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48】—《擦亮神的器皿》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fiN073Jt5L8

【阿卡西個案閱讀48】—《擦亮神的器皿》

Tracy告訴我,她很想從事療癒的工作,但是她所經歷的事情讓她覺得這樣的理想似乎遙不可及,因為總是有親友長輩來找她訴苦,她也盡可能地給他們良善的建議,但是對方總是屢勸不聽,讓她非常灰心,覺得怎麼樣都無法讓對方走向一個比較好的方向。這個經驗讓她覺得,如果要從事療癒工作,她恐怕是無法勝任了,卻又覺得卡在這裡不甘心,因為她真的很想透過療癒的工具幫助別人。
Tracy還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就是為什麼自己那麼懼怕大鳥。
這一次的閱讀是我非常喜愛的,導師帶Tracy去看見這些訴苦代表的意義,還帶領她做了一段抹除恐懼大鳥記憶的療程,非常特別。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平常你很悠閑,我可以看到你很安靜地拿起書來看。在看書的過程之中,你得到什麼呢?」
T:「看了一些阿卡西的書,我想知道我從哪裡來,看完之後感覺心比較平靜的,很想學會,然後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
我:「你在書裡面看到一個你嚮往的世界,沒有煩惱,沒有紛爭,一個祥和的世界。但是Tracy,你眼前所看到的世界並不是像你在書裡面看到的,你知道是為什麼嗎?因為你要去實現它,你要去開創,你要去改造、創造一個你想要的世界。那麼你想要從哪裡開始呢?從幫助別人開始,對不對?你打算怎麼幫助別人呢?」
T:「我想問我跟女性長輩溝通的問題。好像常常跟婆婆的矛盾都解決不了,但我心裡是不想這樣的。」
我:「你在跟這些長輩說話的時候,你有沒有感覺自己很壓抑?你的胸口悶悶的,我感覺你在跟他們對話的時候,沒有辦法暢所欲言,因為他們非常的主觀,他們之所以這麼主觀是因為他們希望有人傾聽他們。不管聽了之後你要不要相信,或是你要不要同意,都不要緊,他們更需要的是,有人聽他們說話。這就好像有一個人從你頭上倒了一大桶水一樣,每次你知道這一大桶水已經來到你的頭頂了,你就開始覺得壓力很大,你就覺得你好像要屏住呼吸,才能夠接受這一盆冷冷的水。接著這一盆水倒下來了,每次它倒下來的時候,都會讓你心跳加快,非常的不舒服。
這一盆水又重又冷,這盆水裡面有什麼呢?這盆水裡面裝滿了所有這些人在外面所感受到的不公和不義,他們所有的委屈都把它裝在這一桶水裡面。他們看到Tracy來了,Tracy看起來很友善,Tracy看起來願意接納他們的苦水,於是他們決定要向Tracy倒出這一桶水。對Tracy來說這是一桶又一桶的垃圾,這是一桶冰冷的水,這是一桶無情的水,這股能量每次都讓Tracy覺得心灰意冷,心寒透頂。Tracy每次經過這樣的洗禮之後,都覺得痛苦極了,你會在心裡面問自己:『為什麼是我呢?為什麼是我呢?
(導師的話)
Tracy,當然是你,因為你說好,你要來幫助這些人,首先你就要能夠先經過這個考驗,你要先讓他們吐完苦水之後,你才有機會看到真實的他們。但是你總是放錯焦點,你總是在照顧那個被這一桶冰冷的水澆灌過後的你。你總是覺得自己很可憐,自己很委屈,但是你忘了去看,倒完的水桶裡面是什麼?你注意到你放錯焦點了嗎?你看到的是一個渾身濕淋淋的可憐落湯雞,但是你忘記你想要看到的其實是那個水桶裡面裝的是什麼。
你想要的是清理這個水桶,你想要拿一塊想像的抹布把這個沾滿污垢的水桶擦乾淨,你想要去擦拭他,想要讓他變得透明、光潔。這個步驟你一直沒有去做,因為你一直在那裡發愣、發呆,覺得自己很無辜,但是不要忘了,你最終的目的,你想做的那一件事,是為別人清理他的心靈。所以從今天開始,當你接受完每一次的情緒洗禮之後,讓自己清醒過來,不要看著你身上那些你以為是骯髒的水流過的地方。請你張開你心靈的眼睛,帶著你的微笑,去看看那個剛倒完的水桶,空蕩蕩的水桶,你會看到一個很無辜的身影,一個很需要被安慰的身影。
