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73章 方金哲的過往與魔族的陰謀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更加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整個移動過程完全沒有感受到一絲慣性的作用,就只有在一開始之時覺得身體被輕輕地拉動了一下,下一秒整個人就已經到達了目的地。
然而令幾人更加驚愕的是,在智遠寺裡頭等待著眾人的並不是寺裡的僧人,而是葉子與方金哲兩人都相當熟悉且被他們認為是魔族內應的太元門副門主,元放辰洋。
「什麼!?」兩人同時失聲出口。
一見到元放出現,包含葉子與方金哲等所有人先是一怔,但立刻就反應過來,紛紛取出各自的本命法器,並將氣息全部放出,做好了隨時戰鬥的準備。
頓時之間,在葉子分神修為為主的氣息大盛之下,寬廣無比的巨佛左眼空間竟然微微地震動了起來。
不過元放的舉動卻是與葉子等一伙人完全相反,此時的他竟是一派輕鬆地倒背著雙手,身上一絲氣息都沒有外顯地就這麼站在原地,微笑看著如臨大敵般的葉子等幾人,當然這裡頭還包含著一頭正呲牙咧嘴的柴犬。
「我真是沒想到你居然有這種能耐,能夠找上事務所來調查我,所以我只放了一名虛魂化身之人看守我族的聖女,這才被你鑽了空子將人救走,不過你這一番努力恐怕全都是白費心機,到頭來還不是乖乖地將人又帶回到我面前來了嗎?」
元放辰洋上揚的嘴角與其所言無不充滿了滿滿地諷刺。
方金哲卻是眼神堅定,目中透著一股殺意地說道,「你究竟做了什麼?到底是什麼時候與魔族勾結的?」
法覺同樣是警戒異常地說道,「沒錯!顯然上次的大戰之後,甚至有可能是在戰前,魔族就已經擬定好計畫,所以在我方成功將魔族逼退了之後,留在世間的魔族竟然像是說好了一般全都同時銷聲匿跡,完全沒有如先前無數次的大戰之後留下部分餘孽騷擾世間,以待下個千萬年的空間開啟,然後再度進犯世間,並且魔族居然能夠策反如你這種修真界最高層級的存在,他們到底給了你們這些人什麼好處,讓你們甘心反叛人類?」
元放辰洋的臉上並沒有看出有任何的情緒起伏波動,只是淡然地開口說道,「反叛?你們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這話讓在場之人聽了之後全都瞬間皺起眉頭,完全搞不清楚其這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然而就在此時,外頭空間傳來了無數的能量波動,彷彿……彷彿是開打了!?
元放辰洋當然知曉葉子等人注意到了外頭的異狀,於是特意說明道,「別猜了,這位大師剛才不是都說了,每千萬年一次的大戰之後,魔族都會留下一部分的人手用來削弱並擾亂修真界的力量,帶給戰後修真界復甦一些困擾的嘛!外面不就正在發生你剛才所說的事情。」
「什麼!?」
眾人瞬間都驚呆了,「這是怎麼回事?戰後迄今已過了萬餘年了,為何魔族要潛伏這麼久才發難?不要跟我說是為了要策反你們這些人這才潛伏下來的,如此做根本就是多此一舉。」法覺是第一個從驚愕當中反應過來之人。
元放仍舊是那副輕鬆的模樣說道,「這該怎麼說呢!大師的說法其實不太對,潛伏下來了是沒錯,但我們並沒有策反任何人啊!所以當然就沒有什麼叛與不叛的問題了!」
方金哲聽了這段話彷彿是想起了什麼,臉上露出驚恐之色,低聲說道,「難道是那個東西……」
見到方金哲的那副模樣,元放突然想起了其出身,但是沒有過大的反應,於是悠悠地說道,「哦……我想起來了,你是方家的人啊!難怪你對我的這番話有所感悟了,沒錯!就是玄墨玉。」
「什麼玄墨玉!?那是什麼東西啊?」
葉子疑惑地詢問,當然其他人也有同樣疑問,於是全將眼神集中到了方金哲的身上,但是眼見方金哲的臉上除了震驚之外,竟還隱隱透露著濃濃的怒氣與殺意,這讓所有人全都疑惑不已。
元放輕笑著說道,「呵……我看他這種情形是沒辦法說個明白的,我來替他說明好了,其實事情也很簡單,妳們都知道我族耗費了許多時間蒐集一些可以干擾空間的材料,而方家的玄墨玉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聽到此處,葉子等人驚疑的目光唰地從方金哲身上移開,同步望向了元放,雙眼瞪得大大的,不敢置信的眼神中同時透露著一絲詭譎之意。
「什麼!?這事與方家有關!?」法覺的話中帶有疑惑,但好似也有一絲恍然之意。
「沒錯!其實我想方家對於玄墨玉有干擾空間的功能是有所認知的,但是他們並不知道,其實玄墨玉還有另外一種功能,那就是其他法器在空間上造成極為細小的破洞之時,起到不會真正影響空間穩定的作用。」元放辰洋彷彿有問必答般地回答起法覺的疑問來。
接著話鋒一轉,元放轉身撇了撇手地說道,「然而即便知道此事,此種功能對方家而言也沒有什麼大用,所以一直以來,他們都只是將玄墨玉當作煉製空間法器的一種材料罷了,這還真是大大地浪費了玄墨玉這等寶物啊!所以我們將它給偷了出來,不料過程中卻被方金哲給發現了,於是只好設計了當年的那樁事,將礙事的方金哲趕出了方家,這才順利地將玄墨玉拿到手,而後來的事情你們都應該已經知道了,否則怎會出現在智遠寺的,是吧!?」
「那樁事!?是哪樁事啊?」善智不解地詢問,卻是在方才一問出口之際被法覺一拳頭敲在其大光頭之上,頓時讓善智痛得抱頭蹲著大叫了起來。
「哇啊!師父啊!幹嘛打我呀!」
方金哲被趕出方家,確實是因為發生了一件不怎麼光彩的事情,而那件事情一直以來也都是方金哲的心魔,令他至今都無法釋懷,更是間接影響了他的修行進度,沒想到居然與魔族的陰謀有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