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讓愛情飛一會兒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追一部陸劇《去有風的地方》,劇情闡述女主 (許紅豆) 在好友驟逝後大受打擊,決定辭掉大城市的工作前往雲南獨遊,並在當地遇到創業青年 (謝之遙)的故事。這邊我就不多贅述劇情,我想分享的是劇中我覺得很棒的愛情觀~
取自 去有風的地方 微博
謝奶奶說:「年輕人,熱的快,涼的也快。」現代社會凡事都在追求“快”,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節奏,好像“快”一步就能贏。就我觀察自己身邊的朋友,大多數之所以迷茫,就是因為選擇太多,工作選擇多、生活方式選擇多、約會對象多,對誰都容易產生好感 (aka.暈船),最終迷失了方向。所以最好的關係就是慢慢來,我確定喜歡你,我的計劃裡慢慢有了你,但又不全是你。
當許紅豆決定回北京時,大家都在勸謝之遙留下她,謝之遙的回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既然我不可能跟她走,我又憑什麽要求她為我留下?」題外話,突然聯想到《海角七號》的那句經典台詞「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再到最後許紅豆帶著創業理想回到雲南,她說:「你是原因之一,但不是唯一的原因。我做這個決定是為了我自己,所以我會承擔後果,你不用為此負責。」
現在已經不是那個女生就應該為愛情做出更多犧牲與妥協的時代了,很喜歡劇中他們彼此尊重互相分擔的親密關係。最後還是想用裡頭的台詞來結尾:「自己想要什麽,自己動手,不要等著別人來給。」新時代女性在愛情裡的獨立、平等、自由,是我嚮往成為的樣子。
此時此刻,我也好想到雲南大理,感受溫暖的風,重新找回自己。
早安 午安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娜不在辦公室
西娜不在辦公室
立志:今天不上班 明天也不上班(後天沒班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