這個時候請你拿出一塊想像的抹布,一個光潔的抹布,這一塊布是神賜予你的,神把這個光交在你的手上,祂告訴Tracy:『Tracy,你說你這一生要來做一件事情,你要來擦亮每一個人的心,現在我把這個能力交付給你,拿起你的右手接住我給你的光,現在用你的手輕輕的撫摸這一個一個倒完水的水桶。這裡面充滿污垢,請你用你的手輕輕的去撫摸他們,輕輕的去擦拭他們。每一個水桶都是神的容器,每一個神的容器都裝滿了人世間的痛苦,許許多多人世間的痛苦,最後會在這些水桶上面留下很多的污垢。你要看得出來,你要擦拭的不是只有你自己,還有每一個盛裝過所有污垢的水桶。請你記得在每一次你被這些殘酷的水澆灌之後,你要記得,拿出你的右手,你的手上有神賜予你的光輝,請你一個一個的去擦拭他們,不厭其煩地,帶著神的耐心,去擦拭他們。你被賦予這個能力,不是因為你有任何特權,而是因為你打從心裡想做這件事。』
當你看著你的婆婆,或是任何這樣子的長輩對你訴說完之後,請你帶著你的同理心,去感受如果你是他,如果你是那個骯髒的水桶,你會有多麼的難受,你有多麼希望能夠把桶子裏的水一口氣的倒光。但是他跟你一樣精疲力竭,他倒光了自己的水桶之後,他只剩下暗自流淚的力氣,他沒有能力再去擦拭他自己,因為他很累很累,所有社會加諸給他們的壓力和期待,讓他們忘記自己是神的容器。而你給自己一個工作,就是你要看到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神的容器
不要忘了你有這個能力,每當他們向你吐完苦水,請你深呼吸一口氣,重新想起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請你向她說出安慰的話語,請你告訴她說:『媽媽,你很辛苦,我知道,當一個女人非常的不容易。我希望你今天把這些話說完之後,能夠想起你也是一個快樂的人,不要把這麼多的意見放在自己的身上,讓自己變得不像你自己。你有權利去追求你想要的人生、快樂的人生, 而不必被這些世俗的條件牽絆。你有權利、有能力忘掉這些煩惱,如果你有什麼苦處,你都可以向我傾訴。』
在你傾聽他們說話的時候,請你讓這些話語從你的身邊流過,從你身邊流過的時候請你不要留下任何一滴,因為這是一個過程,你必須等待這個過程經過,你才會看到一個空的水桶。當你終於看到那個空的水桶的時候,不要忘記當初你被神賜予的這個能力,輕輕的去撫摸他,安慰他,當你做完這件事,你會感覺到,他如釋重負,他會點點頭,他會謝謝你。當你發現他再也沒有更多的苦水可以吐的時候,你就知道你把這個桶子擦乾淨了,他還會去裝更多的苦水。你知道嗎?這些女人就是這樣,他們非常善於傾聽,他們也非常會述說,這就是他們傳遞能量的模式,而你的工作就是去看到他們如何傾倒這些能量,你如何擦拭這些容器。」
T:「我明白了,我知道我應該怎樣做,但我在傾聽苦水的時候,如果他們說的我不同意,我可以說出來嗎?」
我:「你不需要說出來,因為他們沒有問你的意見,他們只是在找一個人訴說這些事情,他們沒有要你去批評,沒有要你去評斷,因為這些事和你也沒有關係。不管他說什麼,你只要點頭同意就可以了,並且告訴他:『我尊重你的決定,我覺得不管你做什麼選擇都是好的』。讓這些水從你的身上流過,不要去阻擋它,如果你嘗試阻擋它,也就是如果你不同意,那就等於你用你的雙手去承接這些水。你不需要去承接它,就讓它流過就好了,不需要對這些言詞發表任何的評論。你可以假裝你沒有聽進你的心裡,因為事實上他們也不需要進到你的心,讓他們說完就好了。就算他們有問你的意見,你也只要說:『我覺得都好,你覺得呢?』讓他們說出自己最想要的選擇。
Tracy,這不是在叫你不要做你自己,而是這才是真正的做你自己。為什麼我們這麼說?因為你真正想做的是這件事情,而不是要你的小我出來跟他們決鬥,不需要。將來你會成為一個非常擅於傾聽的人,這在你的工作上會非常有幫助。現在這些人就是在為你訓練這樣的能力,你要先有這樣的能力不去阻擋、不去抵抗任何的能量,將來這些人才會願意向你訴說更多。當你有機會聽到更多的時候,你才有辦法真正的把這些容器擦拭乾淨。
T:「我明白了,真的很難。」
