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非自己」累積的經驗值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16
「哦,你又在非自己了!」
「天啊,他一整個非自己爆炸!」
學過人類圖的人,經常聽到這樣的玩笑對話,彷彿「非自己」是個不祥之物、是可怕的地雷,避之唯恐不及.....
我是個投射者,但以前一直在當僞顯示者、僞生產者,加上我自備七個白色的能量中心,從小到大,我的非自己可多了,多到宇宙實在看不下去了,終於下了最後一道通牒:
「你給我好好利用治療憂鬱症的機會退隱,徹頭徹尾仔細整理你過去的人生,搞清楚到底哪些環節出了問題!」
.
乍看之下,非自己還不可怕嗎?嚴重到人都得了憂鬱症了!可是,誠如我經常與大家分享的一句話:「憂鬱,是一份禮物」,非自己,又何嘗不是?
年幼時、年輕時,因為不斷陷入非自己的境地,嘗盡了各式各樣的痛苦、苦澀、悲傷、失望、絕望、迷惘、困惑、無力......
如今回頭去看這些非自己,它們提供的體驗,其實幫我建立了非常寶貴的「參考基準值」。
就是因為嚐過了苦澀,所以,我懂得辨識出甜美!
就是因為懂得了怎樣叫做迷惘,所以,我明白了何謂豁然開朗!
就是因為歷經過隧道中的絕望,所以,我知道了走出隧道、看到光明的喜悅!
就是因為曾經生命活力盡失,所以,我很清楚怎樣把力量拿回自己身上!
.
人生的體驗若是沒有對比、沒有反差,我反而可能變得無感、不懂得珍惜。
試想,在豔陽下揮汗如雨、口乾舌燥,喝下的第一口水,是不是格外甜美?
一天筋疲力盡之後,回到家在柔軟的床鋪躺下,是不是格外幸福?
非自己設立了不愉快、不舒服的「經驗值」「參考基準點」,讓我們得以比較,知道自己是不是進步了,是不是離參考值越來越遠了。
非自己創造了「不舒服、不快樂」,同時也創造出我內在的渴望,想脫離、擺脫的渴望,想獲得快樂、平和的渴望,於是,這份渴望推動著我們不斷尋找,想找到解渴的方法。
非自己,就是我們向前的驅動力,不是很美嗎?
這樣一想,非自己,不就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嗎?!
愛自己實驗所
愛自己實驗所
我們是敏特與呆黑蘑,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理念是[Live Well, Love Myself.好好過生活,好好愛自己]。希望透過推廣講座、入門體驗課程、工作坊、專業基礎課程、一對一實驗教練來支持陪伴大家,以人類圖的角度重新認識、還原自己,理直氣壯做自己、愛自己,活出先天設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