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情書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書的定義是什麼,只侷限於愛情嗎?好奇查了維基百科,在古代多為表達愛意;現代則不限於愛情。「寄與濃濃情思」這句頗得我心。
  收過情書,也寫過情書給已交往的對象和友人,卻從未寫情書給自己。
今天的心情和氣溫剛好,決定寫一封情書。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親愛的凱特:
  「妳好嗎?」
  偶爾以「你/妳好嗎?」問候身旁久久聯絡一次的親友,妳從未問過自己好不好?此刻提問的人是誰?妳一定這麼納悶著。
  我也是妳,是過去那個在人前故作堅強,必須很有精神不想被擔心;人後躱在家中或是深夜一個人在華山文創或松菸誠品看完晚場電影,藉著受電影感動而趁夜色無人發現,任由眼淚流下的妳。也是那個一週要到身心科報到二到三次,接受心理醫生和諮商師治療,每天要吃四次總計加起來十多顆藥的妳。
  「妳好嗎?」身為過去的妳,從妳現今的氣色和經常展露的笑容,相信答案是肯定的。過去雖像老歌偶爾出現,歌詞也許已記不得只剩片斷,那旋律仍於腦海迴盪盤旋,心動和心碎皆是。以及,因過去的打擊而失去部分記憶的妳,不再是當記憶如碎片般湧現時無法承接,只能任由淚水流下和當下無法呼吸的不適控制。
  妳一步步憑藉著毅力走出。謝謝妳沒有否定我,沒有失去愛人和被愛的能力,相反的,正因為深深痛過,妳更懂得如何愛人和被愛。也謝謝妳沒有逼自己那些正向卻知易行難的正能量。「放下」和「原諒」是如此美好崇高,妳以緩慢的方式前行在「心的康復」道路上,妳知道隨著時間,或許將有「放下」和「原諒」的一天。現今的妳,能與曾經的傷痛和生病的心和平共處,身為過去的妳,我想緊緊擁抱此刻的妳。
  謝謝妳,我愛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