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生存指南🇫🇮 |Ep.1 出國前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國交換來到了不主流的芬蘭,想當初資訊少的讓我心慌慌,秉持取之於網路,用之於網路,希望幫助到也打算到芬蘭的你!

🟦 簽證

要在芬蘭待超過90天需要申請居留證,但是台灣沒有芬蘭的辦事處,所以得先到芬蘭移民局的網站申請。
▶所需文件
1.入學證明
2.護照影本(有照片那頁)
3.財力證明:✴戶頭要是自己的名字,如果不是的話要請銀行加註你和戶頭擁有 者的關係,並且有權使用這筆款項。
✴金額:超過一年 - EUR 6,720 / 1年以下 - 每個月 EUR 560 換算
4.學生保險:✴隨著留學期間的長短,會有不同的保額限制需要留意。
notice✴️上訴的文件都要列印一份,在過海關時讓海關查驗。
✴️ 選擇service point十選香港就可以了,因為台灣沒有辦事處。
✴️ 申請完成後,到芬蘭移民局辦事處網站預約辦理後續手續的日期。

🟦 行李

  • 泳衣:這裡桑拿根本是後花園,所以很重要🤣!!!!!!!!!
  • 御寒的東東們:毛帽、手套、圍巾、羽絨外套(我覺得不用帶什麼高領內搭或是 發熱衣,因為這裡是內都很溫暖,你只需要一件防風的外套,在 室外時套上就好了!)
  • 隱形眼鏡、保養液
  • 轉接頭、延長線:C/E/F型(有兩根小圓角那種)
  • 零嘴、餅乾:這裡的食物我都很適應,唯獨餅乾😢,都超級甜,洋芋片還行但我不喜歡洋芋片,給大家參考參考。
  • 餐具:體積不大,也不用再浪費錢買。ദ്ദി˙◡・)
  • 衛生棉:以防不時之需!

🟦 住宿

我在Lappeenranta唸書,所以是在LOAS網站上租的。在Helskin會是HOAS,可以找找看你的地區有沒有相應的租房網站,他們的服務很周全,有問題都可以寫信問他們,會很快收到回覆。

🟦 交通

▶機場
從機場到別的城市,大多都是搭乘VR,可以先在手機下載APP,就可以直接用手機出示車票。
從機場出來,依著地鐵的指標到達車站大廳,搭乘路線的地鐵。(應該每一台都可以搭,因為機場是首站。/用VR app購票時,就會顯示你應該在哪一站轉站,就可以換乘地鐵到你的城市了!)
▶公車
初來乍到,要移動應該都需要公車,別怕這裡都可以刷卡,一卡在身沒有過不去的坎!ദ്ദി˙◡・)
到學校時,再到學校的便利商店買學生月票!

🟦

  • 開了外匯帳戶後,記得要到銀行親自辦理約定轉帳功能,在國外時才能轉帳!!!!(超級重要,我自己出國之前不知道,所以現在人在國外都不能轉帳。😭)
  • 芬蘭是一個超級高度使用電子支付的國家,建議大家手機可以綁卡,非常方便,也不用再拿出錢包,也不用簽名!

以上,是在出國前可以準備的種種事情,希望看完這篇的你,可以少點焦慮,抱著期待來到芬蘭,這裡很美,就是冷了點!但是截至目前的生活體驗,還是很推薦大家來芬蘭。😁
peishang
peishang
2023年1月孤身踏上了芬蘭交換的征途。有問題歡迎聯絡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