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凋零〉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花
喜歡欣賞
喜歡在每個節日
收到你送我的花
但只能是鮮花
因為我喜歡它從盛放
到枯萎的過程

「永生花」
聽起來很美
看起來仍舊像鮮花
但我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
就像「我也愛你」
聽起來很美
看起來是一輩子
卻會在不經意間消失
沒有過程

在我心裡
「我愛你」它有終點
在聽到「我愛你」的那刻
就會知道它有終點
如同看到鮮花的當下
我就知道它總有一天會枯萎
但「我愛你」很純粹
跟「永生花」不一樣
它沒有加工、沒有跟隨著誰

所以送我鮮花吧
讓我好好感受
我們之間的愛從發芽
到生長、到盛放,最後枯萎
鮮花可以跟著情感逝去
它活過、綻放過,也愛過
鮮花也可以跟著我們的生命一起凋零
如同我到長眠
才無法對你說出「我愛你」

-零 2023.11.06

raw-image


從9月開始忙到現在,想寫的文章已經累績三篇了,到現在都還沒有時間寫啊啊啊啊啊啊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