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男子漢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隻貓咪都是獨立個體,個性也都不一樣,雖然品種及科目都是同種,但表現出來確是完全大不同。

猶記得阿寶在今年年初做了結紮手術,他的結紮理由很簡單,就是阿寶沒來由的亂叫,搞得在寧靜的夜晚不寧靜,擾人清夢,同時又和波波上演著「斷背貓」的情節,逼不得已,只得帶他去結紮。

有了阿寶的經驗,我想像著,波波如果發情應該也是八九不離十的,相信遇到這樣的狀況,應該可以處理的。

阿寶和阿波真實的年齡只差一個月,我仔細算了一下,阿寶在7個月時結扎,理論上波波也應該相距不遠,我和鏟屎官正在等待波波的時刻來到。

「咦!怎麼這麼安靜」

我望著波波,他的個性的確很安靜,因為平時都安靜的不吭一聲,很難判斷他的喜怒哀樂,連阿寶欺負他都可以忍,他的態度柔軟,一度覺得他是隻很謙卑的「謙卑貓」,他同時也是一隻很溫暖的「暖男貓」。

和阿寶真是差別很大,阿寶很過動,整天衝來衝去的,而且對食物一直非常挑剔,他真是一隻不折不扣的「挑剔貓」,其實他也是一隻很白目的傢伙,也可以稱他為「白目貓」。反正貓咪的日子很開心的,就這樣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謙卑貓」VS「挑剔貓」倒也相安無事。

今年的夏天來的早,明明才5-6月就已經熱得不像話,貓咪們很努力的適應著,只是這樣熱熱的天氣,怎麼空氣中會有一股酸酸的味,我懷疑我的鼻子是否過敏了,有時一股腦的都是這味,我認真的搜尋這味,沒多久又沒了,我無奈的搓著鼻子,相信應該是鼻子出問題了。

又隔了幾天,那股酸酸的味又飄出來了,我又搜尋這味,怎麼和前幾天的相似,似乎又更濃了,我很確定這味應該是尿味,我往貓群那兒望去,兩隻貓咪再那邊安穩的趴著,完全沒有要承認的意思。

確定鼻子沒有過敏,這濃郁的氣味確定是尿味,而空氣中還帶有一絲微酸氛圍,到底是誰?是那個一直衝來衝去的?還是一直很安靜的?

「這一看就知道是誰幹的」

「只有衝動的貓才會如此」

就這樣阿寶被列為嫌疑犯!!

「是不是你幹的」

阿寶倒也還好,絲毫不受影響,就一直喵喵的叫著,好像替自己辯解,雖然是這樣,只能一直用抹布擦著最近尿過的位置,但味道實在太濃郁了,後又噴著森林味道的芬芳劑,為的要掩蓋這空氣中無法立即揮散尿味。

過了幾天又來了,似乎味道又往多點擴散了,除了客廳以外,這回最新的地點是在兒子的房間,哎呦喂!!只得全部打掃了,總算還兒子乾淨的房間,氣味也成功的被移走。

沒幾天又再一次,老天鴯呀,到底是誰放的火,我開始扮起柯南,為的就是要把這問題釐清。

此外我也開始去針對行為研究調查,把「貓咪亂尿尿」的關鍵字送到網路去查詢,根據網路統計,最大宗結論是貓咪結紮可改善,首要考量就是結紮。我突然想到波波也該結紮了,算一算時間已經過了七個多月了,嗯!!該是做決定的時候了。

但是確定是波波嗎?最近波波的行為確實有些怪異。

首先是他開始學阿寶那樣亂叫,只是他的個性比較壓抑,聲音不像阿寶誇張嘶吼著。此外他的動作很像喝酒醉漢那樣搖搖晃晃的,有時同樣動作一直重複著,還有就是終於被我目睹案發現場,當場撒了一泡尿,現行犯是沒什麼好辯解的,我想波波應該是忍受不住才這樣的。

好吧~結紮流程是一樣的,去了趟動物醫院結紮,在出發時,看的出波波的焦急,一直喵喵的叫著,雖然波波一直如影隨形的跟著阿寶,這一次把他們分開,還真覺得有點不習慣,反正波波離開時,阿寶是有點惆悵的。

我們決定把波波放在動物醫院一天,讓波波可以好好適應並且在麻藥退去後不適症狀減緩,另外也在醫院做一些例行性檢查。我們從動物醫院回家後,可以感受到阿寶真的很不習慣沒有波波的日子,那天晚上就一直很盧。

隔天把波波接回家,原以為阿寶會雙手歡迎波波的回歸,但是情況不是如此,首先是阿寶看到波波好像看到陌生貓那樣,他的尾巴毛炸開,發出低頻的聲音,而阿波不知那來的怒氣,原本溫順的貓咪,突然發了瘋一樣,兩隻貓二話不說就開幹架了。

從一樓追到二樓,波波發了瘋追趕著,兩隻貓打架的聲音很恐怖的,必須要去介入,況且波波才結紮回來,實在不適合這麼激烈的跑著,我抱起波波時,感受到他的心臟砰砰跳著,呼吸很急促也很喘。

又是幹架的開始,一早又聽到兩隻貓咪在開幹,鏟屎官說其實是阿寶挑釁波波,波波止不住怒氣就對他追逐,而阿寶天生是個白目的傢伙,一直習慣當老大,尤其在檢查聞波波的屁股,讓波波很不舒服,另外阿寶也想要和以前一樣幫他舔毛,聽過獸醫說過,其實舔毛的是老大,被舔的是小弟,老大藉由舔毛檢查小弟氣味,有宣示主權的意味。波波應該還是傷口不舒服一直拒絕,但阿寶又想當老大,就這樣又幹架了。

唉!!到底有完沒完的,我一直把他們倆分開,無奈白目貓又來了,又是眼神對到,又幹架了,直到第三天後慢慢的緩和了,後面就衝突次數減少慢慢的恢復正常了。

波波終於回到暖男形象了,就沒有再和阿寶起衝突了,這樣也好,也不再亂尿尿了,還我乾淨空間,而空氣中不在有酸酸的氣味,正式進入下一階段囉!!

好的!!兩位你們已經不再是青少年了,而是正式進入成年階段,不要再搞一些有的沒的的把戲呀,要成為「正港男子漢」知道了吧!!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