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高與膽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動開始前,一位書友帶了兩本書來請我簽名。看到第一本書的封面,我立時倒退一部,驚呼:「怎麼會有這本?」
這位書友也被我嚇到,指著封面上的名字問道:「難道這不是你?」
我放緩口氣,微笑:「是我沒錯,我只是沒想到你會有這麼久以前的書。」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出版的一本科學家傳記,也是我翻譯的第一本書。並非理工背景的我,翻譯科學書籍,而且是一本諾貝爾獎得主的傳記,著實令人驚訝,就連我自己如今想來,都覺得難以置信。
當年還在唸書的我,在一家以科學雜誌與出版品著稱的出版社打工,年輕好奇,什麼事都想嘗試,而公司的前輩們大概也覺得我這小孩挺有趣,有什麼一時找不到人做的工作,就想到我。
於是,叢書部這本已發譯,但譯者突然因故無法譯完的科學家傳記,就交到我手裡。而藝不高,膽子卻很大的我,也毫不考慮的一口應允,準時交稿成書。
事隔多年,有一回應邀參加一場論壇,同席與會的某國立大學理學院院長主動對我提起這本書,原來當時無法譯完的譯者就是他的夫人。
「譯得很不錯喔。」這位院長說,但我卻羞赧得恨不能鑽進地洞裡。
因為當年的我實在太大膽了,什麼物理定理都搞不清楚,仗著自己還不錯的理解力,就恣意妄為,如今想來都不禁要捏把冷汗。
都說膽子是越練越大,但於我,江湖行走越久,膽子卻越小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草莓,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回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來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識無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與重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90天記憶力訓練|高含金量語言學習「黃金字單法(Goldlist Method)」「黃金字單法(Goldlist Method)」,是一種由英國語言達人 David James 於2011年提出的記憶方法。這個方法旨在幫助人們有效地學習及記憶大量的信息,尤其是語言學習者。
Thumbnail
2024-03-08
澳門通與高德簽署合作框架協議,促澳門本地經濟發展  澳門通與高德簽署合作框架協議,促澳門本地經濟發展 (澳門,2024年2月9日)- 澳門通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澳門通」)與高德亞洲有限公司(「高德」)欣然宣佈,於2024年2月8日正式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同意利用各自的資源及經驗,在本地服務方面建立戰略合作關係,聯合為澳門合資格用戶提供旅遊出
2024-02-09
高意識高次元與深層催眠.一直都有寫到"高意識"或"高次元". 這不是虛無縹緲的亂編, 而是我們每一個生命都具備的....
低自尊與高自尊,如何演變?為何在意他人說法?源自於"恐懼" 我們都愛自己勝過愛別人,但更關心他們的意見,勝過我們自己的意見。 馬庫斯·奧勒留(Marcus Aurelius) 人類對於被評價和受到批評的恐懼是自然的。負面的評價可能損害我們的自尊心,並導致情緒的負面變化。 嬰兒發展時期 生存的環境是滿足的、善的、或是敵意的、挫折的。即使
Thumbnail
做自己:身為異類的孤獨與高貴不幸的是,有時一個人沒辦法在 不使別人不高興的情况下,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 ──毛姆《剃刀邊緣》
Thumbnail
2023-07-05
[台北美食]師大夜市中藝術與美食結合響ART,複合式咖啡廳邊吃美食、邊看展覽、邊創作,讓你全身充滿美麗能量夜市中也能創人充滿美麗能量,夜市不只吃美食,更能讓你邊吃美食、邊看展覽、邊創作,在台北市知名師大夜市這間隱藏複合式咖啡廳,就是如此場合。響ART一間師大夜市開了間複合式場地,小編因故來到這個場地,讓小編同時也是藝術工作者;也不禁讚歎夜市中也有如此藝術場域。 響ART相關資訊:: 地址: (師大店)
Thumbnail
2022-07-25
[台中旅遊]台中車站舊鐵路沿線改建、藝術與文學交錯綠色園道,綠空鐵道一九零八獲得海外九項建築與城市設計九座大獎獎項肯定綠空鐵道1908是台中車站周邊這幾年新整治景點,綠空鐵道1908是一個廣大綠園,和台中市目前許多綠園有著相似之處。利用綠地整合台中車站以南一點六公里舊鐵路沿線改建、成為藝術與文學交錯綠色園道,綠空鐵道一九零八見證台中城市鐵道翻新與歷史轉軸。 綠空鐵道1908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開放時間:
Thumbnail
2022-07-14
補充包、面膜袋可回收嗎?歐萊德與大全彩藝攜手翻轉一次性包材回收再製是循環經濟的最後一哩路;可回收單一材質是循環包裝的基礎 台灣美妝保養盛行,最具代表性的「面膜」每年可產出1.2億片,每敷一片就可產出三種不可分解、回收的垃圾,讓喜歡洞察的歐萊德創辦人葛望平,試圖想改變這個長期漠視的生態,並開始跨領域研發「可回收」的面膜及洗髮精的補充包。
Thumbnail
國瑞集團林博文董事長與兩岸藝術水墨大師劉國松大師於台灣文化館活動紀錄全球華人之光,世界級水墨藝術大師劉國松大師 「東方媒材」理念下,開拓了水墨創作的多種可能;在他深具實驗性的創作歷程中,先後開發出「紙筋法」、「裱貼法」、「轉印法」、「噴霧法」、「紙拓法」、「水拓法」、「板拓法」、「滲墨法」、「漬墨法」……等多元技法。
Thumbnail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元大高股息(0056)哪個好 元大高股息(0056)過去一直是台灣人想要領取高現金股利的第一個ETF選擇,而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雖然也是主打高股息,但其選股方式又與元大高股息略有不同,「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基金(00878)」會是「元大寶來台灣高股息證券投資信託基金(0056)」的另一個好選擇嗎? 國泰投信表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