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叫我多談戀愛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和我媽聊起了愛情,她說如果喜歡一個人,那就先從朋友開始相處。
你們可以像情侶一樣,關心對方、互相鼓勵、陪伴彼此,哪怕後來發現感情淡了,你們還可以是好朋友,不合適可以隨時喊停,想安定了再攜手也不遲。不要因為一段不成熟的感情,而失去一個感覺對的人。
「你們這個年紀,給不了未來,負不起責任,所以不要為了害怕失去對方而著急戀愛,也不用為了證明彼此相愛而去確定一段關係。」
從小就覺得我的成長環境跟其他同學不太一樣,同樣是在傳統的中式家庭生長,但父母給予我許多“做自已”的空間,他們讓我學想學的樂器、上想上的課(最奇葩的是天氣太冷賴床,我媽還會幫我打電話跟老師請假...),包括上哪間大學想主修哪個系,甚至畢業後我說想一個人去北京闖闖(結果一去就是三年,以後再分享故事~),他們都是一路支持並鼓勵多嘗試。
回到主題,會聊到這個話題是因為我跟她說「我不想再進入到一段感情,然後最後自己傷痕累累。」「可是,一個人就好了嗎?到頭來妳還是沒有變好啊,只是不想再讓自己更難過而已。」
談戀愛是一個讓你了解戀人,以及認識自己的一個過程。不要害怕受傷,去愛、去感受、去碰撞、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早安 午安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娜不在辦公室
西娜不在辦公室
立志:今天不上班 明天也不上班(後天沒班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