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 Mayday! Mayday!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跟「五月天」一點關係都沒有
阿寶和波波一直都有一個玩具,他是一個布偶,一個手掌的大小,我們幫他取了個名字「波吉」。「波吉」是個老鼠造型的,他的尾巴有一個拉環,把他拉開後,會震蕩約3秒鐘,所以放在手掌上,那種震動的感覺挺舒壓的。
剛開始買回來的時候,只有波波對他有興趣,阿寶覺得他一點都不可愛,只會用手去觸碰,反而是波波會一直叼著他,來來回回的跑來跑去,而阿寶常常覺得很厭世很無趣,所以我們一直以為他是波波的。
其實這布偶還有另一個用處,除了是波波的玩具外,就是他可以分散一下阿寶及波波的注意力。以前我們要出門時,阿寶都會試探的往外面看,其實這也是貓的本性,想要外面遊蕩,後來和鏟屎官達成協議,就是貓咪不在外面放養,雖然阿寶還是有點想在外面遊蕩,眼睛一直巴望著外面。
每天貓咪們都會堅持送我到門口,為了要順利出門,我們都會玩一種遊戲,就是「你丟我撿」,樣就可以分散注意力,別老是在門口留戀巴望著。然後我就會丟個東西,驅散讓他們離開,這遊戲很像和狗狗那樣丟玩飛盤,要他們去撿。往往丟出去的物品,他們真的是一溜煙的就離開了,而我們也能順利鎖上門離開家。我統計過,除了丟球以外,丟最多次的都是「波吉」。
當然偶爾會看到阿寶一直把手推著「波吉」,一直和波波玩弄著,阿寶也會從波波的口中把「波吉」咬走,然後會2隻貓就打架,最後都是波波叼著他離開現場,才結束這場架。
然而最近一直看到阿寶也在叼著「波吉」,也不知怎麼地,阿寶突然對他產生了興趣,只要在阿寶的附近,都會看到「波吉」,我一直以為是我眼睛錯覺,還真是這情景。
更妙的是阿寶叼著他並不是在玩,而是直接丟在他們的水盆裡,然後在旁邊一直看,似乎不知在幹嘛。我猜阿寶在看「波吉」會不會動,這樣來回好多次,地上被他弄得濕濕的,後來阿寶覺得無趣,也沒發生什麼事,才又把「波吉」從水盆刁出來,離開現場。
「阿寶不要玩水 !」我在旁邊看得真是嘖嘖稱奇目睹這一切
這一幕很像是阿寶看著鐵達尼號正要沉沒,正要像國際組織求救發出「Mayday! Mayday! Mayday!」訊號,更絕的是阿寶一直待在原地看。不僅如此,還由上往下看,這必須要在搖滾區才能看得夠,直到「波吉」完全浸泡在盆子裡,最後鐵達尼號完全消失在海平面,然後阿寶安靜的離開案發現場。
隔天看到「波吉」躺平在地板上,身上竟是濕濕的,嗚~可憐的「波吉」就這樣被阿寶做掉了。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