我:「在你傾聽的時候,請不要介入你自己,你總是把你的小我放在你的正中心,好像是一個拿著盾牌的士兵,好像你正準備迎戰,你要做的練習就是把這個小我放到旁邊。現在我們面對你的小我,這個小我他非常的武裝他自己,他身上穿戴了盔甲,他手上拿著一個盾牌,右手拿著一個長長的攻擊器。現在請你面對你的小我,告訴他:『Tracy的小我,我很感謝你,你為我帶來了很多的安全,你為我看守我所處的環境,我非常的感謝你。但是我也要告訴你,我有我的工作要做,我必須讓這些人相信我有能力傾聽他們,才能夠鍛鍊我的心,讓我成為一個能夠傾聽別人的人,因為只有透過傾聽我才能夠幫助他們。
在傾聽的過程之中,我不需要你站在我的前面為我阻擋,你的阻擋會阻礙我的工作,會讓我沒有辦法讓他們把他們水桶裡的水倒乾淨。你的阻擋會讓對方受傷,會讓對方生氣,會讓對方覺得豈有此理,會讓對方對我失去信任。現在我要請你在我傾聽的時候站在我的旁邊,請你站在我的旁邊和我平行,而不是站在我的前面。因為這個時候我不需要任何人來保護我,我不需要任何的保護,因為我已經有神的保護。神在我的眼前為我罩了一層光,在我的身上罩了一層保護的光,這個光在告訴我,我要清理這些神的容器,首先我要願意讓這些容器裡面的東西流出來,流出來的方法就是讓他們流過我,流過我的時候他們不會進到我的心,因為神已經為我架起了一個光網。』
請你在平常的時候滿足你的小我,照顧你的小我,傾聽你內心的需求,你覺得你想要對自己怎麼樣得好,請你去滿足他,不論是物質上的,或者是任何能夠讓『你』感到快樂的,請你盡量的滿足他。在那個時候,不要覺得自己自私,因為小我需要透過自私去滿足他自己,當你的自私滿足夠了,這個小我就好像吃飽飯一樣,他會覺得:『噢,是的,我不需要這麼多的自私,我已經有很多的自私了,我可以聽令於你,我願意站在你的旁邊,和你一起聽這些人說話。』所以你要能夠分得清楚,什麼時候餵養你的小我自私。你可以在其他的時候做這些事,去滿足他,讓他感覺自己被重視,自己是快樂的。但是當你在傾聽的時候,請你務必謝謝他,並請他讓出來,站在你的旁邊,與你一起傾聽。」
T:「我應該怎樣跟不同的人去表達我自己?因為我覺得我很多時候都不善於表達我自己?」
我:「在前面提到你和這些婆婆媽媽長輩們說話的時候,你有提到如果你提出反對的意見的時候,你認為你是在說你自己的真心話嗎?」
T:「對啊,是真心的。」
我:「那麼既然在這樣的場合你都願意說出這樣的話,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對別人說出心裡的話呢?」
T:「因為每次我說我真心的話的時候,他們的反應都是很激動,我就想家人都這麼激動了,那其他人我就也不想他們不開心。」
我:「所以你所謂的心裡的話,是給對方的意見是嗎?」
T:「對其他人,就不會給他們太多意見。」
我:「所以如果今天你對對方說出你的意見,如果對方的反應不是那麼激烈的,你會覺得自己有問題嗎?(T:沒有,不會)所以你有沒有發現自己被對方的情緒左右了呢?今天你決定要說出你的真心話之前,你一定有在心裡面想過。如果今天你覺得你給出的建議是非常誠懇,那麼你就給他就好了,如果你在給出你的建議之後,你又會害怕對方的反應,那麼也會減損你這個建議的力量如果當你給出這個建議,對方的反應非常的大,讓你不舒服,那麼你就離開就好了,你就切斷這個能量就可以了,之後你會再去調整、決定:
『我要不要對他說出這樣的建議?我要不要接受他這麼強大的反應呢?我對他說的話是出自於我的內心,我真心的想要對他好,但是我說出來之後真的是對他好嗎?那麼我究竟是該說還是不該說呢?我究竟是要當一個傾聽者?還是當一個給建議的人呢?如果我決定當一個給建議的人,那麼我就要有勇氣面對他所給我的任何的回應,如果我選擇當一個傾聽者,那麼我就不應該給他任何的意見,因為他並沒有想要聽我的意見。』」
T:「那怎樣去分別他是只想聽我的意見還是他只想訴苦呢?」
