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母同住後的崩潰瞬間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四年、北京三年半、台北半年,仔細算了一下,原來我已經在外面漂泊將近八年了,而今天是我搬回老家住的第三個月,終於受不了怒吼了這句話:
「到底要我說幾遍?」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習慣把衣服內褲襪子分開洗,但我們家是全部混在一起洗的(我知道很多情侶會吵這個,但沒想到跟父母一樣可以吵...!!),所以搬回老家住後,我特別買了自己專屬的髒衣籃放要洗的衣服。昨天睡前,我請老母早上出門前幫我把髒衣服拿去洗,這樣我起床後就可以曬了。
啊早上我打開洗衣機整個嚇一跳,除了我自己原本要洗的衣服之外,還參雜著全家人的換洗衣物包括襪子內褲,當下理智線直接斷掉,暴氣打給我媽說「是誰洗的?我是不是說過好多次我的東西要分開洗,到底要我說幾遍你們才會懂?」掛完電話後,站在原地哭了好久。 (有點理解:成年人的崩潰就在一瞬間 這句話不誇張)
https://unsplash.com/photos/3SZFl_fALuU
再說說剛回家住那時,還是洗衣服的問題,我爸一直以為那是放乾淨衣服的籃子,所以好幾次把曬乾後的乾淨衣服放到我的髒衣籃,然後我洗完後才發現「乾 那不是上次洗過了嗎?難怪好久沒看到它」
還有我每天都會喝膠原蛋白飲,有天發現數量怎麼變少了,一問才知道我爸喝了幾包,我問「你知道那是什麼嗎?」「不知道啊,我看妳每天喝,很好奇就喝了幾包覺得不錯。」「......」我發誓我前兩個月都很好地隱忍下來了,看到這裡,你會發現其實都是我爸的鍋,只是剛好我媽今天很衰 (畢竟還是不太敢吼爸爸...嗯...你們懂的...)
如果你是一個長期住在外面的孩子,應該能理解這種感受:就是其實我們已經無法再回去跟父母同住了,因為生活習慣,價值觀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住在一起,不是拉近感情,是互相消磨耐心。我還是很愛我爸媽的,但是有點距離還是比較美~~
好啦,其實這是一篇抱怨+反省文,在電話和我媽發完脾氣後,她不到10分鐘後就衝回家,看到坐在沙發上掉眼淚的女兒,她可能有點嚇到,一直看我臉色說對不起。但我該怎麼拉下臉跟她說:
「媽,是我對不起啦,我不該對妳生氣的。」
擦乾眼淚,請繼續扮演好那個情緒穩定的小大人。
早安 午安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娜不在辦公室
西娜不在辦公室
立志:今天不上班 明天也不上班(後天沒班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