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與頭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1.14.
第一張
第二張
我很喜歡拍照為日常生活做紀錄,小小一個紀錄拍了不只一張。
拍了第一張之後,有時會覺得哪裡可以更好,於是,我會重新仔細構圖,再拍下第二張。
理論上,第二張會比較好,不是嗎?
不,很多時候,我反而更喜歡第一張!
第一張,是當下直覺反應拍的。
第二張,是頭腦思索之後拍的。
第二張,經常讓我自己看到明顯「修飾、做作」的痕跡,失去了直覺下單純的構圖、單純的感覺。反而不喜歡。
頭腦啊,太強大了,連一張小小的紀錄照,都能清楚感知到......
以前看過有人帶團邊跑步邊拍照,當時我心想,這樣無法好好對焦、好好構圖,怎麼拍啊?
後來,我覺得,這樣真的就純粹是憑當下的直覺按下快門,完全不給頭腦干預的機會,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與構圖。
很多時候,避免讓頭腦介入,真的會有更令人驚艷的結果!
PS:你看得出來,哪一張是第一張嗎?
這裡是【愛自己實驗所】的部落格,集結了敏特Mint、呆黑蘑Winny寫的人類圖文章,與大家分享我們的人類圖實驗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們的KPI與五年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驗人類圖的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關人生「使用」說明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強化直覺與洞察力:B20 星星之子 (Child of the Stars) & B41 靈魂之星 (Star of t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我們都要面對無數的選擇與決定,從生活小事到人生大方向,每一步都需要智慧和洞察力。而在這繁忙的生活節奏中,我們往往忽略了心靈的聲音,那份直覺力量,有時會在關鍵時刻為我們指引方向。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9
價值投資的陷阱與複利(投資中反直覺常識系列) | 人生槓桿 No.23新年第一篇,討論複利。 目前,在簡中投資理財領域關於複利最多的觀點,就是複利與持倉時間高度相關。 彷彿只要我們肯死抱住持倉,時間就會給我們巨大的回報。 無論是做時間的朋友,還是十年十倍,都是要我們一直相信長期價值,對自己的持倉要有信心,「靜待花開」。 投資要看長期,對價值投資來說似乎沒錯。
avatar
Arthur Xiao
2024-02-17
仿冒ZB與Unisnfx──儲值滿額就送高額彩金?借貸投資50萬提領遭拒絕今年8月中旬,外匯天眼曾經發布爆料仿冒ZB的文章「保證獲利話術誘入金,鼓吹借貸投資再收割」,詳細說明受害者被假網友「陳文傑」引導使用黑平台,先後被騙走新台幣280萬元的經過。 不久前,外匯天眼收到另一位用戶的訊息,表示自己遇到同一個假網友,並因此損失了新台幣50多萬元。據了解,受害者是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3-12-08
直覺與思維 直覺思維在創造性思維活動的決定性階段,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它能夠監視生命活動與延遲退化,也可以有意識的訓練與培養。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0-14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脾中心的直覺與職涯千算萬算不如早知道 大俠劉雲是脾中心定義的投射者,身懷絕技,練的是飄忽靈活的「太極躲門宗」輕功(48-16通道有定義,願意刻苦勤練)。對於暗器的閃躲能力,更是劉雲最自豪的一項本領。每當有人問起他的武學特長,他總是豪氣地回答:「天下沒有本門閃躲不掉的暗器!」。某天,他收到了邀請參加江湖上....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3-07-21
結束與頭腦的戰爭年輕時, 對於身心靈特別感興趣, 之後加入教會, 學習讀經文跟祈禱, 自己對於靜心, 佔了很重要的生活, 不過往往靜心時, 頭腦開始雲遊四海, 還為此去上了行動療癒攀岩, 就是想打破我這腦袋飛來飛去的念頭,可惜越來越沒有效果。 很多年前, 我放棄靜心, 但遇上志仲老師教觀念頭時, 我整個心田大開,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2-04
靈魂之愛 與 頭腦之愛許多人問要如何活出靈魂的本質?宇宙的答案是「愛❤️」 愛是什麼?這麼抽象。這周我們就一起來談愛⋯⋯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1-23
《人類圖實驗 : 與直覺漫舞的八種方法》從小,我就是一個「第六感」特別敏銳的孩子,說不上來原因,對於某些事情,就是知道。比方我爸還沒下班前,就提前感應到他今天恐怕不太順利,然後會順勢引爆我媽的大地雷,等等還是寫好功課就躲回房間比較安全。 所以,當人類圖揭曉我是直覺權威的時候,我並不意外,反而有一種沉冤得雪的暢快。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2-04-19
靈性成長#3│重視感覺與直覺:升起你的靈性天線十六年前,我的父母計畫要去中國旅遊,而就在出發前一週,我媽媽的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聲音告訴她:去租用一個銀行保管箱吧!離開台灣九天後,當他們旅行回來,發現家裡遭了賊,就連地板都快掀開了......
Thumbnail
avatar
Awanita 愛與覺醒
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