我:「你會分辨的出來的,當一個人真的很想聽你的意見的時候,他會對你窮追不捨。當你在那個時候如果你還是猶豫不決要不要說出自己真實的意見的時候,請你真心的問他:『你真的想知道我的建議嗎?那麼我說出來之後你不要生氣喔,你聽聽就好了,因為是你跟我要這個建議,所以我告訴你的。』如果說完之後他還是生氣,你就不要理他了,因為你已經做到了你答應他的事情,但是他沒有做到他答應你的事,這件事就與你無關了。在這個部分你一定要記得把它切斷、放下,因為這件事情在兩個人的協議不相等的時候它就應該被切斷了。
當一個人不停地向你訴說,就算他的言語之中有想要詢問你的任何意見,那麼你可以再繼續觀察,從他的言語裡面去觀察,他是不是真的想要聽你的意見?還是他真的只是在吐苦水?你會發現他的意見非常非常的多,當他的意見非常的多的時候,你會知道:『他都知道所有的事情了,我不需要再給他更多的意見了,如果我告訴他我的意見,就是讓他知道我是站在某一方的,如果我剛巧站在他反對的那一方,那麼他就會覺得我是跟他對立的,那麼他就會生氣,他就會不信任我。』所以你要去決定你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你要當一個傾聽者?還是當一個給建議的人?當你決定好自己的角色之後,你再去決定接下來的反應,你要怎麼樣去回應他。」
T:「為什麼我那麼害怕大型的鳥類?」
我:「小的時候你去過動物園嗎?我看到一個小女孩被一個鴕鳥嚇到,那個鴕鳥靠你非常非常的近,牠甚至對你做出啄的動作,然後讓你嚇得大哭。牠其實沒有真的傷害到你,但是牠這個動作在當下給你留下一個很強大的印記。那個時候你還很小,但是不至於沒有記憶,你可以去問你的父母,也許曾經有過這樣的事情。那個時候你受到很大的驚嚇,表面上好像沒有很大的問題,但事實上在你的心裡面留下很大的陰影。所以你看到脖子長長的,嘴巴尖尖的東西,他們一旦有靠近你的舉動,甚至牠眼睛盯著你的時候,你就開始心跳加速,覺得頭暈想吐,覺得害怕。那是因為你過去有這樣的記憶,你曾經被他們攻擊過,但是你沒有受傷,而且事實上牠只是做勢攻擊,牠向你奔跑過來,很突然的啄了你一下,但是你沒有真的被牠碰觸到。
現在你要幫助你自己抹除這一段記憶,抹除的方法就是讓你回到當時那個小的時候。請你想像你是一個三歲的小女孩,你的父母帶你去動物園,現在我們要再回顧那個場景,你的父母牽著你的手,來到動物園,有一隻鴕鳥就站在牠的圍籬的中間,牠正在鼓動牠的翅膀,牠正在吃著食物,吃了一口食物抬起頭,鼓動牠的翅膀。這隻鳥很強壯,很有力氣,牠對周遭的人群很感興趣,對牠來說周遭的人就是一個一個會晃動的黑影,牠其實不知道那是什麼。牠感覺有很多的黑影在晃動,這個時候牠看到在低一點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黑影,那就是你,因為你只有三歲,你很矮小。
因為你很害怕,所以你躲在那裡,爸爸媽媽說要把你抱起來,你也不願意,你就緊緊地靠著爸爸的腳。那個時候你對這樣大型的鳥類就已經有恐懼感,因為從牠的身上你已經感受到一股很強壯的力量,你覺得很不可思議,牠和你平常看到的很輕巧的會飛翔的小鳥不一樣。『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會有這麼大的鳥呢?』不知道為什麼,這隻鳥好像讀到你的心,牠轉頭看到你,牠注意到在那個比較低矮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黑影。牠想要跟你開玩笑,牠想捉弄你。於是牠做了一個很突然、很大的動作,牠兩隻長長的腳,細細的腳,突然奔跑起來,牠的翅膀突然鼓動起來,牠很突然的就衝向你。這個動作嚇到了所有你身邊的人,包括你自己,你被嚇得退了好幾步,甚至跌倒在地上,從那個時候開始,這個黑暗的能量就包圍著你,讓你相信這樣的鳥是會攻擊你的。
現在讓我們倒帶,再重演一次,你躲在爸爸的腳邊,所有的人群都圍繞著鴕鳥。爸爸問你說:『我抱你起來看好嗎?』你答應了,上一次你沒有答應,因為你不想那麼高,你怕高,但這一次你答應了。但是你跟爸爸說:『爸爸,你把我抱緊就好了,你把我抱緊抱在胸口就好了。』爸爸說好,他就抱緊你。這個時候,那隻鴕鳥的眼睛沒有看到你了,牠沒有感覺地上有任何一個不太一樣的小黑點。牠看到的是差不多高的,很多個黑黑的黑點,但是有一個小小的黑點,引起牠的注意。這個黑點和其他的大黑點不一樣,它顯的比較小,但是它也一樣高。牠很好奇,他想要捉弄這個小黑點。
