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的瓶中信(散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緒飄盪於空中
就連街燈也處於酣睡
想太多的人無法入眠
逝者如斯
無從緬懷
將思緒寫成一封信
願遠方的某人拾起
思緒飄趟於空中
似醒似睡無從得知
想從中抓取文字
悄聲躍起深怕灰塵飛散
與塵埃落於廣大的大氣
窗外雨勢搭哩
枕者酣睡呼呼
斯毫無覺共枕者無法入睡
自欺者人輕之
心願難如天
自身的思緒寄託於此
願遠方的某人拾起
願好眠
信漂泊於大海
途經魚群/螃蟹/海草
魚群盯著玻璃思考為何物
螃蟹以手與其擊掌
海草伸出其手將其留下
與草共處隨波浪擺動
所期之事無法達成
僅能寄心願於鍵盤
願此文與君共處
一同入眠
心中的旋律
飄盪於夢中
從其獲慰藉
但終獨自處
夜裡的瓶中信
願與君同眠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處理Google負評的10種方法 - 有效提升企業聲譽無論您是Google我的商家或其他線上商家,每個企業都會遇到客戶的負面評價。本文將為您介紹10種有效的負評處理和刪除方法,幫助您更好地維護企業形象,提升客戶的信任度。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4-04
畢業典禮前一天,我被同學評為Top 3「最難忘的人」關於INSEAD畢業典禮前一天,我被同學評為Top 3 「最難忘的人」,雖然當下很錯愕,但回想起來,應當是我一直以來的「直言不諱」和「做自己」翻轉了歐洲同學對亞洲女性「乖乖牌」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3-29
【書評】李昂《暗夜》——資本社會的外遇連環套《暗夜》是李昂的中篇小說,探討80年代臺灣的資本主義社會中的性、外遇、道德、兩性關係等議題。評論書中的女性形象、男性形象、性描寫、書末作者感言。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1-10
【書評】商業的底層邏輯,通通都在數學裡:劉潤《底層邏輯2》數學非常有用。每一個數學邏輯,都能解決無數現實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3-11-21
會員專屬 Chapter 12.5 胖熊喜戴鎖插尿道-【膀胱裡的蘆薈膏是打晨炮最好的潤滑液】黃伯每一次抽插都刺激著我快爆的膀胱讓我腿軟,鏡子中的我臉色脹紅,全身更是被冷汗浸透,伴隨著身後健壯的黃伯賣力地一次次的撞擊,我也跟著又脹又爽的淫叫著,年紀、外型反差甚大的我們,做愛的模樣在鏡子裡看起來淫糜至極......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3-11-14
一位母者的內心劇場——試讀簡玲的散文詩集《雨中跳舞的斑馬》我和簡玲姐有相似處——都是喜歡和女兒共同創作的母親,都在教學,血液裡都淌著想要浪跡天涯、以探索異域來自我觀照的細胞,都擅於以劇場效果呈現詩中故事......還有,同為女性從事書寫,我不自覺在她的詩句中尋找女子的形象,讀來時有驚嘆,時有感懷......
Thumbnail
avatar
漫漁
2023-02-05
寫給編輯的基礎功:中文裡的英文、數字及全形半形符號的表示!不要老問別人工作上怎麼那麼龜毛,或是到底為什麼要知道這些細節⋯⋯人生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無論如何讓自己越來越專業,並留意別人不會注意的細節,不需要到吹毛求疵的地步,但要讓自己朝更專業的方向前進!越專業的人,越不容易花時間去除錯或是善後。」(加班或事情做不完有時候是自找的!)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2-02
散文|晚夜中的工作狂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時間確實不夠用。 我桌子上的時鐘告訴我-晚夜已經降臨了, 但又怎麼辦?桌子上的草稿仍然散佈在每個角落上, 每一天的早上我匆匆忙忙的離開家中,擔着麵包趕往公交, 陽光一出我便起床,晚上又要與時間作馬拉松,與大量的人流爭先恐後回到家中; 我練就出強悍的體魄,我更加像一個運動員。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08-20
租屋族的北漂情書: 《流浪巢間帶》散文中的迷霧物語由本書作者徐禎苓與作家楊双子對談,與大家聊聊此作品中創作構想、對於散文與小說的創作想法,以及申請文化部補助計畫的過程或訣竅。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