倒在地,頭也不回地走回屋內,子舒眼前只剩下一片黑暗,又是熟悉的黑暗,空無一人的黑暗,只剩恐懼和痛苦的黑暗,他只能在這空間打轉,下墬,無邊無際,沒有盡頭,耳邊只有子康的話在迴盪「我不會跟一個GAY再一起」「我不會跟一個GAY再一起」......
5分鐘,3小時,10天,一年還是60年,子舒不知道過了多久,他不知道他哭了多久,他不知道他下墬了多久,一抹橘紅色的身影,他想抓住這個橘紅色的身影,他想知道是誰來了......溫衍,這個橘紅色的身影是溫衍......
周子舒一個激靈醒了過來,渾身出著冷汗,他看著懷中的相簿,回想起剛剛的噩夢,自己的初戀,還有最後的溫衍,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可以奢望,奢望幸福再次回到他的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執子之手 坐看雲舒 山河不足重 重再遇知己 上山後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結局 純屬二創,不喜勿噴,如有侵權請告知 山河令小說二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