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狗披風的貓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裏反覆的念著,但到底是哪個才是對的!!
「披著貓皮的狗狗」
「披著狗皮的貓貓」
我說的是我家的阿寶及波波,貓科動物,想當然爾肯定是貓咪,但為何會有疑慮呢?因為雖然是貓咪,但總覺得又不像貓咪,像極了狗狗,但確實是貓咪呀,搞得我有些錯亂!

像極了狗狗1,當主人呼叫他們時,只有狗狗才會有反應。

聽說貓咪個性是很傲驕的,甚至有些貓咪是我行我素的,不容易入手,所以坊間才會用「貓奴」來形容,許多貓奴都會想盡辦法的討好貓咪,深怕貓咪失望,聽說即使主人呼喚他們,通常都不理會。

但是阿寶及波波兩隻很特別,他們的個性很黏人,特別是阿寶個性熱情大方,不會害羞傲嬌或妞妞捏捏的,對於喜歡的人都會很熱情,要你摸摸他們,同時他們也喜歡我們呼叫著他們,有時他都忘記,他正在玩著「躲貓貓」的遊戲。

有時後會覺得這只是剛好吧!!會不會是貓咪都是這樣的反應?如果我亂叫別的名字,貓咪都會飛奔而來?

答案是不會的,很多時候我故意喊錯,通常都不會有人理會的,但我常常會發生這樣狀況,心裡想著波波,嘴巴叫著阿寶的,所以出現的是阿寶,當然沒喊波波的名字,他絕對不會出現的。不知這樣的口誤的喊錯,會不會讓他們彼此名字互換,當然也是不會的,他們知道自己是誰,即使我們喊錯了,絕對不會弄錯或打迷糊帳的。

像極了狗狗2,只有狗狗才會搶狗骨頭。

有一天我把雞骨頭放在桌上,阿寶及波波眼睛一直對我的「雞骨頭」行注目禮禮,我不疑有他,想不到就在下一刻,阿寶立刻跳上桌上,快速的刁走了一塊,我當時並沒有發現,只聽到角落裡有悉悉窣窣的聲音,直到阿寶準備要刁第二塊時,我才發現那聲音居然是他們在大塊朵頤的享受美食的聲音,我阻止了他的行為把他趕走,只見阿寶怒目相視,尾巴都炸毛了。

波波也是一樣,食隨之味的也刁著一塊,此時阿寶正準備要搶波波嘴裡那一塊,哎呦喂呀,我趕快的把波波那一塊骨頭搶走,才平息下來。不是貓咪都對食物很挑剔嗎?怎麼會搶雞骨頭呢?而且啃得很乾淨,吃得津津有味的,老天鴯呀耐安內!!

像極了狗狗3,只有狗狗才會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阿寶波波只放養在家裡,但是動物的習性,偶爾會上演「野性的呼喚」戲碼,就是會一溜煙的跑了出去,要找一陣子才會找到,可見門外的世界還是很吸引著他們。

每當要出門時,這兩隻貓都會「堅持」送到門口,為了防止他們往外跑,我要想辦法分散他們的注意力,總是在出門時費很大勁。後來想到乾脆丟東西讓他們分散注意力,很像在玩追獵物,乘著追獵物時,用最快的方法出門,免得又跑出去探險。

我也只聽說狗狗才會玩你丟我撿的遊戲,想不到貓咪也來這一套,之前丟的是阿寶的玩具「波吉」,後來「波吉」沒反應時,就換丟別的東西了。特別是波波最喜歡我們丟乒乓球,追著乒乓球跑好像在踢足球一樣,而阿寶對乒乓球沒興趣,但他也跟著一起跑,是因為追著波波跑,很快的就被阿寶追過去了。但由於乒乓球很不好施力,所以花了不少時間,當波波咬著球時,我已經在發動我的汽車了,時間相當充裕呀,你丟我撿真是棒呀!!

像極了狗狗4,只有狗狗才會叫主人起床,而且每天準時。

他們倒不是因為要你給食物叫你起床的,而是怕我上班會遲到,所以比媽媽還媽媽,比鬧鐘還鬧鐘的,每日準時準點上演的戲碼。

平常倒是還好,一旦到了假日,想貪睡一下都不行,時間一到他們像瘋子一樣,跑來一直鬧妳,跑來一直撞妳,如果把門關上,他們一樣會在門口哇哇大叫,如果還是沒反應會更激烈的撞門,直到你起床為止,彷彿他在執行防貪睡任務,讓我連假日也要早點起床才行。

有時放假前,總是會晚睡,這兩隻也會一直喵喵叫,意思要我早點睡,彷彿我不睡會吵到他一樣,也或許他的意思是說晚上不睡覺,白天肯定會貪睡,這好像我之前在盯我兒子一樣,一直碎念讓兒子銘記在心,現在是換貓咪對我一直念,真的有點錯亂,好像身份顛倒了吧,哎呀吵死了!!拜託閉嘴

以上都是阿寶及波波的日常,他們的行為不止於此,比我列的還多,我甚至懷疑其實他們是狗狗,尤其在搶食物這塊,唉呦!!嘆為觀止,讓我有些傻眼。

對於貓咪的認識算是大開眼界,結論就是他們就是披著狗披風的貓貓,這樣形容太貼切也太真實啦!!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