這個鴕鳥用牠的腳踱步,用牠的腳趴了一下地上的沙子,接著衝過去。你的爸爸知道這個鴕鳥要衝過來了,很快地把你抱離這個圍欄,你完全沒有看到這隻鳥牠的嘴、牠怎麼樣啄你,因為你的爸爸抱著你轉過身去了。你沒有看到牠的嘴,你不知道牠後來做了什麼,但是你的爸爸告訴你:『這隻鳥不友善,我們不要看這隻鳥,你不要害怕,爸爸在這裡,爸爸會一直保護你,我不會讓任何的東西傷害你。』於是你們就離開了這個鴕鳥的圍欄,走到下一個動物的圍欄。
在你的腦海裡,沒有任何的印象,你不記得這個鴕鳥做了什麼事,你不知道剛剛大家為什麼驚呼,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你對這個鴕鳥已經沒有印象了。現在你長大了,你的先生帶你去動物園,看動物園裡的鴕鳥。你的先生在你的耳邊跟你說:『你喜歡鴕鳥嗎?』你告訴他:『我一點都不喜歡。』他說:『沒關係,你不喜歡,你就躲在我的後面,我會保護你,我不會讓牠傷害你。』從此以後,你會相信,這個鴕鳥牠對你的攻擊並不是蓄意的,不是故意的,牠只是出於牠的好奇,牠隨機的想要跟你開個玩笑。即使牠真的這麼做了,牠也不會傷害到你,因為在你的身邊總是有人能夠保護你,而你也總是信任他。
這個療程說到這裡,請你在心裡面再去感覺,你會知道所有的生物都有牠自己衝動的本能,你可以選擇在那個當下去抹除這個記憶,去選擇相信有人能夠協助你、保護你,讓你不受傷害。你也可以選擇和這些動物保持距離,你將會相信不會發生不想發生的事。
——閱讀結束——

【Tracy的話】

我一直想從事療癒的工作,但沒有理會自己還沒有把自己療癒好。其實我意識到這些視我為“傾訴對象”的長輩是我的功課,但我沒有想過宇宙給我的功課艱深到如此程度,深到好像巨浪要淹過來,我拼命掙扎。然而這些功課又是我自己吸引過來的,就是一直想不通,覺得自己好倒霉好可憐,現在想起覺得滿可笑。我也很喜歡“擦拭神的容器”這個解說,導師把我這個情境形容得非常準確。我很驚訝,怎樣能把我形容得這麼貼切,我真是一隻被淋得濕透的落湯雞,覺得自己很可憐沒有人來幫我,我放錯了重點。
對我來說這些意見真的很珍貴,每句說話都很觸動我的心靈。我很滿足,因為我終於知道為何我和婆婆和其他女性長輩的關係會這樣,和我應該怎樣做。感謝你讓我經歷這次阿卡西閱讀的旅程!

【朵莉的話】

Tracy來信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她那急切想為人服務、求好心切的心情,當時她還沒有開始使用工具為人服務,我心想為什麼她這麼確定她想療癒別人呢?進入紀錄我才知道,原來她內心強大的願望一直在提醒她,讓她相信這就是她要做的,而且練習的對象已經來到她的面前。就像我在其他個案身上看到的,我往往很驚訝為什麼當事人有這麼強烈的直覺知道自己就是想做什麼呢?而我們都在紀錄裡證實了。
我好喜歡導師說的「神的器皿」,我在傳遞這一段的時候,一直感受到愛的振動而流淚。Tracy的閱讀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新的觀點,這個觀點在告訴我們,每一個我們都是神,都是宇宙愛的一分子,當你向神祈求時,你就是在向自己祈求、對自己期望,一切的力量都來自於你,一切的力量也將為你所用。導師帶領Tracy面對小我的引導,也非常重要,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當我在傳遞抹除恐懼記憶的那一段時,我覺得很有趣,到最後一段導師告訴Tracy她其實沒有看到大鳥的嘴時,我感覺到大鳥的頭不見了,我找不到對那個有攻擊性的頭的印象。曾經也有個案對某種生物恐懼,但是他的導師給他的是不同的引導,而我相信每一種引導都是適合當事人的。
謝謝Tracy,這是一次很美好的相遇,你帶給我們一個很棒的視野,希望你勇敢的朝著你理想中的療癒工作前進,謝謝你慷慨的分享,你的故事會帶給有相同經驗的人很有力量的啟發。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