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所在〉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陪我走進這裡吧
渺無人煙的地方
四周寂靜無聲
像是失去了聽覺

也許我們並不需要任何聲音
這樣就能逃避聽到
那些小女生愛問的問題
以及問題的解答

會徬徨嗎?
失去了聽覺
是不是像失去了四肢一樣
總覺得不便
但是不要害怕
你還有眼睛可以去看
還能感覺我手心的溫度

看得清楚吧
就算我們身處迷霧中
仍能看見彼此
如果看不到了
請在原地等待
大霧總有散去的一天

只要你能時刻感受
我掌心的溫度
我就不會走失
我會在你身邊
等著霧氣消散

再次見到我的那刻
就算失去了聽覺
你只是看著我的唇
就能知道我想說的話語
而我是那個小女生
總盯著你的唇
等待你的答覆

還好
你願意看見我的問題
還好
我沒逃避你的回覆
不然我就不會知道
我的感覺沒有錯

-零 2023.02.13
這是卡片

  上面那首詩是情人節寫給男友的,他收到的時候,邊看邊嗆我,沒看到最後面就開嗆。他:「(看到小女生愛問的問題)你明明就有問小女生愛問的問題」
啊我真的謝謝你,我最後面有寫到,可以看完再嗆ㄇ???
然後他在看的時候我說:「字寫好醜喔!」,他回我:「對啊!這次怎麼那麼醜?」。啊我真的謝謝,很想打下去:)
  「你只是看著我的唇/就能知道我想說的話語」這句其實是,他來我家時,陪我到頂樓抽菸,那時的我沒有安全感,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被愛的?但我實在是不好意思開口,於是我沒出聲,只是用唇語問他:「你愛我嗎?」,他看到時停頓了一秒,隨即也用唇語回我:「愛」。
  一直以來我們都用「玻璃球」當作愛的代號,所以這次的情人節禮物我到台北去製作玻璃球,當作禮物送給他。製作玻璃的地方,真的超熱!!而且超可怕的,感覺隨時都會燙到:( 我算很有心了,嗚嗚嗚。
旁邊是玻璃球
  以上是情人節禮物的小介紹,結束(沒錯,依舊是這麼突然)。

  最近做任何事都沒有動力,心裡想著要去做什麼,但身體就是無法去行動。就連文章也是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最後乾脆整篇都刪除了,因為實在是寫不下去。就連閱讀也都沒辦法,好幾次打開方格子看到在家更新,想著要去看才行,但如同上面所說,我實在動不了,明明只要點一個鍵就能到頁面裡閱讀,但我就是做不到。
  這段日子,我像是失去了空間、時間,甚至是所有感覺,我像是全部都失去了。我沒辦法再感受到更多東西,就是靜靜的躺在黑暗裡,想著什麼時候生命會消失。然後就再也沒辦法寫出任何一首詩,因為我感覺不到。
我畫的畫,中間是我的人影,P上去的

以下這段話,是前段日子寫的,寫完後我就像死人一樣了。
  前幾天很認真的在修改我寫詩的專題,因為之前什麼介紹、照片都沒有用,這次一併把照片及介紹都補全啦~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介紹唷(拜託有興趣一下,我也是打了快一個小時)!
  然後我偷偷把專題改成付費專題了,因為有一些小計劃要執行,真的很小,不成器的那種。雖然是付費專題,但其實我的詩目前還是會設成免費閱讀(樂捐的概念),但一個月會有一首詩是付費閱讀,因為跟我的小計劃有關係。不過也不用擔心看不到付費閱讀的詩(沒人擔心),因為你付錢就看得到等計畫完成後,我會再整理成一篇直接分享,最後大家還是看得到啦~但就是要等很長一段時間就是了。
樂捐樂捐
  這個計劃跟未來有關,其實我很不確定計畫會不會胎死腹中,原本我對這個未來是憧憬的,是有想像及畫面的,但最近我真的不敢再想了。我感覺我的未來動蕩不安,真是令我害怕呢。

以上,近況更新。大家的文章我會慢慢看,可能會看很久,就先說抱歉了❤️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