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KPI與五年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22
人類圖同阿里。冬至。台北場
今晚的冬至同阿里剛在一小時前結束了,敏特問我:「今天有沒有滿足、成功?」我說:「非常成功!」
起因是,最近年關將近,陸續有人問了我們「愛自己實驗所的KPI是什麼?未來五年的計畫是什麼?」
我們兩個阿呆想了很久,遲遲沒有討論。
有一天,我傳訊息給敏特,說:
「我知道我們的KPI是什麼了!
每天每年的KPI都一樣:妳有滿足,我有成功!
這不是最重要的KPI嗎?」
昨天,我們也正式達成共識:我們是一家沒有KPI的公司!
不就是這樣嗎?生產者的人生策略是等待回應、得到滿足,投射者的人生策略是等待邀請、獲得成功,只要我們「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做好每次的選擇決定」,不就是最大的「績效」嗎?
至於「五年計劃」。
人類圖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做好每一次的選擇,我們就會走在我們該體驗的人生道路上,不會偏離。既然如此,那我們還有什麼好擔心、好用力規劃呢?
這並不是我們每天擺爛、什麼都不做,不是。
我們會積極地去做我們想做的事情、把它做好,並優先讓自己滿足、快樂。
至於未來會如何發展,我們相信路自然會出現,不是我們可以「規劃」的。
過往的人生做的計畫已經夠多了,但是哪裡趕得上「變化」。宇宙要我們體驗的、學習的,是我們規劃不來的。
到了這個年紀,我們只想順流、臣服。
在台北轉運站等國道客運,最後一班車是11點,想在上車前跟大家分享當下這個心情......
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就會得到人生最好的KPI。
我跟敏特自己的人生是這樣,愛自己實驗所也是。這也是我們「實驗」的一部分。
冬至晚台北乾冷,非常舒服,感謝今晚前來的每一位朋友,讓我們實際感受到每個人鮮明的天生設計,以及不同通道、不同閘門在一個人身上,原來是這麼展現的!
人類圖要實驗,也要一起討論、交流,兩者同等重要!
非常期待下一次大群的同阿里!!
今天,真的好成功哦!!
這裡是【愛自己實驗所】的部落格,集結了敏特Mint、呆黑蘑Winny寫的人類圖文章,與大家分享我們的人類圖實驗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的愛♫過了就不再回來~嗎?讀《宛如星辰的你》曉海的父親拋家棄子不顧、堂而皇之住進小三的寓所,櫂的母親追隨男人至蕞爾小島、意亂情迷下家中大小事都無法自理。一位是家境岌岌可危、我見猶憐的在地女生,另一位是見過都市繁華、遠道從京都來的俊俏小生,在有此令人困擾的家庭背景下,兩人時常成為鎮上茶餘飯後消遣的話題。彼此惺惺相惜,不受待見的倆人逐漸有了交集。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4-06-18
《我們的同樂會》圖/文 陳秐霏、月婉綺 前段時間孩子們為了戶外教學用了自己的能力和時間, 做了一些物品擺賣來籌取旅費,支付我們做琉璃珠的費用,因為費用有剩, 經過討論後,孩子們決定要開一場同樂會,慶祝大家一起的努力。 而這場同樂會所需要的物品和用品都是孩子們自己討論出來, 然後拜託家長協助採買和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6-14
我們的痛苦與記憶相關  我們害怕。作為人類,除了記憶之外最擅長的事情就是害怕。就像極權政權害怕日子被記得,我們害怕面對錯誤和改變。我們害怕「變得更好」,因為變得更好,不只意味著過去的不足;也意味了過去執行至今的計畫必須打住,我們要重新制定、重新去相信另一種未來--在這個我們需要跳躍過去才能相信的當下,它還不存在。
avatar
前圖紙
2024-06-04
《我們的藍調時光》-甜蜜又苦澀的人生這部之前就評價很好,而我本來就打算要看。開頭才播了十秒,我就覺得我會很喜歡這部劇。那段開頭我看了不下數十次,每一次都會暫停退出。不是不想看,而是捨不得看。感謝盧熙京編劇帶來讓人又哭又笑的故事,也謝謝金圭泰導演讓每個畫面都充滿情感,演員們也都是一時之選。無可挑剔的黃金三角一旦成立,就只能是人生好劇。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4-06-03
【我們的第一場秀】圖/文 杜孟蓁在蒲公英家這四年的時光裡, 孩子們累積了不少表演經驗,像是早會活動時的舞蹈或是唱歌, 還有慶生會、結業式的演出或是舞蹈,甚至是給畢業生的祝福表演。 這些都是孩子們可以學習展現自己的美好機會。 而這次的芒種慶典暨慶生會活動,孩子們要表演的則是走服裝秀; 我們要秀出代表各班的花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31
20230105兩三點露不成雨,七八個星猶在天~談觀光飯店經營的關鍵KPI~兼問題股的快樂鳥日子呃,先幫【康康】哥上前文,其他慢慢寫 打工的事情終究瞞不住啊!~其實【康康】去「長榮航勤」打工當董事長,去「晶華酒店」打工也能當總經理,國境開放、疫情解封,觀光旅遊自然火熱,但別看新聞買股票,今天介紹飯店經營KPI Ha-ppy-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05
我們的藍調時光 漢修與我們恩喜阿一般我看韓劇不愛等連載,都是等完結篇才會去看,但是我們的藍調時光的卡司讓我無法等,根本應該直接看!! 李秉憲(陽光先生)、車勝元(City Hall、最佳愛情、花遊記、某一天)、申敏兒(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海岸村恰恰恰)、金宇彬(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韓志旼(屋塔房王子、認識的妻子、耀眼)
Thumbnail
avatar
鄭茹軒
2022-05-07
我們的沉迷與學習其實就人類的演化來看,早期因為資源有限,所求就是存活來下,因此必須不斷尋找資源並保有好奇心才能生存下來,只是現在資源豐富的我們好奇心都放在追求流行上面了。 由此可知多巴胺讓我們對於新奇的事物付出行動,進而感到愉悅!
Thumbnail
avatar
Peggy.PCH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